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68)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或许是因为老师的威压,林清不再像刚才那样游刃有余,颇有些局促地站到程云琇身边。
  程云琇手指在梅花上划出一小块地方,看向林清:“这几朵花的颜色为什么比别的都要暗呢?”
  纪阮脸上的笑意瞬间加深。
  大家虽然不清楚缘由,但看纪阮的表情也知道程老师问到点子上了,纷纷打起精神。
  “氧化吗?”顾修义抱着胳膊悠悠道。
  哑巴霸总终于说出了到场以来的第一句话。
  李遇完全美术生思维:“不是用明暗色差来营造光影效果吗?”
  秦山学理科的,跟顾修义一个脑回路:“就是血液氧化后变暗了啊,那可是咱小阮珍贵的Rh阴性A型血啊!”
  李遇据理力争:“是,但你睁大你的小眼睛看看,小阮珍贵的Rh阴性A型血只有一滴,但花有好几朵,明显是想营造光影效果!”
  “不是李遇,话不能这么说,咱要讲科学,你看啊——”
  “哎呀好啦好啦,”纪阮笑着出来打圆场:“这有什么好吵的,你们说得都对。”
  他嗓音绵绵的,人也因为头上那颗小毛球看起来格外软乎,两人一见他这样就都不好意思再红着脸嚷嚷,偃旗息鼓坐了回去。
  纪阮捧着脸,天真烂漫的样子,指了指屏幕:“不急哦,我们看林清怎么说。”
  可林清半天都放不出一个屁。
  他杵在台面上一动不动像画面卡顿了一样,秦山甚至拍了拍手机,以为是自己的网不好。
  直到他们看到台上除了林清别的人都在动,才彻底相信他就是被问住了。
  韩小林咂舌:“不是……这么简单的知识点我一体特生都知道,他用得着想这么久?”
  秦山点头:“可能他是憨批吧。”
  傻不傻纪阮不知道,但他清楚林清的心理素质很不好。
  就像韩小林说的,这么简单的知识点林清不可能不会,但在台上,众目睽睽之下,面前站的还是严厉无比的老师,他又心虚得不行,一定会懵。
  人都慌了,脑子哪里还转得过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台上的安静已经让观众开始不耐烦,交头接耳的议论声逐渐放大为成片的质疑。
  就在林清呼吸频率异常到镜头前都能看出来时,程云琇淡淡开口:
  “我猜是因为当时出了点小意外,比如刺破手指掉了滴血之类的,但血液干了以后就会变暗——”
  她指了指一旁的树枝:“所以索性多绣了几朵同样暗色的梅花,又在边缘绣了一根树枝虚虚掩过来,看上去就像光影下前枝遮荫后枝。”
  “至于为什么是一根树枝而不是整颗树……”程云琇像觉得很有意思一般笑了声:“大概是没时间了?虽然是讨巧的做法,但这样留白也不失为一种趣味。”
  竟然都猜中了,纪阮眼睛亮了亮,程老师连他时间不够只绣一根树枝来偷懒都说得丝毫不差。
  他甚至有一瞬间怀疑是不是程子章已经告诉她了,但一想到程子章刚做了手术,老师又只来得及去看她一次,就知道不可能。
  麻醉刚醒的时候脑子和舌头都不可能清醒,这种状态纪阮太懂了,程子章那时候做不到把实情说给自己母亲听。
  台上程云琇代替林清解释完,忽然随口问了句:
  “我说得对吗?”
  但她看的却不是林清,她视线越过林清耳畔,直直看向了后面的镜头。
  摄像师很会来事,当即给她一个大特写。
  纪阮看得仔细,于是这一眼就像突如其来的隔空对视,猛地奔袭而来让他心神一荡,像巨石从高处坠入水面,激起大片浪花,没入水面后却又只留下浅浅的波纹。
  纪阮忽然有一种酣畅淋漓的快意,他脸上浮现起愉悦至极的笑容,狠狠吸了口奶茶。
  林清已经彻底慌了,根本注意不到程云琇的神情,听她这么问连连点头:“对对!老师您说得对!”
  程云琇将视线移回林清脸上,露出似有似无的笑意:“你自己的作品,当时怎么想的都说不出,需要我来帮你吗?”
  她眼神很温柔,却带着凌迟般审视的意味,这种眼神已经直白到近乎赤|裸,林清再傻也能看清里面的含义。
  他整个人狠狠一僵,像是连呼吸都不会了一样,冷汗刷刷往外冒。
  啪嗒——
  林清手里的话筒应声坠地,音响发出尖锐的轰鸣,引得台下观众全部捂住耳朵抱怨,场面一时沸腾。
  这一刻林清心里很清楚,程老师没有当众戳穿自己,已经是在给他最后的颜面了。
  “卧槽真爽啊!”秦山一拍大腿站起来:“瞧给那王八羔子吓得,爽死你秦哥了!”
  顾修义给纪阮递了张纸巾,让他擦掉唇珠上的奶茶,柔声道:“所以那位程老师看出了这些梅花既不是林清做的,也不属于程子章,是出自第三人之手?”
  纪阮用纸巾在唇珠上按了按,眉眼含笑:“嗯,我想应该是的。”
  李遇皱着眉:“可我还是有一点搞不懂,你们刺绣都有自己的风格,那林清看不出来吗,他怎么还敢顶替啊?”
  纪阮浅笑:“大概是那一部分像又不像学姐的手法吧。”
  “……什么意思?”
  纪阮又喝了口奶茶,不紧不慢道:“我本来只是帮忙,为了让整幅作品更协调,有意识向学姐的针法靠拢,但因为时间紧没能做得很像,所以我那一部分如果非要说是林清的,其实也能说通。”
  他看向李遇:“林清和学姐的针法本来也相似,他应该根本没想到还有第三个人,觉得就算被怀疑,也只是他和学姐之间扯皮,说不定老师还因为学姐是亲生女儿怕被别人说偏心转而相信他呢。”
  “卧槽……好卑鄙啊!”
  纪阮笑着眨了眨眼:“这只是我个人的猜测。”
  他唇珠又挂着奶茶珠子,下意识伸出舌头舔了舔。
  顾修义看到对面三个男的目光瞬间移到纪阮嘴上。
  “……”
  他坐直,放弃八风不动的坐姿,后背第一次离开椅背,抽出张餐巾纸,捂住纪阮的嘴巴稳准狠。
  “——唔?”纪阮惊恐抬眸。
  顾修义神色无异,优雅将纸巾对折,准确按到纪阮唇珠上:“又沾上了,擦擦。”
  “哦~~~!”众人绝望捂眼。
  大庭广众之下被人当众擦嘴,纪阮耳朵瞬间红了,身体却一时做不出反应。
  直到手机铃声响起来,他才手忙脚乱推开顾修义。
  ——程子章打来的。
  纪阮等了一会儿,任由来电显示在屏幕上跳跃,而后才在众人好奇的目光中按下接听,声音一如往常:
  “喂,学姐?”


第39章
  大型乐园的餐厅很难有绝对宁静的环境, 时时刻刻都充斥着欢声笑语和律动的音乐。
  纪阮接电话的模样很安静,只看表情完全猜不出对面说了什么。
  室友们聚精会神地盯着纪阮,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 他们这一桌就成了整个餐厅的异类, 安静得格格不入。
  “嗯……好……我知道了学姐……没关系的……”
  纪阮笑着挂断电话,韩小林立马出声:“怎么样?学姐说什么了?”
  “也没什么,就是跟我道歉。”纪阮揉了揉耳朵,整个乐园的环绕音响不停在播放强节奏感的音乐, 声音对他来说有点吵了。
  秦山挠挠后脑:“没别的了吗?”
  在他看来, 学姐应该不是只会口头表达的人, 这事她虽然没任何错,但依她的性格, 怎么也要让林清当面给纪阮道歉。
  纪阮笑了笑,说:“她还说要见一面呢, 很郑重地表示会给出一个让我满意的结果, 大概是要让林清自己来吧。”
  秦山露出果不其然的表情:“这才对嘛。”
  韩小林抱着胳膊:“光道歉怎么够,总不能让他嘴皮子上下一翻这事儿就掩过去了吧?我真看不惯他那假清高的样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