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45)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等等,”顾修义手指点了点,“车钥匙留下。”
  “??老板?!”
  “打车费报销。”
  “得嘞!”
  宋岭这才笑嘻嘻将钥匙交到顾修义手里。
  ·
  纪阮跳完远坐在看台上看操场里的人跑步。
  一千米,对有的男生来说轻而易举,对有的人却比死还痛苦,大冬天大家张口哈出大团白气,纪阮已经看到好几个跑吐的。
  “好久不见啊学弟。”有人不经允许就在纪阮身边坐下,衣服贴在一起。
  纪阮皱了皱眉往边上挪了一格。
  确实有些日子没见了,纪阮看到那人的瞬间差点没想起来。
  “三个月了,你都没同意我的好友申请啊?”白安格笑着说。
  纪阮生疏地笑了笑:“最近太忙,我忘了。”
  “没关系,”白安格撑着下巴直勾勾看着纪阮:“现在加也可以。”
  纪阮面不改色:“我没带手机。”
  太敷衍拙劣的借口,白安格没忍住大笑起来:“这么不待见我啊?怎么就不愿意跟我交个朋友呢?”
  纪阮没有躲闪地回视他,眼神很平静:“你也不只是想和我交朋友啊。”
  白安格一愣,食指摁着下唇笑意似有似无:“你对顾修义也这么说话吗?你知道吗,你这么说话的时候特别勾人。”
  他的视线一直很强烈,像染了毒的藤蔓让人不适。
  纪阮偏过头,不太想压抑情绪:“原来你知道顾修义啊,我还以为你不清楚我和他已经结婚了呢。”
  这种赤|裸|裸的讽刺也没能让白安格退步,他反而更有兴味似的注视纪阮:“嗯,可谁说得准呢,万一以后你们离了呢?”
  纪阮终于无语地皱起眉头,兜里的手机震动起来,他想也没想直接接听。
  白安格看到刚才还说没带手机的人,下一秒就讲起电话,愣了一瞬。
  虽然无比清楚那只是个借口,但纪阮如此不在乎的样子,还是让他自嘲笑地出了声。
  “——往前看。”
  纪阮没想到会听到顾修义的声音,他下意识抬头,竟然真的在跑道内侧看到了顾修义。
  西服外面套着简洁的黑色大衣,身量格外修长挺拔,讲电话时腕表闪着低调的暗光,他依旧是那副冰冷完全没有亲和力的样子。
  “你怎么在这儿?”纪阮有些惊讶。
  顾修义应该是看到他和白安格说话了,但声音听不出情绪:“过来。”
  纪阮原本也不想待了,当即毫不犹豫地起身朝顾修义走去。
  顾修义的视线没有在白安格身上停留任何一秒,等纪阮到自己跟前后就挂断电话,先探了探他颈侧的体温。
  还不错,看来小朋友身上这件圆滚滚的羽绒服保暖功效很不错。
  “有没有运动?”顾修义问。
  “没呢,”纪阮笑着摇头:“就跳了个远,拉了下韧带,我本来也不喜欢跑步当然要偷懒了。”
  “嗯,”顾修义轻轻勾了勾唇,似乎很满意的样子:“好乖。”
  他牵起纪阮的手缓步离开,语气平常:“走吧,今天冬至,带你吃点暖和的。”
  纪阮确实有点饿了,开心地笑起来:“吃什么?冬至的话,羊肉汤锅吗?”
  顾修义嘴角浅浅抿着,看向纪阮的目光很柔和:
  “嗯,你喜欢的话。”


第26章
  纪阮一直以为顾修义这种人, 出门吃饭只会光顾各种高大上的餐厅,没想到他竟然选了家非常接地气的汤锅馆子。
  就开在离京大两条街外的巷子里,店门看起来普普通通, 里面却人满为患,他们进去的时候早就没了位子。
  纪阮正想要不要换一家, 顾修义就径直带他进了后面的包间。
  他和这家店老板似乎认识, 上菜的时候很是熟络地聊了几句。
  锅生好后,顾修义烫了些菜进去,看出了纪阮的稀奇, 随口道:“大学的时候,我们一个寝室经常来这里吃饭,每年冬至一定会吃汤锅。”
  “真的吗?”店里温度高,纪阮坐了一小会儿脸颊都有些发烫,边摘围巾边说:“难怪刚才看你跟老板很熟的样子。”
  顾修义笑起来:“他就是我大学室友。”
  “……啊?”
  纪阮懵了一瞬。
  经常和室友来这里吃饭, 但室友是老板……他有点没搞懂这个关系, 羽绒服脱了一半动作慢下来, 剩一边袖子歪歪挂在肩上:
  “所以是照顾室友生意吗?”
  顾修义笑着摇头,拉着纪阮的衣袖替把外套脱下来,放到一边:“不是, 他毕业后才接手的。”
  纪阮给自己倒了杯热茶水:“所以他把店盘下来了?”
  “这事说起来挺有趣的,”锅里羊肉烫好了,顾修义夹了几片到纪阮碟子里:“慢点, 烫。”
  纪阮吹着气慢慢吃了一口, 示意顾修义继续。
  “我室友特别喜欢这里的汤锅,以前除了和我们一起, 自己也经常来, 一来二去就和老东家混熟了。”
  顾修义边吃边说, 语速不快,像和朋友漫无目的聊天,也像在对小朋友讲什么睡前故事。
  “老东家在这里开了几十年的店,却没有孩子,再过些年体力不支可能就会关掉。”
  顾修义说着笑了笑:“我室友觉得他这辈子不能没有这家的汤锅,索性拜了老东家当师父,跟着学手艺。”
  纪阮听了睁大眼:“这也行?直接人生道路都变了啊……”
  “是的,”顾修义点头,“听起来很草率对吧?学金融的转行做汤锅,当时他爸妈正准备送他出国深造,知道这件事都快疯了,不过他倒是很坚持。”
  顾修义说话语调平平的,脸色也冷静,没有丝毫夸张渲染的成分,却意外吸引纪阮的兴趣。
  他连筷子都顾不上动:“然后呢?”
  顾修义笑着给他夹菜:“好好吃饭。”
  “——刚开始几年挺难,他父母认为这是对自己人生非常不负责的做法,有段时间直接断联了,但他心态很稳,一直踏实地学手艺。”
  顾修义看着纪阮小兔子一样的眼睛,娓娓道来:
  “后来老人干不动了,他就把店接手过来,认了老东家做干爹,像亲爹一样养着。去年又生了个女儿,跟家里关系也慢慢缓和了。”
  纪阮小口喝着汤,下意识仔细品味。
  老实说这家店的味道确实非常好,汤香浓,羊肉细嫩一点不膻,入口只觉得格外鲜美。
  像他这种不懂行的,都能感觉到店主一定是很用心、充满热情地钻研过。
  纪阮咬着勺子,又咕噜咕噜再喝了几口,莫名觉得配合了汤背后的故事,味道好像更有滋味了。
  他舔了舔嘴唇笑起来:“你那室友是个性情中人啊。”
  顾修义眉梢挑了挑,似乎在体会这句话,点了点头:
  “的确算是,他是由着自己心走的。而且近两年生意越来越好,每天乐呵呵,看状态应该是要比去跨国公司当高管幸福很多。”
  顾修义思索着:“不过也是他本人稳得住,会用实际行动向父母证明自己的选择是对的,现在两边家里关系都特别好。”
  纪阮其实没想到能从顾修义口中听到这样一个故事。
  在他一直以来的认知里,顾修义就是一个冷漠强悍又精明的大商人。
  这种人的一生也应该像大部分霸总文学一样,是生于云端长于云端,纸醉金迷无坚不摧的,令人羡慕的同时,其实也很单薄。
  但顾修义却在一个小小的包间里,在羊肉汤锅缭绕的雾气和香气里,向他讲述了一个有一点点普通却格外温柔的故事。
  好像也是因为身边有过这种温暖的故事,他身上的棱角才没有在日复一日的争斗中彻底变成盔甲,偶尔也会显露出有生活气的样子。
  而纪阮最喜欢的,就是生活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