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106)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发生什么了?慢慢告诉我好不好?”
  纪阮看向屏幕,眉宇间隐有愁容, 迟迟不开口。
  顾修义等得焦心, 偏偏又不敢大声催他,只能放缓了音调:“嗯?宝贝告诉我好不好?”
  “我……”纪阮咬了咬嘴唇,半晌垂下眼:“我今天中暑了。”
  不是这件事。
  顾修义只看一眼, 就知道真正让纪阮难受的不是中暑。
  但显然纪阮现在不想提出来,或者说,他不知道怎么开口。
  顾修义思索片刻,没直接追问,先顺着他的话道:“怎么中暑的,很难受吗?”
  纪阮把自己蒙在被子里,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过来:“去了趟工作室, 下午回来的时候太热,有点晒到了。”
  看来是在工作室发了什么。
  顾修义安抚地笑笑:“嗯, 那应该会有点头痛,吃药了吗, 现在有没有好一点?”
  他声音低沉柔和, 极具安抚力道地绕进耳朵里, 纪阮疲惫了一整天的心神似乎有了栖息地, 不由自主地松懈了些。
  “是头痛, 还有点想吐, ”纪阮在顾修义的引导下慢吞吞地说:“但没找到药, 所以刚才给自己冲了点淡盐水……”
  他扯了扯嘴角:“但现在没那么难受了, 韩小林也在帮我买藿香正气, 马上就回来。”
  天蓝色空调被柔软蓬松, 稍稍一动就会遮住大半张脸,纪阮从里面伸出手拉了拉,雪白的指尖搭在蓝色的被子上,黑发柔顺散落,乖巧得不行。
  顾修义恨不得穿过屏幕去抱抱他。
  “好乖,”顾修义轻声说:“那宝贝再告诉我工作室里发生了什么,好吗?”
  纪阮眼神闪了闪。
  顾修义找了个位置坐下,极富耐心地诱哄:“乖,不用怕慢慢说……”
  他观察着纪阮的神态,用绝对认真的语气:“只管按舒服的方式说就好,我相信你说的每一个字。”
  真挚、温柔和耐心,永远是最有力的武器。
  有一瞬间,纪阮也仿佛获得了勇气一般,想要把所有事全说出来。
  躺在床上看手机久了眼睛胀痛,纪阮撑着床直起身,靠到墙壁上曲腿坐着,下巴搭在膝盖上。
  他注视着屏幕,在顾修义温和的目光下,轻轻叹息了一声:“今天工作室来了个很难缠的客人。”
  顾修义点头,耐心回应:“嗯,然后呢?”
  “他最好的朋友的爷爷,下个月八十大寿,他想给老人定制一幅汉绣作品当生日礼物。”
  纪阮对上顾修义的眼睛,平静叙述道:“他说,他和那位朋友从小就认识,他是对方最要好最重要的人,虽然他出国很久才回来,但他相信自己依然是对方心里最特别的人。”
  顾修义神情有很细微的变化,纪阮想他大概已经猜到了。
  “总之,那位客人说了很多看似没有意义的话,”纪阮顿了顿继续道:“但他好像很有底气——”
  “他说他姓白。”
  应该够了。
  到这种程度就不用再说下去了。
  站在顾修义的视角,纪阮虽然听说过白粤,却从来不知道他长什么样,白粤今天虽然字里行间都在膈应他,事实上却从未提过顾修义的名字,甚至没有报出自己的本名。
  这时候纪阮要是把话说得太满,总会有点奇怪,他并不想再费心去解释根本不会有人相信的,穿书托梦之类的言论。
  点到即止,只把事实叙述出来就够了。
  显然顾修义完全听懂了。
  他眉心蹙着,薄唇抿成一条直线微微下压,目光雪亮清明如刀锋,纪阮很了解,这是他非常严肃认真时才会有的神情。
  “纪阮,”顾修义沉沉开口,一字一顿说得清晰简明:“不要相信。”
  纪阮一怔。
  “不管别人看上去什么样,也不管别人告诉你什么,全部都不要相信。”顾修义说:
  “你只管记住,没人能比你更有底气。”
  纪阮想到过顾修义大概会解释一点,但没料到他会直接给出保证。
  按照小说的流程,顾修义在得知白粤回来以后,就会和众多传统渣攻一样陷入两难的境地,在他和白粤之间摇摆不定犹豫不决。
  也正是因为有这个顾虑,纪阮在说出那番话之前,经历了相当复杂的纠结。
  结果顾修义冷不丁把话说死了,倒让纪阮一时不知道怎么回。
  “那什么、你……我……”纪阮结巴半天,没说出一句有用的东西。
  顾修义认真道:“你的意思我都明白,我很快就回来,再稍微等我一下。”
  “……好吧。”纪阮抿着嘴点点头。
  他表情看不出来,语气却软了不少:“那我就再等你一下。”
  顾修义这次露出些许笑意,哄小朋友一般:“我们宝贝真乖。谢谢你愿意告诉我,没有自己憋在心里。”
  顾修义说话太肉麻,导致纪阮明明被夸了,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浑身都发麻:“这个有什么好谢的,嘴长在脸上就是用来说话的,我当然不会藏着掖着。”
  嘭!
  寝室门被推开,韩小林风风火火闯进来。
  “阮啊!纪阮你在床上吗?我把藿香正气买回来了哈,赶紧下来吃!”
  纪阮掀开帘子:“好,谢谢你!我马上下来。”
  说完又缩回去举起手机:“哎呀不说了,我室友回来了,我该下去吃药啦。”
  “去吧。”顾修义点头,又突然想起什么:“——等等。”
  纪阮停下:“还有什么?”
  “你才是最重要的。”
  纪阮耳朵登时一红。
  之前寝室没人,他戴耳机久了不舒服,索性开的外放,顾修义此话一出,整间屋子都回荡着他低沉悦耳的嗓音。
  纪阮听到下面韩小林开盒饭的声音都顿了下。
  “我知道了!”纪阮脸颊通红,赶紧戳屏幕上的红色图标,手一抖没关掉,又让顾修义漏出一句。
  “宝贝下床慢——”
  哔!
  顾修义最后一个字被扼杀在了纪阮指尖下。
  总算挂断了。
  纪阮理了理衣服,深吸口气爬下床,看到韩小林在桌前“啧啧啧”地不停晃着脑袋。
  纪阮:“……”
  “你抽风了?”
  韩小林抬头,对上纪阮通红的脸蛋和故作镇定的眼神。
  他神情复杂:“青天白日的,你就在寝室里肆无忌惮调情,这下面还坐着个单身同志呢!你说我又不聋又不瞎,你这样我很难做的!”
  “你有病吧韩小林,”纪阮把自己椅子抽过来,哽着嗓子:“我哪里调情了?”
  “你哪里没有?!”韩小林将多年单身的悲愤化作力量,“啪”一声掰开筷子:“你还冲人顾总撒娇呢!”
  纪阮屁股刚挨在凳子上,差点没坐稳:“你说话要将道理的好吧,我哪里撒娇了?”
  韩小林觑他一眼,突然捏着嗓子学纪阮:“我知道啦!——这还不是撒娇?”
  纪阮:“……”
  纪阮觉得韩小林这个人简直不可理喻!
  “我的藿香正气呢?!”他没好气道。
  韩小林把药袋子扔给他,一边感叹单身没人权。
  纪阮拆开闷头喝光一支,苦得差点吐出来,整张脸皱在一起,连忙起身找樱桃糖,余光瞟到韩小林也拆了支来喝。
  “你也中暑了?”纪阮含着糖坐回来,脸还皱巴巴的。
  “这不天热了预防着吗?”韩小林喝完挑了口面来吃:“而且藿香正气的这玩意儿啊,它开胃。”
  纪阮表情像见了鬼。
  那么难喝的东西怎么可能开胃?鬼都不信。
  十分钟后,纪阮饿了。
  他信了韩小林的邪。
  纪阮整天都不太舒服,本来吃得就少,晚上好不容易买一碗小馄饨,还吃一半吐一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