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102)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但你也看到了,我不是故意的,我给你发的消息足足六七行呢,我很认真的。”
  “可我毕竟好久没出来玩过了,看到外面的花花草草就很开心,和老师学姐一起玩也很高兴,以至于没接到你的电话,还打扰了室友们,都是我不好……”
  “总是,都是我的错。”
  他抵着头,睫毛微微垂着,一副自责低落的模样,但言语间却又相当完善,既解释了来龙去脉,又将自己刻画成了一个孤独寂寞冷从而寻找快乐的小可怜形象。
  还是总分总式的结构。
  谁还敢说他?
  谁说他谁就是压迫小可怜的统治阶级霸主,是要被人人喊打浸猪笼的。
  顾修义:“…………”
  顾修义满肚子话一句都说不出来了,惊叹于他的能屈能伸。
  但人都自己送到腿上来了,没道理推开。
  顾修义又搂住纪阮狠狠抱了一把,这次又不同于前两次,带了点无可奈何的惩罚意味。
  第三次了,纪阮直接放弃挣扎消极抵抗。
  抱就抱吧,又不会少块肉。
  ·
  不过此次纪阮疑似离家出走事件,仔细算算,也不算全无好处。
  至少顾修义的分离阈值被拉高了,他变得可以接受纪阮在程子章家小住,也可以接受纪阮在这学期的最后一两个月住寝室。
  唯独要求,不能失联。
  但程子章很苦恼,虽然纪阮这几天都住他家,看似和顾总分开了,顾总却好像无处不在。
  日理万机的顾总仿佛突然变得无所事事,一日三餐亲自送过来,代价是把纪阮叫到外面酱酱酿酿地抱一会儿。
  傍晚又会借口纪阮伤口恢复需要锻炼走路为由,带他出去散步到天黑。
  程子章总觉得自己好像天天和纪阮在一起,又好像总见不到纪阮的人影。
  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顾总带的饭真好吃,她不用自己下厨了。
  几天后,周一。
  请假小一月的纪阮总算生龙活虎地回到了学校。
  住校的生活和以前没什么两样,依旧是白天上课偶尔和程子章去工作室看一看,晚上在寝室谈天说地玩游戏。
  室友们致力于教纪阮学会打游戏,但纪阮似乎天生游戏过敏,盯着那种花里胡哨的界面看久了就头晕。
  但一个寝室总是需要进行些团体活动,于是纪阮凭一己之力将室友们对王者农药的强烈兴趣,转移到了界面简洁美观音效朴实无华的欢乐麻将上。
  住校的生活其实比单纯待在家里充实很多,纪阮白天也一直过得很快乐,唯独就是,和顾修义见面的机会少了。
  虽然每周末都会回家,顾修义也会时不时带他出去吃饭,但每到晚上九点,纪阮自己拿出牛奶加热的时候,就会莫名有点难受,心里空落落的。
  而这个症状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推移好转,只有在周末回家,晚上坐在顾修义腿上喝完一杯牛奶才会变好。
  周五下午纪阮没课,吃过午饭后,是顾修义固定来接他回家的时间。
  可这周临时多了一节跨专业的公共课,正好放在下午第一节 ,且通知得非常晚,纪阮吃午饭时才收到消息,当即emo了。
  “你啥表情啊?”韩小林敲了敲碗:“嘴翘得都能挂油瓶了。”
  纪阮烦躁地扒拉着饭菜:“公共课啊,你们班群没发吗?好烦啊,本来都放假了。”
  他们学校最鸡肋的就是这种公共课,没什么用处,也不在乎纪律,偏偏考勤相当严格,一定要求学生必须到场,却不会管你在下面做什么,只要让教室看起来满满当当的就行。
  万恶的□□。
  “嗐,说这些,”韩小林啧啧道:“你们下午第一节 还不够好啊?上完就走人,你知道我在什么时候吗?”
  他伸出一根手指:“明天上午,周六!早八!要不你跟我换?”
  纪阮:“……”
  纪阮赶紧扒拉一口饭,而后擦嘴起身:“你慢慢吃哈,我上课去了。”
  他没回寝室睡午觉,直接去到阶梯大教室抢了个最后排的角落位置,掏出手机向顾修义吐槽:要加课,不能马上放学了。配了个哭哭的表情。
  又因为上了一早上的课没地方充电,手机电量告急,纪阮赶紧跟顾修义报备情况,并且亲眼确定消息发送成功,免得顾总找不人又发疯。
  这节课比预料中还要无聊,纪阮手机没电彻底关机,连麻将都没法打。
  他坐在靠窗的位置,下午阳光烤得人暖烘烘的,碰上没睡午觉的纪阮,简直是天雷勾地火。
  但他又不敢睡。
  五月中旬的气温已经很高了,教室里早早开起了空调,纪阮虽然穿了件薄薄长袖衬衫,到底还是怕趴在空调底下睡觉会感冒。
  他眼皮无数次打架,又无数次被他用手强迫撑开,最终还是无法抵挡席卷而来的睡意。
  纪阮一个人坐在最后面,眼睛闭着,不断小鸡啄米式点头。最后一根紧绷的神经断掉后,直直往课桌上砸。
  千钧一发之际,一直手稳稳托住纪阮的脸,避免了课桌砸出一个坑,或者纪阮额头冒出一个包的惨剧。
  虽然只是栽在一个热乎乎的肉垫上,纪阮混沌的意识还是很争气地清明了几分。
  他砸吧砸吧嘴睁开眼,看到了表情复杂的顾修义。


第58章
  纪阮瞬间清醒了。
  清醒的同时又觉得自己在做梦。
  “你……”纪阮坐直:“你这么在这儿?”
  说着还不敢相信似的摸摸顾修义的肱二头肌, 又戳戳腹肌:“哎呀,是真人。”
  顾修义:“……”
  顾修义哭笑不得,忽略小朋友这些看上去有点像借机揩油的举动, 捏捏他的脸小声说:“来等你放学啊。”
  纪阮困意未消, 眼睛里水汽汪汪的:“……我不是跟你说过加课会晚一点吗?消息又没收到吗?”
  他说着立刻想要确认,拿起手机才想起这玩意儿早没电了。
  讲台上老师播放了一个视频, 巨大的音量瞬间淹没了教室里的切切人声。
  纪阮原本十分确定消息是成功发送的, 可现在看到顾修义, 他又开始有点怀疑自己了, 不着痕迹地往后挪了挪, 忐忑道:“你不会又是杀过来的吧?”
  “不是……”顾修义无奈:“我收到消息了, 所以才说是来等你下课的啊。”
  他把重音强调在“等”字上, 又托着纪阮的下巴晃了晃:“没睡醒吗?清醒一点小朋友。”
  纪阮呆了一秒,而后将那句话在心里默念一遍,才反应过来顾修义的意思。
  他眨眨眼:“所以你是专门过来陪我上课的吗?”
  顾修义低笑了声, 点头:“嗯。”
  大学里情侣间互相去对方教室陪上课的情况很多,有时候纪阮上专业课, 都能看到班里的女生有男朋友陪。
  但这种情况发生在他自己身上, 还是头一次。
  纪阮嘴角翘了翘,又矜持的抿住,但小酒窝却叛变, 老老实实出现在了脸颊上。
  他移开眼挠挠鼻尖:“你怎么进来的啊,保安让过吗?”
  顾修义撑着下颌,含笑注视着纪阮,摸摸他的酒窝:“我偶尔会来学校演讲, 办张日常通行证不难。”
  讲台上视频播放结束, 教室骤然安静下来, 一时让纪阮忘了要说什么。
  “——来同学们,都加一下黑板上的群号啊!”老师拿着话筒呼唤。
  “我们这门课后面还要上几周,具体时间都不一定,加了群以后就固定就在群里通知,不在会在各自的班群里再说了哈,每个人都一定要加!”
  纪阮回过神,刚拿出手机又再一次意识到没电的事实。
  他叹了口气,现代社会没有手机好像真的无法生存。
  这时眼前出现一只把手机,顾修义捏着一角晃了晃:“先拍照吧,回去充上电再加。”
  老师给的是企鹅群号,但顾修义不用这个软件,如果重新下载也麻烦,由纪阮拍照发到自己手机上是最简单的做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