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108)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这杯水也给了纪阮一点缓冲的时间, 他慢慢喝了小半杯, 思索从哪里说起。
  顾修义却先开了口。
  “我喜欢你。”
  “咳!”
  纪阮水洒了一地, 捂着嘴咳起来。
  “纪阮?!”
  顾修义立刻帮他拍背, 又抽纸给他擦手:“怪我怪我, 该等你喝完再说的。”
  纪阮呛得不严重, 更多的震撼, 他做梦都想不到顾修义会这么直接。
  开局告白的谈话方式, 他活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见到。
  而顾修义纯粹是吸取了上次“今日说法”事件的教训。
  他觉得李绥安说得很对, 有些话哪怕内容全部一样, 但说话的顺序也能对事件的结果产生决定性影响。
  那天但凡他先对纪阮表达感情再说法律,也不至于把纪阮弄哭,说不定早就能亲到纪阮了,而不用等到现在。
  事后顾修义回忆起来,每天每夜都十分后悔。
  于是他也知道了,跟纪阮聊天,一定得把最重要的事放在第一句说,以免后面哪句话又戳到纪阮的泪点,哭唧唧的听不见别的了。
  虽然现在似乎也不算太成功。
  他顺着纪阮的后背,小心翼翼:“缓过来了吗宝贝,有没有不舒服?”
  纪阮摆摆手:“你……你怎么突然说这个?”
  他咳得眼眶通红,看向顾修义时微微仰着头,像可怜巴巴哭过一场,眼里却又满是震惊疑惑,脑袋上顶着大大的问号。
  顾修义没忍住摸摸他的头顶,嗯,发量很多,软乎乎。
  “咳,”他在纪阮更加疑惑的眼神中清了清嗓子:“因为这是今天最重要的结论。”
  他观察着纪阮的状态,贴心道:“你先消化一下,然后我再慢慢解释其他的。”
  纪阮:“…………”
  纪阮莫名感受一种被数学老师支配的恐惧。
  这种既像上课又像开会的表白,纪阮也是第一次经历,并且他想,他应该很难再遇到第二次了。
  震撼的同时,唔……怎么莫名也有点也委屈呢……
  顾修义一点都不浪漫!
  但现在不是委屈的时候,他确实还有很多需要顾修义好好解释的。
  纪阮稳住状态:“行,你继续。”
  顾修义伸手将他拢进怀里,体温传过来,纪阮勉强能够相信自己确实没有在开会。
  “我——”
  嗡嗡。
  他手机响了。
  顾修义拿起来看一眼,皱眉划掉。
  “我从来没有——”
  叮铃铃。
  对面直接打了电话过来。
  顾修义:“……”
  他思忖片刻,将来电显示给纪阮看:“是我高中班长。”
  在纪阮点头后,按下接听打开免提。
  “歪?顾总啊?哈哈哈是我啊,老马!”
  “你好,班长。”
  “嗐,这么多年你还是这么客气——那什么,后天咱班有个同学会,您看能赏光否啊?”
  顾修义把手机往茶几上随意一放,将纪阮整个拥进怀里抱着:“不好意思,我最近比较忙。”
  “诶?我就是听说你后天有空才专门选这天的啊,顾总啊,您听我说,”班长压低声量,贼兮兮的:“白粤回来啦!”
  “——这次同学会就是给他接风洗尘的,我这不巴巴赶来通知您了吗?”
  顾修义看向纪阮,小朋友低着头,睫毛长长垂着,露出一点雪白的脸颊弧度,粉雕玉琢的。
  他自顾自玩着手指,似乎压根不关心顾修义在聊什么。
  顾修义没忍住亲了亲他的后颈,怀里的人瞬间颤了一下,那段雪白的皮肤眨眼间变成粉色。
  纪阮抬起头瞪他,又羞又臊却顾忌电话那头还有人,不好意思出声,在顾修义耳边用气声愤愤道:
  “我还没答应你呢!”
  顾修义不敢真的把人惹急,连忙安抚:“我错了我错了。”
  “顾总?顾总您还在吗?”
  顾修义眉梢眼角都是笑,对向手机时却又听不出任何情绪:
  “马班长,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听说我后天有空的,可即便我有空,也会选择在家陪伴爱人,你觉得呢?”
  “——没事我先挂了。”
  虽然他的“爱人”一时不太能接受这种亲密的称呼,脸颊通红。
  “呃……啊……”邀功不成的马班长显然没料到这个局面,声音像堵了块石头。
  “不是,顾顾顾总,我没有那个意思,我不是——”
  嘟嘟嘟。
  顾修义按下挂断。
  骤然恢复的寂静的空气中,纪阮静静和他对视。
  这通电话对于纪阮依旧十分膈应,但严格来说,其实不算一件坏事。
  至少它直接把压在纪阮心里最重的那块石头,摊开摆到了顾修义面前。
  顾修义收起了笑,用认真地神情看向纪阮:“我给你解释?”
  等的就是这个,纪阮点头:“说吧,我听着。”
  顾修义停顿几秒:“第一,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他。”
  “第二,我和白粤确实认识得早,但关系并不亲密,甚至没有建立过良好的友谊基础。”
  “第三,外界关于我和他传言没有丝毫事实依据,我和他没有不正当男男关系。”
  “以上三点,每一点我都可以再根据你的提问做出详细解释。”
  纪阮:“……”
  纪阮眼神变得有点呆。
  完全没有设想过的道路又出现了。
  纪阮原本以为,顾修义所说的解释,和所有偶像剧一样,亲亲抱抱,再说几句事实混杂着花言巧语的辩解,然后他们冰释前嫌快乐地拥抱在一起。
  但顾修义……顾修义真是个神人,直接展开了谈判模式。
  纪阮甚至怀疑,这个男人是不是从遗传的时候忘了携带感性基因,导致人生三十年都只用理智思考问题。
  不过也挺好,这种模式放到感情问题上虽然有点奇怪,但确实能最快最清晰地解决掉所有不必要的误会。
  纪阮静默须臾,从顾修义身上起来,去书桌拿来一支笔和一张A4纸,在顾修义的注视中,蹲回小茶几前。
  他拔开笔帽,扬起脸:
  “哪三点来着?你再说一遍,我忘了。”
  顾修义:“……”
  三分钟后,两人对坐书桌两端,纪阮身前摆着顾总倾情书写的三条要点,字迹大气磅礴,笔力入木三分。
  纪阮严肃的神情,让空气中弥漫着浓厚的商务谈判的气息。
  顾修义盯着他因为认真而不自觉鼓起的嘴巴,感到了隐隐的不对劲。
  他于是起身哒哒把纪阮抱到自己腿上坐着,看着纪阮近在咫尺的长睫毛,这才感到舒心。
  纪阮却不太满意,在他身上乱动,顾修义按住他的肩膀:“就这样,这种姿势也能谈。”
  而且看上去没那么商务。
  纪阮虽然嫌弃,但免费的肉垫不坐白不坐,勉强由他去,弹了弹手里的A4纸,架子拿了出来:
  “根据你方提出的要点一和要点三,与白粤没有不正当关系的陈述,我方暂时给予认可和信任。”
  他抬起水汪汪的大眼睛:“那人在跟我显摆的时候,连你名字都不敢提,也只敢称是朋友,但凡你俩真有点什么,他还不得拿个喇叭整条街循环播放?”
  纪阮说完,还肯定地给自己点点头,把一三条划掉。
  顾修义忍俊不禁,觉得纪阮现在特别像刚到公司的小实习生,可爱又认真。让他非常想要加入对方的实习生涯,并在其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他亲亲纪阮的耳朵:“嗯,我们宝贝好棒,逻辑清晰有理有据。”
  纪阮被夸得扬起嘴角又矜持压住:“别套近乎。”
  “对于要点二,我有问题。”
  顾修义点头:“宝贝你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