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2)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行李箱的拉杆上扣着一个蓝色玩偶,纪阮看了眼,是京大的吉祥物,箱子也上也印着京大的校徽。
  原身的人物设定就是贫穷坚韧的小白花,学习很好,被保送京大中文系。
  纪阮当年考上的也是这么好的大学,只是因为生病没能去报道。
  他就地而坐,趴到行李箱上,头枕着胳膊,抬眼就能透过小窗户看到外面参天的大树。
  这是座很老旧的小区,经年之下树木长得又粗又壮枝繁叶茂,绿油油的叶子被烈日烤得蔫蔫的,蝉鸣应该很大声,传进耳朵里却有些失真。
  纪阮闭上眼,额头贴着手背。
  听力不好也没关系,起码能活下去了。
  这次要活得轻松一点,开心一点……
  纪阮漫无目的地想着,只坐了这么一小会儿,身下的地砖似乎也开始发烫。
  天太热。
  纪阮被闷得喘不过气,头晕脑胀,按照记忆从抽屉里摸出一只藿香正气水,插上吸管喝。
  刚抿了一口,手机开始震动,外面似乎也传来敲门声,纪阮起身出去拉开门,就看到记忆中宋特助那张熟悉的脸。
  他们坐办公室的常年都穿西装,今天也不例外,不过大概因为爬楼梯太热,宋特助的外套被脱掉了,衬衣领湿透一小块,额头上全是汗。
  纪阮愣了愣,扯了两张抽纸递给他:“我这里没有电梯,辛苦你走上来了。”
  宋特助素养良好,闻言只是接过纸巾笑道:“这是我分内的事。”
  这么热的天,纪阮当然不会请他到自己火炉一样的屋子里喝茶,朝宋特助点点头,不拖沓地回房间拿行李箱。
  宋岭注视纪阮的背影,少年身穿陈旧的T恤短裤,住的地方家徒四壁,从小到大没过过什么好日子,皮肤却还是白得通透。
  之前签协议都坐着,宋岭还是第一次发现,纪阮走路的姿势很好看,没有努力挺直脊背,也不像资料上说的那样胆小谨慎,反而有种别样的自然松弛,和破旧的小屋格格不入。
  宋岭莫名觉得,自己老板把纪阮接走,就像是从泥潭里拔出一个白萝卜,抱回去洗干净后,惊喜地发现是块羊脂玉。
  车停在楼下,纪阮坐进去后被冷气一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但好歹终于凉爽了下来,连被热出的头痛都好了不少。
  高档的黑色轿车载着纪阮驶出破旧的小区,穿梭在钢筋铁骨的城市里,最终驶入城西的一座别墅区。
  这里和原身住的小区有天壤之别,绿树环绕,路面纤尘不染,独栋别墅参差林立,每一座之间都隔了相当远的距离,确保足够的私密性。
  车子一直开到最里面才停下,这是新兴富人区,别墅的修建各有章法,面前这栋的外观很独特。
  ——它没有棱角。
  正常建筑需要的尖锐边角都被光滑的曲面代替,整体呈现灰白色系,二楼左侧的露天阳台处延伸出一段灰色楼梯,以完美的弧形没入后院。
  在绿林的映衬下,整栋别墅像块流光溢彩的灰色月光石。
  “后面是座露天泳池,”宋岭顺着纪阮的目光看去,说:“如果在二楼的话,从那里下去会近很多。”
  日光灼热,纪阮站了一会儿,就被晒得双颊泛红嘴唇干涸。
  宋岭撑一把黑伞,加快速度带纪阮越过修剪精良的草坪往里走。
  其实他们原本可以走侧门进地下车库,再搭内置电梯上去,这样可以不用晒太阳。
  但顾修义特意嘱咐过,要让纪阮从正门进去。
  宋特助不明白,只是一场没有感情基础的协议婚姻,为什么还要遵循八百年前大婚的礼制,一定让面都没见过的小妻子走正门,白白晒得难受。
  但顾总一向爱在这些细节上较劲。
  别墅内部的风格和外面完全统一,清一色的冷调极简风,没有一丝多余的装饰。
  玄关口站着位五十岁上下眉目和善的妇人,宋岭介绍道:“这是赵阿姨,一直照顾顾先生,现在负责您的生活起居。”
  顾修义身边的人都很懂礼数,赵阿姨笑吟吟地喊了声:“纪先生。”
  这具身体只有十八岁,就是纪阮当年死的时候也不过二十,被长辈这么礼貌地喊先生,纪阮有些不自在。
  他摸摸鼻尖,笑着说:“赵阿姨好,您叫我小阮就行。”
  赵阿姨听了也不推脱,笑了笑应道:“诶,对了,这是顾先生的猫,叫小安。”
  她说着揉了揉腿边大猫的脑袋,那是只巨大的浅银色缅因猫,蹲坐着的高度快到赵阿姨膝盖上面,纪阮第一眼差点以为是只中型犬。
  小安长得又凶又高贵,在赵阿姨的引导下,也只象征性蹭了蹭纪阮的小腿,而后悠悠走远。
  赵阿姨笑着觑了大猫一眼,带纪阮上楼看房间。
  平心而论,顾修义没有亏待自己这个结婚对象——他的房间非常宽敞,采光通透,衣帽间洗手间一应俱全,单论衣帽间,面积已经超过了纪阮那间小屋的全部。
  还特意装修过,风格和整栋别墅的性冷淡风截然相反,很——纪阮环视一圈不由笑了——卡通。
  床上有两只大玩偶熊,地面铺着卡其色毛绒地毯,就连布艺窗帘上都印着傻乎乎的卡通熊,书桌上摆着个看起来不太聪明的Q版招财猫。
  宋岭见纪阮不说话,不由有些尴尬。
  当时顾修义只吩咐他把房间稍微装得温馨点,而他交代装修公司时,加了句:房间主人年龄小,色彩最好活泼些。
  没想到最后成果,竟然酷似儿童房。
  宋岭咳了声,面不改色将锅甩给老板:“顾先生希望您住得舒心,特意交代房间风格要温馨。”
  纪阮细白的手指拨了拨招财猫的爪子,不知道想到什么,唇边溢出浅浅的笑涡:“谢谢,我很喜欢。”
  ·
  三天后,车上。
  后座的男人微阖着双眼养神,高大的身躯隐没在阴影里。
  副驾驶的宋岭扭头看了眼,知道他没睡,低声汇报道:“夫人知道您要结婚,有些沉不住气了。”
  窗外的暗光映着男人冷淡的唇角,顾修义表情不变,连搭在大腿上的手指也没有丝毫停顿,淡淡道:“她什么时候能沉得住气,我才是要高看她一眼了。”
  宋岭听到这里,抿了抿唇不再多言。
  片刻,后座传来顾修义低沉的声线:“纪阮,你觉得他怎么样?”
  怎么样?
  这个问题太宽泛了。
  宋岭颔首,纪阮是顾修义资助的众多贫困生的其中一个,听障,体弱,父母双亡,但成绩非常优异。
  顾修义讨厌一切麻烦拖沓的事物,就连挑选结婚对象,也只交给手下人去办,像选员工一样,简历层层筛出来,冰冷没有人情味。
  而纪阮这种优秀却孱弱,知根知底没有亲人,可以免去一切后顾之忧的,是最完美的人选。
  宋岭犹豫片刻,斟酌道:“很安静,话少,到家里三天从不多事。吃饭前会和赵阿姨说谢谢,吃完会很轻地把椅子推回去,擦嘴是从左到右……”
  顾修义皱起眉。
  宋岭一顿:“……怎么了吗?”
  顾修义按按眉心:“不用这么细节。”
  他一点都不关心未来伴侣,擦嘴是从左到右还是从右到左。
  宋岭“啊”了一声,讪讪道:“好的。”
  顾修义放下手:“没别的了吗?”
  宋岭想了想:“对了,昨天上午纪先生换了张床,说是……睡得不舒服。”
  左右只是一张床,顾修义不问宋岭一时半会儿都没想起来,应该不算什么大事。
  果然,顾修义又阖上了眼,显然没放心上。
  宋岭看了眼前方,问:“马上到了,需要先联系里面吗?”
  “不用,直接进去。”
  别墅一层用的开放式厨房,顾修义出电梯就闻到绿豆汤若隐若现的香味,赵阿姨正要开始做晚饭。
  小安白长一副高大身躯,实则特别黏熟人,在顾修义裤腿上狂蹭。
  顾修义揉揉大猫的脑袋,脱下西装外套递给赵阿姨,视线扫了扫客厅,随口问道:“人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