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84)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我们子章也没出来……”
  刹那间空气变得极度安静。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可能只有短短几秒,一串啜泣声划破夜幕。
  “老师……老师……”
  一个额头带血的女生颤巍巍从担架上坐起来:“子章他们应该、应该困在另一边了……”
  她应该是被突然的滑坡吓坏了,眼泪止不住地流,哽咽着断断续续地说:“她、他们当时下去接……接你们了,走的后面那条路,那里、那里下山最近……”
  顾修义倏而抬头,布满血丝的双眼直直望向那片虚空。
  黑暗中雄伟的山峰如同撕碎面具的鬼魅,在闪电下露出雪白獠牙,将雨幕撕裂成汹涌的深渊。


第48章
  烟尘弥漫, 空气冷得像要结冰,潮湿的寒意顺着指尖爬上来。
  “咳……咳咳……”纪阮在一阵憋闷中睁开了眼。
  那瞬间视野模糊得什么都看不清,身体也冰冷沉重, 僵硬得无法动弹, 纪阮用力喘了口气, 凭着本能撑坐起来。
  这里空间似乎非常小, 纪阮只稍微动了动,手臂就贴上湿滑的墙壁,腿也蜷缩着伸不直。
  他仰头靠在凹凸不平的石头上, 静静等待好一会儿视线才逐渐清晰——看到的第一个东西就是近在眼前的大石头。
  他不知道这是在哪里, 但他知道自己被卡在了几块大石头夹出来的缝隙中,如果运气稍微差一点,应该会当场被压粉碎。
  是不幸中的万幸吗?纪阮苦笑。
  但精神好像非常差,纪阮只清醒片刻又有些眼皮打架, 像是三天三夜没睡过觉一样困顿。
  他闭眼养了养精神, 而后才能仔细打量一下周围的环境。
  ——非常逼仄狭小, 四周全是石头,其中一块就在他正上方十几公分处, 和另外几块互相支撑着,近到看一会儿甚至会变成斗鸡眼。
  纪阮撑着石壁稍微往左挪了挪,给自己腾出一个相对宽敞几分的空间, 至少不让那块石头随时可以砸到脸上。
  他偏了偏头, 余光却发现不远处似乎还有个人, 紧贴墙壁背对他躺着,在石头遮掩下能看到一点浅灰色针织衫, 应该也醒了, 还动了一下。
  纪阮心脏砰砰跳起来, 一眼认了出来。
  是程子章!
  原来他们没有被冲散,程子章还好好躺在离他不远的地方!
  绝境中发现生还的好友,这种激动不亚于重获新生,毕竟没人愿意在这种冰窖一样的地方独自熬着。
  程子章似乎还没彻底缓过来,在地上挣扎好几下都没能坐起来。
  纪阮不知道从那里生出来的力气,用力推了把面前的大石头,从狭小的缝隙中挤了过去。
  程子章这边虽然还是四面堵死,但比他那里宽敞一点,能容纳下他们两个人。
  “学姐?学姐你还好吗,学——”
  纪阮推程子章的手突然顿住了。
  他像是初出巢穴的小动物般歪了歪头,而后猛地摸向自己的耳朵,表情变得十分惊恐。
  果然,体外机早不知道被甩去了哪里去。
  难怪他醒过来后没听到任何声音,难怪他听自己说话都觉得朦胧不清!
  程子章好像终于攒够力气爬了起来,靠在石头上喘气,伸出手想拉他。
  纪阮看到她嘴唇动了动,应该是在叫自己的名字,但或许是身体虚弱声音很小,纪阮一点都听不见。
  纪阮沉住气,向程子章靠近一点,颇有些苦涩地笑了笑。
  他大概看了下程子章身上,除了脸颊处几道擦上外没有别的外伤,现在这样应该只是还没缓过劲。
  他稍稍松了口气,这种情况下没受伤就是万幸,起码可以多撑一会儿等到救援来,但凡伤到哪里事情就棘手多了。
  这里光线很暗,程子章嘴唇还不停动着在跟纪阮说话,纪阮拉拉她的衣袖,指着自己的耳朵摇摇头。
  “我体外丢了,听不清啦,你别说话保持体力……”
  他这句话说得很慢,因为听不清必须一字一顿地纠正发音,但声音还是不好听。
  程子章惊异了一瞬,像呆住了一般,半晌她嘴角才动了动,眼睛却慢慢变红了。
  纪阮又笑起来,摇摇头轻声说:“真的没关系啦。”
  他脸颊脏兮兮的,脸色也很差,但即便这样眼睛也亮晶晶的,像幽暗山谷里引路的星星,笑起来的时候格外乖巧。
  小天使哪怕坠入泥潭也依旧是小天使,拼命挥动染着泥污的湿漉漉的翅膀,也不想要别人为他伤心。
  程子章眼睛更红了,心脏一抽一抽地疼:“小阮……”
  纪阮说了两句话又有些力竭,呼吸的时候有点困难,一口气似乎总是吸不到底。
  他缓缓向后靠在石壁上,不懂自己为什么这么累。
  这里太冷了,石头冰凉坚硬又湿又滑,自己身上也全部湿透,纪阮总觉得以自己现在的体温,根本没办法熬到衣服干透就会被冻死。
  忽然他想到了什么,唰地睁开眼,从裤兜里摸出手机,但他手上没力气,平常小小的手机现在却像有千斤重,沉沉地把手腕往下压。
  他深吸口气按亮屏幕,竟然还没彻底坏,虽然屏幕摔得稀碎触屏也不太灵敏,但似乎还能用。
  纪阮好像看到一点希望,翻到拨号键想求救,却后知后觉发现,根本没有信号,顶部信号格的地方赫然是一个灰色的小叉,冷冰冰拦截了他和外界的一切联系。
  纪阮刚热了没几秒的血液又迅速冷却下来。
  啪嗒——
  一小滴水落到手机屏上,在裂痕中蜿蜒下滑,纪阮指尖一顿。
  啪嗒啪嗒——
  越来越多的水滴下来,一下下砸在屏幕上,又溅到指腹间。
  哪里来的水?
  只是四周的岩石不可能突然滴这么多下来。
  纪阮倏而抬头,黑暗中,透过层叠遮掩的石壁,他看到了左上方的一个小口,一个直径只有十几公分不断落下雨滴的小口。
  应该是坍塌时岩石堆积相撞恰好留出的空隙,他和程子章被埋在里面而没有闷死,多半也是托了这个小口的福。
  纪阮侧身,摩挲着潮湿的石壁半跪起来往小口外面望,入眼是一片荒芜,天色压得很沉,四处都是落石、杂草和断掉的树枝,像另一种末世。
  虽然完全辨认不出来时的路,但至少说明他们没有被埋得很深,说不定……说不定会有信号呢?
  纪阮把手机举到洞口试图接手信号,但他力气太差了,抬高的手在雨丝里颤巍巍发抖。
  他紧紧盯着屏幕渴望出现奇迹,可不管怎么移动,那个灰色小叉还是冷漠地盘踞在最上方,没有丝毫改变的迹象。
  纪阮举不动了,颓然收回手。
  没关系,没有信号也没关系,他们埋得不深,就算联系不到外界,但只要救援队赶到,应该……应该也能很快找到吧,纪阮天真地想着,但心脏却不安地跳动。
  雨比一开始小了很多,断断续续滴到纪阮脸上,他深呼吸一口,却只闻到树木混合雨水的浓重腥味。
  冷空气吸入肺腑,他头又开始晕起来。
  纪阮额头抵在手背上,闭眼试图缓解,但没什么用,这种感觉很像早起时的低血压,缠缠绵绵的眩晕着,折磨得人一点力气都没有。
  如果是在家里,顾修义应该会立刻把他抱回床上,然后喂他喝盐糖水,如果他再撒撒娇,那人还会抱着他轻声哄,他身上很暖和。
  纪阮鼻头发酸,突然很想哭,这里好冷啊……
  “小阮!”
  程子章似乎喊了他一声,带着尖叫的语调在耳边朦朦胧胧炸开。
  纪阮回头,看到程子章一脸惊恐。
  黑暗中她头发湿漉漉贴在脸颊,双眼睁大盯着纪阮身体的某个地方,像看到什么很可怕的东西。
  没等纪阮反应,程子章撑着地面爬过来,双手按到纪阮小腿上:“……小阮……腿……怎么……疼……”
  她嘴唇快速开合,纪阮却只能从中捕捉到几个模糊的字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