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127)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顾修义胳膊穿过纪阮的后颈,揽着他的肩让他缓缓靠在自己身上,低头凑到他左耳边问:“现在能听见了吗?”
  纪阮点头,眨眨眼下意识想拉顾修义的手,被顾修义托着手腕制止:“输液呢,小心跑针。”
  纪阮只能作罢,有些泄气地垂下睫毛。
  顾修义便亲了亲他的眼尾以示安抚,他想摸摸纪阮耳后的皮肤,抬起手后却又不敢,在半空中堪堪收回,落到纪阮肩上。
  “耳朵还疼不疼?”
  在车上那会儿确实疼得很不正常,但现在好多了,痛感完全消失,反而还有点木木的。
  纪阮想了想,轻轻摇头。
  叩叩——
  病房门被敲了两声,李绥安推门而入。
  这个时间检查结果差不多快出来了,但一开始接诊纪阮的医生并不是李绥安。
  顾修义眉梢一挑:“怎么是你过来?”
  李绥安:“嗐这不来看看小病号吗?”
  纪阮余光瞟到李绥安,下意识点头问好,喊了声“李医生”,但碍于还在吸氧,那一声虚弱的问好变化成一股白雾扑在氧气罩上。
  不过李绥安能看明白,走进瞧了瞧纪阮的脸色,苍白又憔悴:“可怜见的……”
  他叹了口气,指着纪阮小声问顾修义:“他现在能听见吗?”
  顾修义点头:“凑近点说慢点,基本都能听懂。”
  “那还行……”李绥安嘟囔道,抿了抿唇又朝顾修义招手:“跟我出来一下。”
  他脸部轮廓流畅,眼睛狭长,是风流多情的长相,平常总是嬉皮笑脸偶尔还有些欠扁,但现在却很正常,正常到显得严肃。
  顾修义敏锐察觉到了一丝不对,眼神暗了暗,然后若无其事地扶纪阮躺回床上。
  李绥安站在一边欲言又止,离开前又折返回病床边,用儿科医生的语气叮嘱道:“小纪阮?你就在这里乖乖躺一会儿啊。”
  “最好别乱动,有什么需要就按铃让护士姐姐帮忙。”
  他顿了顿:“嗯……千万别自己下床乱走动,等顾修义回来,可以做到吗?”
  纪阮生着病,懵懵懂懂的,没太细想话里的意思,乖巧点头。
  顾修义站在门口,听到这一串叮嘱心里却一沉,握着门把的手不自觉收紧。
  到走廊后,李绥安随手拍拍顾修义的肩,语气平和:“来我办公室说。”
  但这种语气绝不是朋友之间该有的,而是完完全全医生对患者家属那种平静,却让人极其心神不宁的专业。
  李绥安办公室在楼下,电梯打开正好碰到带着保镖来汇报工作的宋岭。
  宋岭便没出电梯跟他们一起下去,在顾修义身后说道:“我们刚从精神病院回来,林清那里已经安排妥当,不用担心。”
  他翻了翻手机,再抬头已经被两人拉开好长一段距离,这俩今天走路都快得有点离谱。
  他小跑两步跟上,继续说:“白粤家的公司彻底不行了,查封通知刚下来,机场海关也都对他父母限制出境了……”
  李绥安打开办公室的门。
  宋岭后脚跟顾修义一起进去:“然后就是葬礼那边——”
  “这个不用说了。”顾修义打断:“都不重要。”
  办公室里灯火通明,李绥安拿了几张报告单出来,宋岭这才发现两人异常严肃的表情,蓦地噤声。
  这架势,只能是纪阮那边出了点问题。
  但不就是发烧吗?
  宋岭有点拿不准,冲保镖挥挥手:“你先在外面守着。”
  保镖穿着黑制服人高马大,闻言面无表情地朝三人颔首示意,然后转身利落关上门。
  宋岭拉了张椅子过来,和顾修义一起坐到李绥安对面。
  “我先把结论告诉你吧。”李绥安拿着一只钢笔,在面前的报告单上点了点,看向顾修义:“纪阮需要做一场手术。”
  顾修义眉梢不受控制地动了动,上身微微前倾,十指交握搭在办公桌上:“怎么说?发烧有影响到什么吗?”
  李绥安摇头:“目前来看,他会发烧主要是情绪起伏外加着凉造成的,可能是昨晚吓到了吧,这个原本不严重,但短时间烧得这么厉害,且伴随耳后剧烈痉挛性疼痛就不太正常了。”
  他说着指了指桌上的报告单:“我们检查之后发现他右耳植入的人工耳蜗发生了偏移。”
  顾修义哑然:“……什么?”
  “没错,我怀疑是昨天和林……”李绥安掩唇:“咳,在游轮上摔倒的时候撞到头才导致的移位,他今天的头晕呕吐剧烈头痛,也是因为这个……”
  他刻意省略掉林清的名字,小心觑了眼顾修义,怕这人会忍不住冲去精神病院暴揍林清一顿。
  顾修义坐着没动,但用力到泛白的指节和紧绷的下颌,已经把他想刀林清的心态展现得淋漓尽致。
  宋岭后背发凉,知道自己待会儿又得跑一趟精神病院,让保镖再好好问候林清一番了。
  顾修义深吸口气,将思绪约束在法律底线下:“要怎么手术?”
  “把……”李绥安咽了口唾沫:“把现在这个植入体取出来,再按一个新的进去。”
  这工程量听上去就不是纪阮那小身板可以承受的。
  顾修义不由自主地摩挲无名指上的戒指,像在寻求某种安慰。
  他很难得显露出如此不安的情绪:“不能尝试移回原来的位置吗?”
  “能当然是能,但我不建议。”李绥安神情凝重。
  “怎么说?”
  “他现在耳朵里的植入体,是十年前的旧款,而且质量很一般,不排除受到损坏的可能,”李绥安说:“就算现在只动个小手术给移回去,用不了几个月可能还得再开刀换新的,这是遭两次罪啊。”
  顾修义沉默了。
  他眉毛皱得紧紧的,从李绥安的角度看去,就像两座大山压着眼眶,沉得让人喘不过气。
  良久他缓缓开口:“危险吗?纪阮的身体……”
  李绥安苦笑:“就是这点难搞,你家小朋友现在的检查报告,没有一项能达到手术指标的。”
  “也不是说完全不能做,”李绥安斟酌道:“就是术后恢复起来可能有点困难,感染的风险也很大。”
  顾修义舔了舔干涩的嘴唇:“……那你的建议呢?”
  李绥安倾身,摆出专业的姿势:“我的建议是手术必须做,但可以先养养指标。”
  顾修义点头,示意他继续。
  “他现在移位还不算太严重,好好养一个月再手术,恢复起来相对会轻松很多。”李绥安说。
  “但这样的风险是,时间拉长了不确定性变多,万一再出现磕碰导致移位更严重,压迫神经就麻烦了。”
  “这也是我刚才为什么一定让他不要乱动的原因。”
  李绥安边说边仔细揣摩顾修义的表情,安慰地拍拍他的小臂:“没事,不着急,你也可以回去跟他商量一下,明天再给我答复也行。”
  哐、哐哐——
  办公室的门被人从外面试探着敲了两声。
  身边两人都一动不动神情凝重,宋岭自觉起身去打开门。
  “宋哥……”保镖站在门外,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怎么了?没事你说。”
  保镖颔首:“我刚才……好像看到白先生了。”
  顾修义唰地转过头,投来的视线让保镖后背一凉,连忙解释:“但我不确定,他离得远,我又只在轮船上见过一次,认错了也有可能。”
  医院内部是回字形结构,走廊一侧是办公室,另一侧是半人高的玻璃墙,如果有人从楼下搭电梯上来,确实有可能被保镖看到。
  “哎哟这还管什么认没认错?赶紧看看去啊!”宋岭急道。
  纪阮本来就是顾修义的金疙瘩,现在更是自带水晶罩子的易碎buff,碰都不能碰一下,顾修义能容忍他身边出现一丁点安全隐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