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93)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这是文里甜的最后一段,没多久天杀的白月光就回来了,虐得那叫一个……反正我眼泪都没停过……太惨了!”
  当时的纪阮,被表妹装模作样抹眼泪的动作逗笑,对书里的人物却没有那么强的共情。
  他甚至想知道让表妹哭得稀里哗啦的古早小说,到底是怎么虐的,颇有些期待听表妹继续讲下去。
  但他最终还是没能知道后续,当晚病情恶化又进了抢救室,结果那次运气用光了,没挺过来,再睁开眼已经变成了书里的人物。
  现在想来,这个受重伤的转折点,不就是他正在经历的吗?
  纪阮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原来剧情还是在不断进行,并没有因为他的所作所为改变分毫。
  他心跳得越来越快,伴随着阵阵耳鸣几乎快要从胸腔里蹦出来。
  曾经当做消遣一笑而过的糟糕故事,即将真正发生在自己身上时,原来是这么恐怖的感觉。


第53章
  纪阮翻身蜷缩起来, 冷汗唰唰往外冒,打湿枕面。
  他一直以为只要他不喜欢顾修义, 只要他足够坚定, 就能规避掉书里不好的情节。
  可怎么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是无论如何剧情都会发生,还是因为……他喜欢上顾修义了?
  纪阮心脏又突突地跳了跳,这些日子的点点滴滴如同连环画一般浮现在眼前。
  ——他缩在顾修义怀里撒娇;他走哪儿都要顾修义抱;为了说话能听清,主动要求顾修义和自己贴近;睡觉也因为怕冷喜欢被顾修义抱着。
  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在主动, 都是他在缠着顾修义, 他好像……真的特别特别依赖顾修义。
  纪阮越想越心惊, 这么多天他怎么一点都没发觉呢, 竟然还沉浸其中觉得无比幸福。
  除了情侣谁会抱在一起睡觉?
  哪怕再好的朋友也不可能像他们那样,手贴着手腿贴着腿相拥。
  这种事不管怎么解释, 对他们现在的关系来说都太夸张了。
  可顾修义喜欢自己吗?
  很多时候纪阮觉得他大概是有一点喜欢的。
  如果不喜欢怎么会愿意和自己抱在一起睡觉呢?如果不喜欢为什么会对他这么好呢?
  但纪阮不敢拿这个来堵,他很清楚, 原书里的主角就是因为一直猜不透顾修义的心思, 总是患得患失才格外痛苦。
  按照剧情的走向, 不管顾修义一开始对主角有多好, 等白月光回来后, 他都会冷淡下来, 甚至眼看着白月光欺负主角都无动于衷, 就站在一边不表态不插手默默观看。
  直到最后真的要失去的时候才醒悟过来, 明白自己对主角受的爱, 然后给一些无济于事的宠爱安慰。
  但纪阮真的不明白,他想象不出来现在对他这么好的顾修义, 突然变得冷漠无情优柔寡断的样子。
  他始终觉得顾修义不至于这样, 不至于被别人三言两语的挑拨就丧失自己的判断, 哪怕是受剧情的影响, 他的性格也变得太夸张了。
  可纪阮依旧不敢赌,毕竟现在他知道的仅有的几个剧情节点都毫无偏差地对上了,他怎么敢保证后面的剧情不会照常发生,而会因为自己改变?
  纪阮心还是跳得很快,他尝试深呼吸好几次,然后撑着床坐起来,靠着床头等待眩晕过去。
  窗边粉色的纱帘被拉上了,阳光穿过其间洒进来,把整间屋子的空气都染成淡淡的粉色,宁静又梦幻。
  和这段时间的生活一样,美好得不真切。
  纪阮目光落回自己腿上,直起身慢慢卷起裤腿,直至受伤的皮肤完全暴露出来,他静静看了一会儿,而后轻轻撕开了伤口上的敷料贴。
  狰狞的伤口赫然出现在眼前。
  刚受伤时被埋在石头里光线昏暗,纪阮没太看清,后来在医院,每次换药顾修义都会捂住他的眼睛不让他看,纪阮还是第一次认真注视这道疤。
  确实挺丑的。
  大概有十厘米,缝针的线还没拆,歪歪扭扭长在他小腿上,还隐隐有些渗血。
  难怪顾修义不给他看,但凡稍微有点强迫症的人,看到这东西应该都会很难受,恨不得马上用铲子铲平,再敷上雪白的涂料,强迫这条腿恢复到原来的模样。
  纪阮看了一会儿就很气馁。
  他伤口恢复得太慢了,换成别人这时候早都拆线了,而他至少还得再等三四天。
  拆线后在伤口彻底愈合前也不能走太多路,前前后后算起来,他得有两三个月都处于丧失行动能力的状态。
  可他真的能等这么久吗?
  一开始决定白月光回来前就跑路,可现在根本做不到。
  他这个伤哪怕天天住医院,都要非常小心才能不发炎,要是为了躲避剧情跑出去,可能没等到白月光回来,自己会先死在街上。
  纪阮原本以为,一切事情都会堆积在三年后合约快结束的期间发生,那时候他上大四,完全可以申请实习出去躲一阵子,回来还能拥有文凭。
  可为什么偏偏是最近呢?
  他刚适应这个世界的生活,有很好的朋友,很好的姐姐,还有和他妈妈很像的老师,他要在这里继续做汉绣,做自己喜欢的事。
  凭什么因为一个传说中的白月光,他就得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放弃一切去逃去躲避?
  天底下没有这种道理。
  纪阮不想这样,但他也绝对不想就干巴巴等在原地,明知道要被虐却束手无策。
  可如果确定事实无法改变了,那他会怎么被虐?
  古早文里,挖眼掏心割肾好像是标配……会不会还有骨髓配型啊……对对对还有车祸绑架治不好!
  理智告诉纪阮他越想离谱了,但这是古早虐文啊,里面的剧情没有逻辑的!谁知道会不会真的发生?发生了他还能逃得出去吗?!
  纪阮成功靠脑补把自己吓出一身冷汗,懵然无措地坐在床上,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抱住膝盖把自己蜷成一小团,脸深深埋到臂弯里,大脑好像做不出任何思考似的,无比混乱。
  唔……好难过啊……
  顾修义只离开了病房一小会儿,纪阮最近离不得人,他几乎是把办公室搬到病房里寸步不离守着纪阮。
  可就是这一小会儿,原本应该在被窝里乖噜噜睡午觉的人自己坐了起来,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抱着膝盖缩成一小团。
  外套也没披,穿着小碎花病号服瑟瑟发抖,裤腿甚至还卷起来,敷料贴被撕了一半,伤口大喇喇敞着,看不见脸都能感觉到他的惊慌失措。
  顾修义吓得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快步上前将手里的纸袋放到小桌上,坐到纪阮身边,一时甚至不知道先做什么。
  他沉住气,揽住纪阮的肩防止他乱动蹭到伤口,然后小心将敷料贴回原处,遮住那个差点要了纪阮命的恐怖伤口,再轻轻放下裤腿。
  这些原本用不了几秒钟,但顾修义一举一动都非常小心专注,而纪阮房间的温度还比外面高出一点,以至于顾修义做完这一切额角甚至有些冒汗。
  纪阮也在期间抬起头,下巴搭在小臂上格外沉默。
  顾修义用小毛毯裹住纪阮,把他往自己怀里带了带,仔细观察他的脸色——非常不好,眼眶红红的,嘴唇却泛白,后颈还全是冷汗。
  “怎么了纪阮?”顾修义拨了拨他的额发,以便毫无阻碍地观察他的神情:“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纪阮没说话,缓缓抬起眼眸和他对视,细细的眉毛蹙着。他的眉形是男孩子里万里挑一的秀气漂亮,眉目含愁的时候相当容易惹人心疼。
  顾修义看得心都揪起来,用指腹在他眉心轻轻揉了揉:“到底怎么了宝贝?”
  纪阮似乎很轻地叹了口气,张了张嘴要说话却又顿住,转头寻找什么。
  顾修义当即了然,按住纪阮的肩不让他乱动,倾身从床尾的小桌上拿来体外机,戴到纪阮耳后。
  他把纪阮环在臂弯,手一下一下缓慢地顺着纪阮的后背,是一种极具安全感的安抚姿势。
  “慢慢说宝贝,哪里难受?”
  纪阮确实难受,但他很清楚这根本不是生理上的难受,而是思绪乱成一团,想要解释却无从开口的无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