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52)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纪阮太困了,又因为这一出闹剧没法睡觉,外面一有声音他就头皮发麻,在顾修义肩头难受地蹭了蹭。
  顾修义立马低头,拍着纪阮的后背安抚。
  他受够了方兰的吵闹,头也不抬吩咐道:“宋岭,送客。”
  “好的。”
  “——不行!修义啊你不能这么对我……”方兰推开宋岭的胳膊,拍着胸脯哭诉:“你摸着良心说说看,这些年我亏待过你吗?我当后妈容易吗?可你却连我儿子的面都不让我见……”
  她音调实在太高,纪阮哪怕摘了体外机都能听得差不多,一阵一阵的高声刺激着纪阮脆弱的神经,似乎都有些耳鸣。
  而顾修义这个后妈,纪阮大概摸清了她的路数,不聪明,但是难缠,特别难缠,宋岭好几次想弄她起来都被赶开。
  纪阮在心里长叹一声,决定帮顾修义速战速决。
  他在顾修义怀里选好角度,眼睛一闭。
  “天啊小阮!”
  赵阿姨惊声尖叫。
  顾修义手臂一重,惊诧地低头看向纪阮,纪阮在他怀里无力地下滑,双眼紧闭着,额角却冒着虚汗,脸色一片雪白。
  “纪阮?……”
  纪阮身上一点力气都没有,全靠顾修义支撑才没滑到地上,身体软得像天上没有支点的云,又像住抓不住的水。
  顾修义的心也被扯得重重跌了下去。
  响彻整栋别墅的吵闹忽然停止了。
  方兰坐在地上眼泪还没止住却已经不敢出声,突变的氛围和顾修义身上猛然冒出的戾气直接让方启明打了个嗝。
  顾修义打横抱起纪阮,眼神从两人脸上掠过,而后大步上楼。
  明明视线没有在他们身上停留任何一秒,还是让他们不约而同地战栗起来。
  “宋岭,扔出去。”
  声音很沉,却似乎留有回响,清晰得可怖。


第30章
  宋岭作为最得力的助理, 永远恪尽职守。
  方兰母子确实是被扔出的门外。
  当着院子里无数修剪草坪的工人的面。
  方兰的高跟鞋踩到小道上的鹅卵石,还摔了一脚, 捂着脚踝痛呼。
  宋岭站在门前恭敬地看着他们, 门口叫的车到了,方兰还想说什么,被宋岭打断。
  “——夫人,您还是先回去吧。”
  方兰又气又恼:“顾修义不孝顺我, 你也敢这么对我说话?!”
  她声音不小, 惹得草坪上的工人都看过来, 窃窃私语。
  方启明嫌丢人, 凑到她身边小声说:“妈,这里人多嘴杂的, 有什么事咱回去说……”
  方兰这才回过神,想起自己已经不在屋子里了。
  冬日的寒风吹得她脸皮僵硬,她余光环视了下四周,察觉到了不少嘲笑却又悄然忍住的目光。
  到底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光天化日众目睽睽,方兰也做不出继续撒泼的举动,顿了几秒,还是撑着方启明的手歪歪扭扭站了起来。
  “我一定会把我儿子接回来的。”她咬着牙, 布满血丝的眼睛盯着宋岭。
  宋岭颔首一笑,伸手引路:“是, 夫人请回吧。”
  今天的风实在有些冷了,方兰仰头时被吹得眯起眼,她望向这栋巨大的灰色别墅盯了好一会儿, 像心有不甘似的。
  最终还是一言不发, 在方启明的搀扶下坐进车里。
  ·
  顾修义三步并作两步把纪阮抱回房间:“赵阿姨, 找医生过来!”,声音是掩不住的焦急。
  赵阿姨也吓傻了,哆哆嗦嗦跑下楼拿手机打电话。
  顾修义很少有失态的时候,他早就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表情,不让任何人有机会察觉到分毫端倪。
  可现在,他最多只能保证自己的行动不算慌乱。
  纪阮晕过去了……
  纪阮在他怀里晕过去了!
  顾修义大脑一片空白,而后飞快思索起各种可能,却毫无头绪。
  纪阮没发烧也没有任何严重疾病,怎么会突然晕倒?然而纪阮的各项体检指标又说明了他身体确实不算好,小毛病一大堆,说不准哪个零件一坏掉人就遭了秧。
  这种未知的恐惧让顾修义更加头皮发麻,抱着纪阮站在床边却不敢放手。
  “好了……”
  胸膛被人拍了拍,顾修义惶然低头,对上纪阮清明的眼睛。
  这双眼睛清澈、透亮,是纪阮一贯的狡黠可爱,丝毫不像刚经历过昏厥的人。
  “……?”
  顾修义手臂僵得动不了。
  “我没事,放我下来吧。”纪阮又说。
  声音也很好听,除了因为最近咳嗽有点沙哑以外。
  顾修义喉间滞涩,张了张却说不出话,艰难地站在原地。
  纪阮眉间隐有愁容,叹了口气挣扎着跳了下来,顾修义手臂虽然僵着,还是下意识搂住纪阮的腰扶稳。
  纪阮撑着他的肩膀轻轻推开,从他口袋里掏出体外机戴上,自己慢吞吞坐到床上。
  他靠着床头脸色发白,被闹腾那么久,还是有点不舒服的。
  顾修义手指微微收紧,在纪阮身前蹲下,轻轻托起他的脸:“怎么回事?”
  纪阮抿着苍白的嘴唇笑了笑:“还能怎么,我装的呀。”
  “装的……?”顾修义喉头滚动,有种大起大落的恍惚。
  纪阮实在疲倦,周围声音一收束,靠在柔软的床垫上困意就袭来,他很想马上沉沉地睡一觉。
  顾修义托住他下颌的手很轻地在微颤,但纪阮困顿到极致感官也迟缓,分不出更多的精力注意他细微的反应。
  他垂下眼帘,拉下顾修义的手,因为困倦嗓音很低:“不然呢,我要是不晕,他们什么时候能消停?”
  顾修义一顿,嗓音夹了些艰涩:“抱歉,以后我不会让他们来这里了。”
  纪阮勾了勾唇:“那最好。”
  顾修义仔细观察纪阮的状态,眸色深深的。
  纪阮脸色实在不好,呼吸很轻,脸颊和嘴唇都没什么血色,看上去过于安静和悄无声息。
  顾修义还是没办法很快从纪阮晕倒的惊吓中回过神,小心地碰了碰他的手:“到底有没有不舒服?”
  纪阮眼皮撑起一点,和他对视了一会儿,最终没有隐瞒:“当然有,他们吵得我耳鸣……”
  他顿了顿,眸子里渐渐泛起委屈,哑着嗓子:“真的好难受啊顾修义……”
  顾修义很清楚,这种委屈是带了九成九的撒娇,是那种小朋友式的哭闹。
  比起真的意指方兰母子,更多的似乎在埋怨他为什么没有早点回来。
  顾修义苦涩得心尖发麻,环住纪阮的肩:“对不起……我们等医生来看看好不好?”
  纪阮阖上眼,声音低得像在耳语:“我只想睡觉。”
  他这个样子顾修义无论如何也不敢轻易让他睡过去,只能拍着他的背哄:“乖,就让医生看看……”
  ·
  顾家老宅。
  方兰坐在沙发上,任由家庭医生给自己的脚踝上药,她被宋岭赶出门时摔了一跤,现在脚踝肿得老高。
  她高声呼痛,一边又气得牙痒。
  偏偏她这个便宜儿子就知道玩手机,丝毫不关心她这个老妈。
  “我艹?”
  方启明蹭地坐起来,盯着手机一脸震惊。
  “又怎么了?”方兰没好气道。
  “小礼说他不回来了,”方启明不可置信加高音量:“这小子自己说他不回来了,那咱们今天走这一趟算怎么回事儿?!”
  “说什么呢?”方兰压根不信,仰在沙发上。
  她自己生的儿子自己最清楚,小礼是最懂事的孩子,一定知道长期留在国外就等于被流放,有害无利,不可能不想回来。
  “真的!”方启明一拳垂向沙发,“你自己瞧瞧他说的什么!——他说那姓白的也来了M国,他要去接触那姓白的!他是不是脑子有炮?!姓白的和咱有啥关系?他多关心关心自己的股份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