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119)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以他对顾修义的了解,这人是寒冬腊月都不会选择用唇膏的类型。
  “我让李绥安带过来的,”顾修义一脸嫌弃:“不知道他怎么选的颜色。”
  “噢,这样啊……”纪阮抿了抿嘴。
  顾修义看着他的模样,忽然眉梢一挑,掐了把他的脸蛋:“想什么呢?”
  纪阮眼神飘忽:“没什么啊。”
  顾修义突然有种被查岗的快感,将纪阮拢进怀里,诶,乖了,这下给抱了。
  “有没有不舒服?”他轻轻摸着纪阮柔软的头发:“没晕船吧?”
  纪阮感受了下:“应该是没有的,但感觉身上没什么力气。”
  顾修义笑了:“一直躺着当然没力气,既然睡醒了就起来吧,我带你去甲板上走走。”
  纪阮也觉得自己需要活动一下,乖乖点头:“好哦。”
  结果因为太乖又被抱着啃了一口。
  出门前,纪阮将嘴巴仔仔细细洗干净,但始终有点不放心,时不时就拿出手机照一下。
  顾修义搂着他避开往来人群,无奈:“好了,真的干净了,一点颜色都没有了。”
  不仅不红,甚至又恢复到了平常没什么血色的样子,顾修义盯着纪阮的唇珠,有点心疼的觉得,还不如一直涂着那支唇膏,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病恹恹的。
  纪阮睡一觉的功夫,游轮里早已和来时不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绝大部分人纪阮都没见过,据顾修义说是老爷子的一些知己好友和家人,以及不少达官显贵社会名流,甚至还有不少媒体记者。
  纪阮路过了一波,被顾修义保护住拒绝采访,眼睛都睁大了几分,在顾修义耳边小声说:“这么隆重的吗?”
  顾修义无所谓地扯了扯嘴角:“爷爷的要求,希望有媒体同步报道,这样全城乃至全国人民,都能共同庆贺他的八十大寿。”
  纪阮不太能理解这种心态,也就闭了嘴没再多问,甲板上阳光很好,傍晚夕阳溅落,江面波光粼粼。
  纪阮从栏杆上往下望,下面还有一层,水面和他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异常平静,难怪他一点都没有晕船的感觉呢,天气这么好风浪也小,船行驶的速度还很慢,几乎感觉不到摇晃。
  顾修义随口道:“下面主要是船员们活动的空间,宴会都在上面举行,没什么事他们不会上来。”
  “噢。”纪阮听了伸长脖子看了两眼,果然下面一层有人穿着水手制服在走廊上往返,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真在海上呢。
  “这个也是爷爷要求的,”顾修义笑着摇了摇头:“就算不能真的去海上,配置也必须和航海一样,哪怕是船员的衣服。”
  纪阮惊叹:“他病成这样还能想到那面多也是不容易。”
  虽然已经到傍晚,太阳却依旧有些晒,顾修义没让纪阮在外面待太久,走了走就带他进了大堂。
  “——老顾!正找你呢。”李绥安端着香槟过来,身边还跟了个大美女。
  “好久不见啊顾总。”大美女笑着打招呼。
  顾修义颔首:“好久不见黎媛,随便玩,别客气。”
  “知道啦,我会的。”
  顾修义搂着纪阮介绍:“这位是李绥安的女朋友,黎媛。——这是我爱人,纪阮。”
  大美女大方地向纪阮打了个招呼,纪阮笑着回应。
  “现在是未婚妻了。”李绥安咳了声,纠正道。
  顾修义扬眉:“求婚了?”
  黎媛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昨天。”
  顾修义了然地点点头:“恭喜你们了。”
  旁边又有人来敬酒,顾修义和纪阮说了两句,就和李绥安一起去旁边应酬,纪阮则跟黎媛到角落的下沙发边坐下休息。
  黎媛给纪阮递了杯柠檬水,端详着纪阮长舒口气:“终于见到你本尊了啊。”
  纪阮道谢接过杯子,刚抿了口,闻言抬眸:“你听说过我?”
  “那当然啦。”黎媛拨了拨长卷发,气质悠然:“顾总经常找绥安问些恋爱方面的问题,比如怎么给男朋友安全感,怎么可以让关系跟亲密之类的,大概就是顾总想好好跟你谈恋爱又不太会吧。”
  纪阮有些吃惊:“他经常问这些吗?”
  “可不是吗?”黎媛叹息着笑起来:“绥安就是在他那些朋友面前假装很会谈的样子,其实根本就是个半吊子,每次顾总问完他,他回来就问我,一来二去你名字我听得都起茧子了。”
  纪阮有点想笑,又掩唇忍住:“这……这李医生平时看起来情商挺高,挺有恋爱心得的呀?”
  “他哪有?!”黎媛大笑:“就他那情商,还不是我三年如一日慢慢训练的,不然你以为他和顾总为什么能成为朋友?”
  真是一针见血。
  顾修义的情商不能说有大问题,就是不稳定,很不稳定,时而高超得让人脸红心跳,时而又跌进东非大峡谷,很难维持在稳定水平。
  纪阮简直觉得遇到了知音:“你说得太对了小媛姐。”
  黎媛摆摆手:“对了,你那唇膏也是我的。”
  她说:“今天顾总突然拜托绥安带一支过来,但那时候我们已经在车上了,我包里正好有两只没拆封的,就匀了你一支,你觉得怎么样?我感觉特滋润特好用。”
  说到这个,纪阮又有点尴尬,滋润是滋润,但那个颜色实在不敢恭维。
  他哈哈笑了声:“好用,特别滋润。”
  “是吧!”黎媛得到肯定,心情大悦:“我这还有一支,你喜欢的话一起送你了呀!”
  纪阮大惊,连忙摆手:“不不不不用了,我——”
  话音未落,他忽然停住,目光越过黎媛肩头看向后方,眉心微微皱着,眼中满是惊疑。
  黎媛立刻回头,什么都没有,除了来来往往的宾客外毫无特别。
  “你……怎么了?”她试探道。
  纪阮心突突跳了下。
  刚才在人群中,他看到了一个十分眼熟的身影。
  ——是消失了几个月的林清。
  但转瞬即逝,刹那间就隐没在人群中无影无踪,甚至让纪阮觉得是自己花了眼。
  可分明那一瞬间分明又格外真切。
  纪阮眉头紧皱,目光循循地在人满为患的大堂内搜索,觥筹交错人影幢幢,却再也找不到那个身影。
  偌大的宴会厅内,人群像鱼一般游动,某一秒渐渐散开,纪阮看到了拿着香槟的白粤。
  他穿着一袭白色的小西服,缓缓对上纪阮的视线。
  难道他是把白粤认成林清了吗?
  不应该啊,那两人长得没有丝毫相像之处,照理说他不可能认错。
  可林清完全没有登上这艘游轮的条件,除了看错了,似乎没有别的理由。
  “纪阮?”黎媛碰了碰他的肩膀,眼神开始从疑惑变得有些担忧:“你没事吧?”
  纪阮回过神,朝黎媛笑笑:“没事,我就是……看到了一个熟人。”
  白粤端着香槟向纪阮走来,眼中狐疑:“你刚才在看我?”
  “……没有。”纪阮有些心烦意乱。
  白粤挑了挑眉,显然不信。
  纪阮叹息,不得不压下心中的惊疑,随意挑了个话题:“对,你在我这里定在汉绣已经做好了,不需要检查一下吗?”
  自从在商场铩羽而归后,白粤就没再出现在纪阮面前过,大概也觉得丢脸。
  他偏了偏头,脸色变得不太好,勉强开口:“行吧,你带我去看看吧。”
  那幅刺绣已经被宋岭带了过来,现在应该也在厅内,纪阮正要起身联系宋岭,大堂内忽然响起舒缓的乐声。
  紧接着落地窗前的厚重窗帘被缓缓拉上,室内灯光骤然变暗,位于大堂最前方的高台上却亮起一束追光。
  一位护工推着轮椅缓缓前行,轮椅上赫然是今天寿宴的主角——顾昌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