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72)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顾老板:知道了。]
  纪阮:“……?”
  他知道什么了?
  从顾修义公司到这儿得有一会儿,纪阮无所事事踢着路边的小石子,却先等到了林清。
  林清的状态比在病房时看起来更差,不知道纪阮走后他们又说了什么,他整个人神情看起来很恍惚,失魂落魄的。
  走路还撞到了好几个行人。
  自从在山庄认识他那天起,纪阮就知道他是个极度自尊极其要脸面的人,脊背永远很刻意地挺直。
  他还没见过林清在大庭广众下这么失态的样子。
  林清似乎也要等车,缓步来到纪阮身边。
  纪阮只看了他一眼就移开视线,不打算跟他聊天。
  林清却面无表情地开口:“你很得意吗?”
  见纪阮不答,他又靠近一步幽幽道:“程子章动手术那天,你是故意不告诉我梅花是你绣的,就是为了想看我笑话,是不是?”
  他眼神很空洞,像幽深的巢穴,隐隐地又透露出猩红的血珠,夹杂着难以言说的郁色。
  纪阮蹙眉看了他一眼,不着痕迹地挪开一步。
  林清现在状态明显不对,理智告诉纪阮,别跟他说话。
  有了在家里都差点被顾修义那便宜哥哥打的经历,纪阮对人类行为的不可控性有了新的认知,知道他们在任何环境下都有可能发疯。
  但现在可是大街上,但林清要是真想动手,纪阮打不过不是很丢人?
  纪阮目光扫着来往车辆,随口道:“快中午了,你饿吗?”
  “……什么?”
  林清似乎没搞懂他为什么突然说这个,愣了一瞬。
  纪阮舔了舔有些干涩的嘴唇:“饿了就回家吃午饭吧。”
  别来惹我。
  林清:“……?”
  街角驶来一辆低调的黑色轿车,缓缓停在路边,是熟悉的车牌,纪阮见了赶紧上前两步。
  顾修义从后座出来,手里拿了捧花向纪阮走来,自然地牵住了纪阮的手,温暖的大手渐渐抚平纪阮有些忐忑的情绪。
  这次的花分量比昨天正常多了,不大不小的一束,是蓝紫色的绣球花,包装得很精致。
  顾修义笑着说:“我查了下你那张照片里的花,是蓝花丹,但附近的花店没得卖,就包了几朵绣球,还行吗?”
  纪阮把花抱在怀里,脸颊露出小酒窝:“嗯,好漂亮呀……”
  顾修义捏了捏他的脸,打开车门想让他进去,余光瞥到后面的林清。
  他顿了顿看向纪阮:“你和他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哦对。”
  纪阮差点把那人忘了。
  现在有顾修义在身边,他也不怕林清敢动手,扶着车门晃了晃手里的绣球花:“你说得没错,我是故意不告诉梅花是我绣的。”
  “但并不是为了看你笑话,也没觉得得意,”他眉眼弯弯的,很天真的样子:“我们本来就不熟,不是吗?”


第41章
  那天之后, 林清消停了好些日子,至少纪阮没再听到过他的消息。
  不过两人社交圈原本就不同,如果不是顾修义带他去山庄, 如果他不认识程子章, 他大概永远不会知道世界上还有林清这个人。
  纪阮按部就班地上课,偶尔和朋友出去玩,时常被顾修义捉出去吃饭,日子又恢复到了最平静的样子。
  直到某个悠闲的周五下午, 全寝室都没课, 他和韩小林秦山窝在寝室里看恐怖片。
  纪阮不喜欢这种一惊一乍的片子, 如果让他选,他一定会选一部温情的纯爱动画, 来作为这个美妙下午的调剂。
  但没办法,他摇骰子输了, 只能将就另外两位直男室友的取向。
  李遇就是在女鬼从电梯里爬出来的高能时刻, 风风火火推开寝室门。
  啪——!
  吓得纪阮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
  韩小林他俩也吓得够呛,愣了一秒就冲上去抱住李遇暴打。
  “卧槽你干啥呢!啊?回来不知道好好开门吗?啊?!”
  “吓死你秦爷我了!你要给我吓出个好歹, 金融界未来少了颗新星你赔得起吗?!”
  李遇拼命从两人的锁喉神功里挣脱出来,举着手机两眼放光, 带来一个重磅消息——独属于美院学子的第一手资料。
  “林清休学了。”
  他一把拖过椅子在纪阮面前坐下, 随手把视频按下暂停:“你们知道吗, 林清竟然休学了!”
  “卧槽?”韩小林两人也震惊了,赶忙凑过来:“啥情况啊?”
  纪阮坐在离iPad最近的位置,李遇按下暂停的画面非常美好,正处在女鬼双眼流血凑近监控摄像头的时候, 纪阮一扭头就能看到那张美妙的大脸。
  他咽了咽口水, 嫌弃地伸出手把屏幕摁熄, 才看向李遇:“展开说说呢?”
  李遇明显是跑着回来的,气还没喘匀,脖子上全是汗,他拿手扇风,接过纪阮递来的纸巾边擦边说:“林清在我们系还算是有名。”
  秦山不屑:“他能有啥好名儿?”
  韩小林:“就他?”
  “别说,还真就是他。”李遇把用过的纸巾扔进垃圾桶,坐回来。
  “他不是长得还行吗,我们系有的小姑娘喜欢他。他又是程大师的徒弟,成天把自己包装得仙风道骨挺能唬人的。前段时间,好像还交了个有钱男朋友但不知道是谁,你们听说了吗?”
  韩小林一嗤:“这我打哪儿听去,我跟他又不熟也不是什么有钱人……诶纪阮你呢?”
  纪阮还真知道,不过他这里的版本可不是什么男朋友,他只知道段泽平追了林清一年多也没能真的追上。
  没想到这事在美院里传的版本还不一样,老段终于在别人口里上位变正牌男友了?勉强也算了他一桩心事了?
  纪阮捏了捏耳垂,还是没把这事说出去,问李遇:“然后呢?”
  “然后他前几天不是被逐出师门了吗?”李遇一脸正经:“这事儿闹挺大的。”
  “对对对我也听说了,可给我乐坏了。”韩小林八卦道。
  李遇视线在他们脸上环视一周,说:“然后他就受不了了啊,他干那些事不就等于偷人东西吗,人品败坏,人设彻底崩了,以前装得有多清高现在就有多难看。”
  “被程老师开除的人,在他们那圈子是混不下去了,活动那天的直播也传到网上被人当乐子看,我们整个系现在没人不知道他,彻底红了,虽然是黑红吧。”
  纪阮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所以他就休学了?”
  “可不是吗?”李遇一摊手:“只能是这个原因了呗,他那种人哪受得了这些指指点点,八成想出去躲一阵吧,避避风头,毕竟现在混得跟过街老鼠似的。”
  韩小林笑:“总不能是想熬到他们那两届都毕业再回来吧?”
  秦山把椅子搬回自己桌前,说:“现在躲了又怎么样,互联网和校内八卦是有记忆的,再毕业多少届都一样。”
  听得差不多了,纪阮起身收拾东西,随口道:“那知道他去哪儿了吗?”
  “这就不知道了,”李遇耸耸肩:“他好像谁都没说,咱也打听不到,估摸着是回老家了吧……”
  “哦……”纪阮点点头,把糖果罐收进包里没再多问。
  “诶纪阮你要回家吗现在?”韩小林见他的动作突然问。
  纪阮回头:“对,怎么你要一起走吗?”
  “对对对,”韩小林连忙爬上床铺拿东西,一张嘴跟连珠炮似的:“稍微等我下我马上就收拾好咱俩一块儿出去呗。”
  纪阮只看到他手抓着楼梯蹭一下就蹿到床上去了,身手矫健得像只猴子。
  他笑着靠在桌上慢悠悠吃了颗糖:“没事别急,你慢慢收。”
  寝室就纪阮和韩小林是本地人,韩小林偶尔回家一趟,纪阮是周末必回,不然顾总要念叨,甚至杀进学校把他捉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