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6)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顾修义瞥宋岭一眼,抬手抚了抚被水溅到的衣袖,默不作声把椅子往后挪远:“我资助的。”
  “草。”
  李绥安一个后仰躺进椅子里,咬牙切齿地指着宋岭:“你这嘴巴啊!”
  宋岭咳嗽一声回避视线:“不是我说李医生,是你想象力太丰富了点。”
  李绥安翻了个白眼,扯松领带,犹豫了会儿,朝顾修义扬了扬下巴:“你怎么说,真喜欢那小孩儿?”
  顾修义回视,眼里没有任何情绪:“我为什么?”
  好像他真的对纪阮没有任何想法,从而对这种荒唐的猜测也无法产生情绪波动一样。
  “你刚才那么温柔的安慰他!”
  顾修义敲敲宋岭的椅背:“温柔吗?”
  宋岭拧眉想了想:“还好吧……”
  顾修义看向李绥安正色道:“他是我未来三年的伴侣,按照合约,我不会做出任何苛待他的行为。”
  “不是苛待不苛待的问题。”李绥安总觉得自己看出了点什么,又整理不出头绪,思索半天也只能暂时归为男人的第六感。
  他一拍桌子:“我刚才只是溅了点水在你袖子上,你就躲瘟神似的,他都吐了你还帮他擦脸!”
  “生病是他的错吗?”
  顾修义似乎真的很不理解:“而且他十八岁,你多大了?”
  “你——”李绥安猝不及防被针对,一口气噎住差点没提上来。
  他扒着桌子盯着顾修义的脸使劲看,发现确实没有任何情绪,不由地也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那什么,”他迟疑道:“你真对那孩子没意思?他长得那么好看!”
  “……”
  顾修义端坐原地,浑身的气压看起来已经不再想张口说话。
  李绥安栽倒在椅子里,望着天花板长叹:“那更坏事儿了——”
  “老顾啊,先不说你性格人品算不算个败类,就单论你这副身家,放眼整个京市,没几个钻石王老五赶得上吧,平时又有多少人往你身边挤,你其实清楚得很吧?”
  顾修义抬眸:“你想说什么?”
  “你资助那孩子读书吃饭,跟他结婚,陪他看病,对他柔情似水,他十八岁哦,春心萌动的年纪——”
  李绥安坐起身,手肘撑到桌面:“你怎么知道他不会对你雏鸟情节?”
  顾修义眉梢微不可查地扬了扬,而后偏过头,像在思考什么:
  “……所以呢,不管他怎么想,合约都是要走的,我没有逼他跟我结婚。”
  李绥安撑着桌子站起来:“那他要是真喜欢上你了呢,对你痴情对你付出真心,万一最后还奋起抗争呢,不又是一堆烂摊子?”
  “……”
  顾修义没说话了,但这一刻的表情才好像是真正有了波动。
  他一下一下轻轻敲着白瓷杯壁,似乎对李绥安那番话感到很有趣味。
  诊疗室里蓦地变得十分安静,宋岭眼观鼻鼻观心不说话,李绥安一时半会儿看不懂顾修义的表情。
  时间静静流淌了半晌,顾修义似乎将前面的一番话都从头品味了一遍,才不轻不重地开口:
  “我没那么大魅力,而且——”
  他看向李绥安,唇角扬起轻微的弧度:“你觉得他有抗争的余地吗?”
  李绥安和他对视着,忽的心里一动,像有一颗冰滴落深潭,荡起丝丝冰凉的涟漪,等波纹彻底荡开,寒意也爬满了四肢。
  他忽然明白,顾修义一直说的,纪阮是最合适的结婚对象这句话的意思了。
  他知道顾修义因为家里的一堆事需要一个结婚对象,一开始看到纪阮,只以为这姓顾的按照性格选了个乖巧不惹事的。
  现在想来,纪阮的孱弱,似乎都恰到好处的合了他的心意。
  纪阮没有父母没有亲人,社会关系单薄,他的一切都可以被顾修义攥在手里,就算拼了全力也不可能掀出任何浪花。
  既没有抗争的余地,也没有那个本事。
  顾修义很卑劣地选了一个脆弱无比的小动物,一个不需要他费任何精力完全掌控的小动物。
  要是以后纪阮真的生出了顾修义不希望他有的心思,那有一天他消失了,是不是也不会有人发现?
  李绥安被自己的想法搞得后背发凉,“……真狠啊,姓顾的。”
  顾修义轻轻摇了摇头:“你别总往最坏的方向想,实际上只会是三年后他拿钱离开,我得到我想要的,很简单。”
  李绥安很清楚,顾修义这个人虽然冷心冷脸,但周身的气场一直文质彬彬,这得益于他尽善尽美的待人接物。
  如果你保持和他井水不犯河水的交往,那你会感到舒适,至少绝不会有难堪的时候。可如果你寄希望于从他身上得到一丝温情,那就是悲剧的开始了。
  “我看那小孩儿还是挺单纯的,”李绥安凭着医者的良心最后跟顾修义说:“不是奉承你,你的脸加你的钱再稍微对别人好一点,十八九岁的孩子有几个受得了?”
  “我日行一善,今天这一善就送给你,没想法别去招惹人家,那些拍背摸脸都收起来,勉强还能保平安。”
  ……
  时间将近中午,烈日高悬,门外走廊的整排落地玻璃窗透洒入大片阳光,照得纪阮后颈雪白。
  莉莉陪着纪阮站在门外,一墙之隔,顾修义的后半段话悉数传入耳朵。
  她略带不忍地看向纪阮。
  少年垂手而立,微微低着头,脊背单薄肩颈优美,洗过脸后额发微湿面颊苍白如纸,就连睫毛颤动的弧度都脆弱无比。
  这种模样让莉莉一个女孩子都忍不住升起保护欲,从而对里面说话的人更加气愤。
  刚来的时候,看顾总对谁都又礼貌又绅士,还以为他是个谦谦君子,没想到他真的和传言一样,是个没有心的人。
  即便和纪阮是协议结婚,也不该用那么轻巧的口吻,将纪阮描述得像个可以随意搬弄的物件!
  莉莉扶着纪阮,甚至不忍心带他进去。
  纪阮不明白这个护士小姐姐为什么忽然拉着自己不动了。
  医院虽然是冷气全覆盖,但背后那么大一片玻璃窗,阳光穿透进来温度照样不低,纪阮被烤得发晕,忍不住问莉莉:“不进去吗?”
  莉莉一双水汪汪的杏眼一直盯着他,闻言咬了咬嘴唇,犹犹豫豫的,“你……没事吗?”
  纪阮又热又晕,耳边嗡嗡的,压根听不清什么声音,借着唇形勉强辨认出莉莉好像在关心他。
  他现在是没什么事,但要再晒一会儿,可能就有事了。
  纪阮抿着嘴唇勉强笑了笑,冲莉莉宽慰地摇摇头。
  这个笑落到莉莉眼里,俨然一副被伤了心还要强撑着不让人担心的模样。
  她瞬间更心疼了,连带着对诊疗室里面说话的人意见更大。
  果然,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
  一直到调音结束,坐上车去民政局,纪阮都没弄明白,莉莉为什么要用那种要充满同情与心疼的目光看他。
  但他太累了,一晚没睡加上调音的后遗症,让他昏昏欲睡无暇思考。
  一辆车里加上司机四个人,没有一个开口说话。
  顾修义和纪阮坐在后座,随手翻看需要处理的文件,看着看着不由自主想到纪阮。
  平心而论,他不反感纪阮这个人,甚至觉得他有趣,也正因如此,他才不希望往后会有不愉快的事发生。
  虽然纪阮不像李绥安说的那种会随意对他心动的小孩子,但有些事确实应该再当面交代清楚。
  顾修义笔尖在纸面上点了点,不去看纪阮的表情,平静道:“马上就要领证了,合约里的内容我再强调一遍。”
  “第一,我们是公开结婚,不久后,所有人都会知道你是我的合法伴侣,某些特定场合会需要你陪同出席。”
  “第二,合约期间,不可以对其他同性异性有任何暧昧接触,这点对我也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