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流放后男主都爱上了我(358)

作者:蓝灵仙 时间:2022-06-26 09:04 标签:快穿 爽文 穿越时空

  难怪,难怪他说白夏是一只山鬼的时候那书生非但不惊讶,还支支吾吾要说什么,一直要从他手中把白夏抢过来!
  山洞里没有任何使用法术的痕迹,更没有幻境,像白夏这样的性子,连谎话都编不出来,那书生模样清醒,显然是没有被骗到的样子。
  相反,可能在骗这只单纯的山鬼。
  美丽的山鬼一顿饭就被骗得晕头转向,那时山洞里一股子烤馒头的香味,火也燃得噼里啪啦的。
  肯定是刚刚烤过食物!
  那书生定然是拿出什么吃的来哄白夏,把白夏骗了过去,吃完了就哄着他做些肮脏的事!
  白夏可不知道那是在做什么。
  也许会哭,就像刚才那样。
  但是一个馒头又哄了过来!
  刚才要是他不把白夏带回来,白夏刚刚浸了水,虚弱得很,那书生和白夏独处一山洞,指不定要兽性大发,将美丽的山鬼弄得哭成不知什么样子。
  可恶!
  他早知道人性本是肮脏,从前只是一心斩妖除魔,人的好坏与他无关,那是官府的事。
  可是这件事打破他的认知了,几乎是人与山鬼反过来了,漂亮的山鬼被哄着做了什么也不知道,说不定吃了馒头还要感激不尽呢!
  甚至别骗下山,跟着那书生进京赶考。
  那书生花些银子,买个院子将美貌的山鬼藏在家里,说些吓人的话,山鬼自然是不敢出去的。
  每日带馒头回来,或是做些饭菜,岂不是要将他哄得死心塌地了?
  日日便是乖得不行。
  那书生若是金榜题名,当了大官,那边和京中贵女成婚,这边将美貌的山鬼养着,当个外室一般,他去便带些吃食,而后又与之欢好。
  久而久之,便是那档子事能换些吃的,说不定见他带吃的带少了还会主动呢!
  李玄清咬了咬牙,紧紧握着拳头,连忙止住了脑子里的想法。
  一切都是猜测。
  但那书生着实不像好人。
  李玄清帮白夏包扎好了,又寻了身他年少时穿过的衣衫给白夏穿上,而后抱着白夏回了房。
  一瞧,他那房间竟然窗户被戳出了好些个洞。
  夜里的寒风一吹,没准会生病。
  他如今正是受了伤,加上生病,那可是雪上加霜。
  想了想,便将白夏又抱了回去。
  抱去了自己房中。
  只能两个人挤一挤了。
 

第251章 给你我的心6
  整个房间都人类的气味。
  是拥有法力的道士的气息,仿佛是在天敌的地盘一般让白夏如坐针毡。
  “你受了伤,房间的窗户得明天才能修了,先和我住一晚,好吗?”
  “……好。”
  白夏只能说好。
  还能不同意吗?
  这么点伤,虽然疼一下,但是很快就会全部愈合了。
  过两天上连疤痕都不会有,只是刚刚才是划伤,看起来可怖而已。
  如今又不敢说出来,一说出来就提醒了道士自己是一只山鬼。
  而现在道士对他还算温和,甚至是为他着想一般的,说那个屋子冷,让他住这里。
  又考虑到了他的伤。
  白夏猜测道士可能让他住在他方向里还有其他目的,比如说看看他是不是有什么坏毛病,这样就可以堂而皇之的弄死他了。
  才没有。
  他才没有坏毛病。
  既然被抓住了,他会先乖乖听话,让道士抓不住错,然后再悄悄溜走。
  和道士住一块算什么?
  只要不被抓住破绽就行。
  他被道士抱着放在了床上,白夏的伤被包了起来,上了药,好得更快了,早就能自己走,不必抱的。
  就算是被割破了皮肤,又不是动不了?
  但是道士抱他肯定有理由的。
  说不定是道士想通过这个办法看出他什么坏处,那他更不敢不听话了。
  床上倒是干净,被子是新铺的的,没有什么气味,屋子里除了道士是他的威胁以外,全部都很干净。
  看得出这个道士很爱干净,身上的阳气也很足,一般这种人不惧魑魅魍魉,妖魔鬼怪也不敢碰他。
  但是妖魔鬼怪是觊觎阳气的,这种东西适量的话会流口水,但是太足会惧怕,因为阳气充足往往会伤到阴森森的鬼怪,甚至这种人一般都是无法用幻术欺诈。
  很难得到他们的阳气,又容易被伤到,久而久之阳气太足的人,妖魔鬼怪都不近身的。
  但是对于山鬼来说,阳气很香。
  凑近的时候会忍不住被阳气吸引。
  这是在道士没有发动攻击的前提下。
  “李玄清。”道士在外面冲了个凉水澡,穿得严严实实,终于到了床边,他坐在床沿,侧对着白夏,“这是我师父给我取的名字。”
  他把名字告诉白夏了。
  山鬼的传承里、或是许多妖魔鬼怪的传承里,人的名字、生辰八字、地名都是带着某种神奇的魔力,像是某种标记一般的,知道了名字往往能找得到。
  也可以使用法术诅咒。
  白夏默默记下他的名字,正愁不知道喊什么呢,喊“喂”不是很礼貌,喊“道士”可天底下那么多道士,如今知道名字了,喊起来就没有错处。
  白夏老老实实的自我介绍,“我叫白夏。”
  每一只山鬼有意识以来就有自己的名字,不用谁来取。
  气氛一阵沉默,屋子几盏烛灯也灭了,只留下床头一根蜡烛燃着。
  昏暗的灯火摇曳,李玄清在床边坐了好一会儿,才轻手轻脚的上了床。
  被子不宽不窄,两个成年男人可以都盖上。
  进了被子,一股香味扑鼻而来。
  李玄清知道,这是白夏的气味,他不知道是不是山鬼都是这个气味。
  但显然很香,香极了。
  带着蛊惑人的气味。
  之前有同行对付过山鬼,都说山鬼性情暴躁,凶残无比,很难驯服,并且从来不服软,眼睛大如铜铃,气味恶臭无比。
  仿佛说的和白夏不是一个物种。
  也许就像人一般,人有好有坏,山鬼也是。
  两个人虽是睡在一张床上,盖着一张被子,但是两人之间就像自动划分了一道界限一般,隔着一道空隙。
  李玄清直挺挺的躺着一动也不动,闭着眼,耳朵却灵敏极了。
  白夏背对着他,在窸窸窣窣不知道在做什么。
  声音小小的,但就是很难忽略,他完全无法睡着。
  为什么山鬼这么香?
  三更半夜的他在做什么?受了伤,要好好睡觉才对。
  可是他现在已经闭上了眼睛,看起来像睡着了一样,如果突然说话会不会把白夏吓到?
  白夏好像很怕他。
  李玄清决定不出声,听了一会儿,又听见白夏发出一些细细的语气吃,像无意识的“唔”或者“嗯”一般。
  那声音软乎乎的,很小声,不仔细听是听不见的。
  但是只要听见,就会感受到那种湿润又柔软的气音,就是屏住呼吸都能感受到香甜。
  窸窸窣窣了半注香时间突然又翻了个身。
  他翻身翻得小心翼翼,轻手轻脚的,但是因为两个人盖着同一张被子,睡着同一张床,翻身的时候多多少少会牵动李玄清这边。
  胸口的被子轻轻的动,就像羽毛轻柔地拂来拂去似的。
  翻过来是面对着他。
  李玄清下意识的屏住了呼吸。
  紧接着白夏慢慢挪了一下,离他近了些,紧接着又挪了一下,更近了。
  近到稍稍就能碰到。
  李玄清呼吸已经憋了好一会儿了。
  正悄悄的呼吸了一口气,白夏竟然贴到了他!
  绝对不是不小心的。
  而是有意为之。
  光洁的额头轻轻的靠过来,小心翼翼的很轻很轻,是在尽量控制力道不让他发现。
  李玄清的心脏不受控制的猛烈跳动了起来。
  为什么突然贴他这么近?
  趁他睡着了,小心翼翼的贴着他。
  就这么贴着,并没有特别过分,只是额头轻轻的碰到了他的臂膀。
  就仿佛只要一点儿肢体相贴就心满意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