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47)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顾修义拿手背贴了贴纪阮的脸颊,冰得人心里一惊:“怎么回事?”
  纪阮也很无奈。
  他们画画用的颜料很难洗,手上的用肥皂多搓几遍能洗掉,脸颊上蹭得不多,咬咬牙也用肥皂勉强会有效果。
  可眼睛纪阮真的不敢用肥皂洗,只拿清水擦效果微乎其微。
  “我洗不掉了……”纪阮无力地叹气。
  “先别碰冷水,”顾修义带纪阮去休息区坐下,抽出几张面纸给他:“擦擦。”
  纪阮把纸对折,一点一点擦干脸上的水,人还是蔫蔫的。
  顾修义拿着手机上下滑动,问:“网上说,这种可以用卸妆油擦?”
  纪阮抬起头,眨了眨眼睛:“对,好像是可以,但我现在没有这玩意儿啊……”
  顾修义想了想:“你等下还要画画吗?”
  纪阮摇头:“我的部分今天差不多了,晚上学姐他们会来接手后面的。”
  顾修义在纪阮身边坐下,用纸继续帮他按了按沾水的睫毛,商量道:“那不然跟我回家?正好明天是周末,路上我帮你买瓶卸妆油,回去仔细清理一下?”
  纪阮睫毛湿哒哒糊得眼前看不清楚,顾修义动作很温柔,他下意识闭上眼放松了些,慢吞吞思考。
  顾修义也不急,轻轻给他擦脸,还用指腹摸摸他的眼尾。
  “有道理,”半晌纪阮开口:“我现在回寝室,韩小林他们几个一定会笑话我,不如跟你走,我还想吃赵阿姨做的油爆大虾。”
  顾修义嘴角勾起满意的弧度:“好,我跟她说。”
  他拿起纪阮的羽绒服给他套上,牵起纪阮就往外走:“回家。”
  ·
  晚饭前,油爆大虾的香气飘满了整栋别墅,小安被香得一个劲绕着赵阿姨打转。
  楼上,纪阮在洗手间用卸妆油擦眼睛,边擦边咽口水。
  顾修义靠着门框发笑:“瞧你馋的,不然先下去吃了再擦?”
  “不行,时间越久越不容易擦干净。”纪阮对着镜子专心致志,有一搭没一搭地和顾修义说话:“下个月初校庆,你来学校吗?”
  顾修义淡淡道:“是收到了邀请。”
  纪阮默默等了会儿,没听到下文,偏过头:“然后呢,不来吗?”
  顾修义抿了抿唇,没直接回应,反问道:“你想我来吗?”
  “嗯……”纪阮竟然真的认真思考起来,缓缓道:“还是想你来吧,也想你看看我那副画完整的样子。”
  他说这话时轻轻歪了歪头,将挡住眼睛的头发拨开,发丝很柔的样子。
  顾修义指尖蓦地又开始发麻,像是被心里滋生出的丝丝暖意烫到了。
  “好,”顾修义嗓子有点干,掩唇咳了声:“我会准时到。”
  纪阮注意不到顾修义那点细微的情绪变化,全身心都放在眼皮的颜料上,一点一点慢慢擦。
  顾修义抱着胳膊看了他一会儿,终于忍不住上前抢过化妆棉,捏住纪阮的下巴,动作干脆利落地给他清理眼皮上的颜料。
  纪阮很瘦,下巴小巧又尖尖的,顾修义给他擦干净后,收回手时竟然有些恋恋不舍。
  “好了,”顾修义五指收拢,似乎想要下意识保留指尖的余温,“吃饭吧。”
  纪阮洗了把脸,又随意抹了点润肤露才跟顾修义一起下楼。
  桌上早就摆好一盘香喷喷的油爆虾,赵阿姨还另做了几个家常菜,打了个紫菜蛋花汤。
  纪阮拿起一只虾,刚拧掉虾头,鲜亮的红油就顺着指尖往下流,香气逼人。
  为了照顾纪阮的肠胃,赵阿姨做的油爆大虾都不会太辣,着重在香和鲜上,为这道菜,纪阮愿意多吃三碗米饭。
  但也只是想想,吃多了他胃受不了。
  顾修义坐在他对面,慢条斯理吃菜,看纪阮的指尖没一会儿就全染上红油,嘴唇变得红艳艳亮晶晶的。
  他吃东西虽然斯文,但因为长得好吃相好,会让看的人也格外有食欲。
  顾修义一直注意着纪阮的状况,见红油快顺着纪阮指头流到手腕了,适时拿纸给他擦擦:
  “你慢点,小心点剥虾。”
  纪阮顿了顿,没有反驳,动作确实慢了下来。
  他之前有次吃油爆虾,就是吃嗨了,剥虾的时候太用力,被虾壳划破手指头,口子很小,但被红油辣得特别痛,洗干净后血断断续续溢了好一会儿才停。
  下一秒,他的小碟子里突然多出一块掐头去尾完美的虾肉。
  纪阮抬头,顾修义正带着手套剥虾,明明动作看着很随意,却又快又熟练,三两下那个漂亮的大虾仁就又进了他的碟子里。
  纪阮:“?”
  顾修义眼睛都不抬,神色平静:“去洗手。”
  纪阮差点怀疑自己的耳朵:“你……要帮我剥?”
  顾修义依旧没什么表情,像在做一件很平常的事:“不然呢?万一你又划条口子怎么办,不是还要画画吗?”
  纪阮心像“啪嗒”被撞了一下。
  等洗完手回来,他的小碟子已经被放满了,全是鲜红油亮的大虾仁,只看着都觉得幸福。
  “谢谢你呀……”
  顾修义摘掉手套,笑了笑:“只能吃这么多,不然胃又不舒服。”
  “嗯嗯!”纪阮眼睛亮晶晶的,弯起来的弧度特别漂亮:“已经够了,谢谢你!”
  他一向不吝惜表达情绪,开心的时候小酒窝压都压不住,圆圆两个挂在脸颊上,像掺了蜜糖,随着咀嚼的动作时深时浅,里面的糖水仿佛会溢出来。
  顾修义去洗了手,回来支着额角静静看纪阮吃东西。
  纪阮眼皮有点肿,可能是洗颜料那时候磨的,整个眼眶都通红,吸了吸鼻子,把虾肉和米饭舀在一起吃,看上去就像被香哭了一样,还会下意识舔一舔唇珠。
  那颗唇珠红彤彤的,真的很漂亮。
  ·
  校庆当天,顾修义如约到场,纪阮却迟到了。
  顾修义作为特邀嘉宾,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入展厅,首先是一条长而宽阔的走廊。
  里面灯火通明,左侧是京大建校百年来的大事件时间轴,右边则是一幅长画,每一个画面都与左边的时间轴对应。
  十米长卷泼墨般笔直地铺成开,像潜龙入渊浩浩汤汤。
  画中的每一个历史阶段,都是从当时学生的视角去看待自己的母校。
  最开始的京大在他们眼中,是求学路上神圣的殿堂,后来变成了笔尖下的战场;再往前走,则是黎明曙光下艰难攀登的山峰……最后化为钟楼顶点上高悬空中的那轮旭日,未来无边。
  “画得真好啊……”
  “像在看纪录片一样……”
  “对应时间轴看太绝了,把笔画成枪那里头皮发麻……”
  “黎明高山也很……我外婆到现在都很遗憾当年错过高考……”
  “最后的太阳好漂亮……怎么办,我有点骄傲能考上咱们学校了……”
  周围学生的议论不绝于耳,顾修义缓步穿行于人潮里,血液因为纪阮笔下这些荡气回肠的场景而变得滚烫。
  京大百年校庆颇受社会关注,来了不少新闻媒体,有记者对着摄影机在报道,无数闪光灯此起彼伏地响。
  “京大果然还是人才多啊……”
  “听说画画的学生都不是专业学画的,全都是业余爱好……”
  “主要是人家这画里的精气神,确实是名校风骨啊……”
  这段走廊原本不是展示的重点,只是作为引入的桥梁,吸引人们到展厅里欣赏其他作品。
  但很有趣的是,走廊成为了最热闹的地方,学生教授嘉宾媒体都不约而同地留在这里,展厅内部一时显得有些冷清。
  顾修义很慢地走着,全神贯注欣赏这幅校史图,一直到最后画结束了都还意犹未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