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66)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毕竟李绥安是顾修义身边唯一感情顺利的朋友。
  幕后军师被一语点破,顾修义掩唇咳了声,没说话。
  纪阮笑起来,轻轻摸着手链的小花:“没有啦……没有怪你意思,就是我真的有点吓到了。”
  顾修义叹了口气,捏捏他的耳垂:“以后不会这样了……花是纯白水仙。”
  纪阮抬眸:“为什么送我这个?”
  顾修义似乎有些诧异:“你的生日花,你不知道吗?”
  那天他听纪阮又是给程子章绣生日花,又是想要给他补送礼物,还以为纪阮很在意这种小而有意义的事物。
  纯白水仙意在陶醉,他本意也是希望纪阮可以拥有一个陶醉美满的生日,只是有些搞砸了,还吓到了他。
  纪阮怔了一瞬,他是真的不知道,也没有去查过自己的生日花,更不会想到顾修义会送给自己满屋子的鲜花。
  “谢谢你啊。”
  顾修义看到纪阮眼底也映着窗外闪烁的光晕,声音轻飘飘地荡在耳边,像蝴蝶振翅:
  “我很喜欢这个生日。”


第38章
  乐园里光过山车就有四种不同的花样, 韩小林一行人挑着把最刺激的项目全坐了一遍,玩累了,就去附近的餐厅吃饭。
  没吃两口, 秦山还是摸出手机打开了汉绣活动的现场直播, 他不死心地想着万一子章学姐拖着病体也要赶来现场呢?
  事实证明,程子章还没那么伟大。
  医院里好吃好喝地歇着,她没道理费老大劲跑过来再把刀口给崩了,现场有她妈守着出不了问题。
  秦山不太大眼睛盯着屏幕仔细巡视一番, 深深叹了口气:“唉, 果然真的不会来了……”
  “你干嘛呢?”韩小林啃着鸡腿探出脑袋:“哟, 还是看起直播了啊,都说了人学姐阑尾炎来不了, 你这是不见黄河心不死啊。”
  秦山遗憾:“没意思,关了。”
  “哎等等, ”韩小林转念一想, 抬手制住秦山的动作:“就让它放着吧,吃饭没电视看挺难受的, 听个声儿也好啊。”
  李遇附和:“对,开都开了继续看呗, 正好我们也接受下艺术的熏陶。”
  秦山见两人都这么说, 点点头:“行。”
  他从包里翻出支架装在手机上, 再放到桌子前方,另外两人拖了拖椅子坐近,一起用直播下饭。
  活动刚刚正式开始,画面里程云琇老师正在逐一介绍到场嘉宾和他们的作品, 气质娴雅音容婉转。
  屏幕前三位男士不由自主浮起笑容。
  “程老师跟学姐真的好像, 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气质真好啊……”
  “能不像吗,人可是亲母女!”
  “别说,这种精细的活儿确实好看哈,颜色好浓,那鸟是凤凰还是鸳鸯啊?”
  “凤凰吧,鸳鸯不都成双成对儿的吗?”
  整个活动大厅装饰得古色古香,程云琇带观众欣赏的很多作品,都是近几十年尤为出名的,很多需要从博物馆或者各地收藏家手里请出来。
  三人原本随意听着,却渐渐被吸引了注意,连筷子都忘了动。
  直到大师鉴赏告一段落,轮到弟子们分别展示自己的作品,秦山才又埋头扒了几口饭。
  韩小林叼着鸡骨头盯着屏幕,含糊道:“大师们的看完了,现在是不是要看纪阮做的那个了?”
  秦山立刻抬头:“是吗?!”
  李遇也凑过来:“哪幅啊?”
  画面里目前还是一位陌生的年轻女孩儿在展示,她老师在一边笑得格外欣慰。
  韩小林不懂行,这个女孩的作品落到他眼里也只能看出还挺漂亮,但没觉得和前面大师手笔有什么区别。
  秦山很激动:“哎呀我看到程老师在后面了,肯定马上就要到小阮和学姐绣的那幅了!看不到学姐美丽的脸庞,睹物思人一下也好啊!”
  韩小林:“……”
  李遇:“……”
  他们确实不太理解这种迷弟心态。
  镜头一转,一位高高瘦瘦的男生从女孩手里接过话筒,自我介绍道是程云琇老师的弟子。
  秦山皱眉:“他哪位啊?程老师有这徒弟?”
  李遇点头:“你眼睛全长学姐身上了能知道什么,他确实是程老师的徒弟,叫林清。”
  秦山诧异:“你怎么知道的?”
  “他也是美院的,同一栋楼上课经常碰到,不过他高两个年级,不算太熟就是了。”
  李遇说着想起什么:“对了,年初校庆的时候他也绣了幅冬景图,只是当时大家都在走廊看小阮他们的画,没多少人注意。”
  “哦……”秦山若有所思:“看来他水平一般啊。”
  韩小林笑起来,拿肘窝戳他:“咱外行别乱说啊,小心被打。”
  “——这幅作品名叫《小院一角》,灵感来自京大北角广场后的那片梨园……”画面里林清开始温声介绍,模样看起来斯文儒雅。
  “我和师姐程子章耗费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共同完成了这幅作品,池塘的砖墙用的是黛青丝线掺银线撮捻绣成的,可以更好地展现雨后雾中砖墙上水汽弥漫的美感……”
  三人聚精会神听着,林清洋洋洒洒说了一大段,可一直到他结束四周掌声响起,他们都没从林清口中听到一句纪阮的名字。
  韩小林皱眉。
  秦山迷惑:“他弄啥呢?啥意思啊?这不是纪阮和学姐一起做的吗,哪怕只是帮个忙多少也该提一嘴啊,不然别人还以为他做了多少呢……”
  “不应该啊……”李遇撇嘴:“他刚才明确表示了哪一部分是学姐做的,按这个说法那剩下的都出自他自己之手,这不就等于把纪阮的部分顶替了吗,他们圈子很忌讳这个的。”
  韩小林吐出鸡骨头抱着胳膊:“哪个圈子都忌讳吧,这不就是小偷吗?”
  李遇摇头:“他们尤其忌讳,因为做汉绣其实真的赚不到什么钱,人家也不是为了钱。费尽巴拉做这种苦差事就是为了传承下去,名声就是一切,几乎算立足之本吧,该是谁做的就得是谁,一根线都必须分得明明白白。”
  李遇小声八卦:“我之前听过一个传言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好像就是有人在一个小比赛里干了这种事,直接被除名了,这个行业永远不会再承认他。”
  秦山震惊:“我去!那他还敢干这种事儿?而且这种手头上的功夫每个人总会有点不一样吧,就跟咱写字儿一样,那程老师教他这么多年会看不出来吗,这不太容易被发现了?”
  “就是说啊,”李遇也百思不得其解,看向韩小林:“他们是不是还有另外一幅?可能这个真的只是他和学姐两人做的?”
  韩小林摸着下巴回想,说:“不、不是……他们这次只交一幅作品,我记得纪阮跟我说过。”
  李遇挠挠后脑:“那就奇了,不过今天只是个小活动也不是比赛,可能就算被发现也不至于除名?”
  “但没道理啊,也不是比赛又没有奖励,犯不着冒这个险啊,对他有什么好处?”秦山实在不理解。
  韩小林凑近屏幕看得很仔细,忽然他大声道:“就是纪阮,这个一定纪阮做的我确定……你们看这里——”
  镜头给到台上的作品一个大特写,韩小林截图下来放大,把直播调成小窗,指着手机说:“最右边那些树都是梅树,红梅!”
  秦山第一眼就看见了,那些梅花很显眼:“是,可那又怎么了吗?”
  韩小林重新把直播调回全屏,说:“纪阮跟我吐槽的时候提过,说那幅图原本是要绣梨树的,但他不小心戳破了手,滴了一滴血在上面,不得已才临时改成红梅。”
  “他当时还说因为那滴血作品差点毁了,我记得很清楚!”
  镜头里有观众举手提问,将三人的注意吸引过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