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90)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纪阮还是第一次清醒地换药,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从醒过来起腿就有点痛,但都在可以忍受的范围。
  他没多想就掀开被子把腿伸出来,方便护士姐姐操作。
  护士姐姐轻轻卷起他的裤腿,纪阮看到自己小腿上贴着长长的医用胶布,里面渗出不少血。
  可没等到胶布被揭开,亲眼看看自己的伤口,眼睛就被捂住。
  顾修义把他拥进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不看啊宝贝,很快就好了。”
  纪阮想说他不怕这些,更严重的手术刀口他也经历过很多次了。
  可当胶布被撕开,伤口被药水擦拭时,纪阮还是有一瞬间痛得脑袋发晕。
  这种痛甚至比当时在困在山里时还要强烈,像无数的小刀在切割皮肤,撕裂一样的痛。
  纪阮额角有些冒汗,手也忍不住发抖,连顾修义安抚的话都听不太清。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赵阿姨发消息的笑意全部消失,顾修义神色也格外凝重。
  即便看纪阮换过那么多次药,顾修义都无法正视这个血淋淋的伤口。
  十公分的大口子盘踞在纪阮雪白的小腿上,被线缝合起来像条狰狞的大蜈蚣,和全身白嫩干净的纪阮格格不入,让人看得心底发寒。
  护士小姐的心理素质很不错,全程脸色都不变,帮纪阮换上新的胶布后,还笑吟吟地说:
  “伤口愈合得不错哦,就是还有点渗血,家属要注意清洁,千万不能发炎哦。”
  顾修义脸色稍显僵硬,点头礼貌道:“明白了,多谢。”
  “不客气。”护士小姐大功告成翩然离去。
  顾修义紧紧抱着纪阮,好一会儿才深吸口气勉强换上笑容。
  他替纪阮擦了额头的汗,柔声道:“还好吗宝贝?”
  纪阮目光有些涣散,对上顾修义的视线后,苦着脸笑了笑:
  “确实有点痛啊……”


第51章
  纪阮醒来的第二天, 顾修义就把他带回了A市。
  宋岭前两天就传来了消息,说顾修义交代的那种病房已经完全布置好了。
  他还特意强调了好几遍,说那间病房温馨精致低调雅致, 顾修义一定会满意,纪阮一定会喜欢得不得了,喜欢到看一眼都不想回家了!
  这番话给了顾修义极大的信心, 当时就对现在的病房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床垫不够软,枕头又平又塌, 尤其是浴室, 洗漱台那边角尖得能戳死人,他绝不允许纪阮独自在这种地方上厕所。
  于是当天下午, 刚睡饱午觉躺在床上神游的纪阮, 就被顾修义哄着骗着坐起来换好衣服,对着地上的小行李箱出神。
  赵阿姨正把他的衣服毛巾还有糖罐子都往里面收, 一排一排装得井井有条, 床上被子也整整齐齐叠成了小方块。
  顾修义拿着一沓缴费单回来,来到纪阮身边第一件事就是捏纪阮的脸。
  纪阮生病以来乖巧了不少,以前他要是想捏脸, 只能趁纪阮累了饿了或者想睡觉脑袋不打转的时候,连哄带骗揩一点油, 现在不管什么时候纪阮都愿意乖乖给他捏。
  哪怕当着外人的面也行。
  短短几天,顾修义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面上不吭声, 心里实际已经膨胀了至少两倍大, 以至于不摸纪阮的脸就不痛快。
  他在纪阮身边坐下, 手揽住纪阮的肩, 小朋友就乖乖地靠过来。
  纪阮看了眼周围, 眨着大眼睛问他:“我真的要出院了吗?”
  顾修义把他外套往上拢了拢:“当然,在惊讶什么?”
  纪阮实在是不敢相信,他就没住过这么短时间的院,从恢复意识开始到现在,还不到两天诶!
  纪阮小心脏都有些飘飘然,觉得难不成真是自己体格变健硕了吗,受那么重的伤都能第二天就出院,果然是年龄在长所以身体也变好了吗?
  那再过两年他不是能拳打顾修义脚踢李绥安?至少和宋岭打个平手吧!
  美好的想象让纪阮笑出了酒窝,他苍白的脸颊冒出点点红晕:“我,我好得这么快吗?可有时候还是会有点点晕呀。”
  顾修义不知道纪阮脑袋瓜里在想什么,只觉得他脸颊红红的样子很漂亮,像颗水蜜桃。
  他微笑摇头,戳了戳了粉嘟嘟的水蜜桃:“不是的,我们回自家的医院继续住。至于头晕,你贫血严重当然会晕。”
  “……啊?”
  纪阮小脸当即垮下来。
  成为格斗大师的幻象破灭得有些突然。
  顾修义看纪阮的酒窝一下子没了,以为他是嫌自己身体不好所以情绪低落。
  “没关系的,”他把纪阮拥进怀里:“我们多养养就能好,而且那间病房是我特意布置的,你一定会喜欢。”
  “真的吗?”反正都是住院,再特意布置的病房本质也是病房,纪阮倒不太在意。
  但他被抱得有点舒服,再看看顾修义手臂上结实的肌肉,又觉得也不是一定要和他在体力方面的打斗上争出个高下。
  就顾修义这种水平,除非他重新投胎一次,否则大概一辈子都打不赢。
  也不对……如果他们老了以后还有机会见面一次的话,也说不准。
  顾修义比他大了十二岁,要是四十年后再见面,顾修义都七十一了,估计连路都走不稳吧,而他却还是个五十九岁的健壮小老头,说不定那时候就能打赢了!
  纪阮满足地长叹一声,第无数次感叹活着真好,不得绝症真好。
  放在上辈子,他根本不敢想象以后的岁月,现在却都能设想和顾修义的老友会了,甚至真情实感的相信他们都能活到那个岁数。
  顾修义只看到纪阮漂亮的眼珠子滴溜溜转,浑身冒着粉红色泡泡一样在想象什么东西,天真又烂漫。
  顾修义的心被狠狠撞了一下,也逐渐充斥满粉色泡泡。
  他觉得纪阮一定是非常期待那间精心布置过的病房,恨不得马上飞奔过去入住。
  “你放心,”顾修义揉揉纪阮的脸:“那间病房温馨精致低调雅致,你住一天都不想再回家。”
  纪阮一心沉醉在自己的幻象里,压根没细想顾修义的话,只知道他在不断吹嘘自家医院的病房有多与众不同。
  他配合地点点头:“嗯嗯!”
  打断这段牛头不对马嘴的对话的,是前来送行的护士小姐姐们。
  这几天一直负责给纪阮换药的姐姐抱着花站在最前面,进门见到的画面就是顾总在往纪阮的脚上套袜子。
  毛绒的,上面还印着只看上去不太聪明的熊,而旁边照顾纪阮的那位姓赵的阿姨,似乎早已经见惯不怪,反而对顾总露出了赞赏的笑。
  抱花的护士姐姐:“……”
  一众护士姐姐们:“…………”
  四月下旬的天气,穿毛绒袜听起来确实很夸张,虽然纪阮看上去似乎在一天天变好,但实际上身体亏空地厉害,手脚就没有暖和的时候。
  毛绒袜子只是对小病号的基础保暖,顾修义甚至还嫌不够厚。
  袜子穿好后,顾修义直起身对门口点了点头,护士小姐姐们才讪讪一笑走了进来,把花送到纪阮手上。
  “恭喜出院呀,我们住院部最好看的小帅哥~”
  “小阮要想姐姐啊,但不用回来看我……”
  “哈哈哈最好永远不要再进医院!”
  纪阮是喜欢花的,低头闻了闻然后乐呵呵地抱在怀里。
  他想了半天最终还是没告诉护士姐姐们,他这次严格来说都不算真的出院,只是转院而已,免得辜负她们对他“再也不进医院”的美好祝福。
  时间差不多了,顾修义接到司机的电话要带纪阮走。
  后排的小护士一个转身连忙去推门口借来的轮椅,还没推到床边,就见顾总拍了拍纪阮的后脑勺,纪阮将花交给赵阿姨,然后胳膊一伸,熟练地攀上了顾总的的肩。
  顾总稍稍一弯腰,一搂一提,轻而易举将纪阮抱了起来,而后风度翩翩地路过赵阿姨,跨过行李箱,从她们身边离开,转身前还瞟了轮椅一眼,礼貌地说了声谢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