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133)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顾修义则被护士请到一边,全程没能和纪阮说上一句话, 只能从层叠的白大褂衣角间, 偶尔窥见纪阮紧抿泛白的唇瓣。
  十几分钟后,呼吸机心监仪被撤走, 大批医护人员随之散去,李绥安双手插在白大褂兜里, 冲顾修义扬了扬下巴:“行了,进去吧。”
  顾修义抬头。
  李绥安含笑的眼睛对上顾修义紧锁的眉心,不由一愣:“怎么这个表情,人醒了还不高兴?”
  顾修义坐在走廊的长凳上,肩脊微弓,轻轻抬手抹了把脸:“他没事了吗?”
  “嗯哼, ”李绥安在他身边坐下, 翘起二郎腿:“这不监护仪都撤了吗,你都看见了。”
  顾修义很轻微地点了点头, 声音沉沉的:“可是他很痛……”
  他很难描述这种心情,其实在纪阮醒来之前, 他都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 每天工作一会儿,陪纪阮说说话, 虽然得不到回应,但他乐此不疲。
  大家都知道这个手术不算太复杂,而且相当成功,等的不过是纪阮早两天或者晚两天醒来而已,可真当看到纪阮睁眼、看到纪阮痛苦难耐,他才知道自己的情绪波动原来可以这么大。
  如果当时他身上也连着心监仪,心跳的频率或许会比纪阮的还要可怖。
  走廊冰冷的白炽灯光落下来,洒在顾修义在脸上,让他的神情看上去有种难以言说的落寞。
  李绥安哑然:“这是正常的。好歹也是开了个刀口,怎么可能不疼……我刚才给他加了点止痛,现在应该已经缓过来了,去看看人家吧。”
  他努了努嘴:“那孩子嘴上没说,但一直眨巴着眼睛找你呢。”
  顾修义眉心动了动,李绥安一句话似乎将他唤醒,周身也逐渐染上鲜活的气息,不再像先前那样沉闷少言把自己禁锢在泥潭里。
  他深吸口气,站起身,进门前又回头定定看着李绥安:“谢谢你。”
  李绥安鲜少和顾修义如此正经的交流,恍惚间不太自在,他咳了声:“你知道就好,出院了别忘了请了我吃饭。”
  顾修义握着门把,闻言偏头笑了声:“行。”
  “得了,进去吧,”李绥安摆摆手:“对了,他之后可以进食了,先吃点少渣好消化的,观察下肠胃情况,没问题的话再慢慢加蔬菜和肉类吧。”
  他说着想了想,又补充道:“还有记得适当运动下,晚上不热了可以上小花园溜达两圈,别一直躺着,精神好了身体也好得快些。”
  顾修义一一记下。
  转头推门进去,病房里窗帘被完全拉开,大概是护士们也想让纪阮多感受下自然的阳光。
  窗台前今早刚送进来的黄玫瑰插在玻璃花瓶中,沐浴着阳光娇艳欲滴。
  和玫瑰比起来,纪阮的脸色就要惨淡许多。
  他侧躺在病床上,手指虚虚搭在床沿,插久了留置针的手背青青紫紫。
  顾修义走近几步,看清了纪阮轻阖的眼帘,长睫毛掩在眼睑上,和苍白的皮肤交织出一小片阴翳。
  他提了提裤腿在床前的椅子上坐下,纪阮没有丝毫反应,大概是全然听不见周围声响。
  听力弱的后果就是丧失掉很大一部分对外界的感知,纪阮即便好好躺在床上,被绝对安全地保护着,眉心依旧是若有若无地蹙着。
  顾修义不自觉伸手点了点纪阮的眉心,又在他脸颊蹭了蹭,纪阮呼吸稍顿,悠悠睁开眼。
  两人离得很近,顾修义清楚地看到纪阮眼底的疲惫逐渐化开,染上有温度的笑意,像烈日下融化的冰淇淋,滴滴答答淅淅沥沥,掉在手上时又被指尖的温度融得更加剔透。
  他托着纪阮的后颈将他的左边耳朵露出来,趴在床沿,下巴枕着纪阮的枕头。
  纪阮手术创口绑了敷料和绷带,把他原本香香的枕头弄上了药味,顾修义闻着却很安心。
  他点点纪阮的鼻尖:“伤口还痛不痛?”
  原本是很痛的。
  纪阮体质比常人敏感很多,苏醒后身体和大脑都没来得及反应,疼痛就率先蹿了上来,一瞬间打得他冷汗直流,偏偏那时候动弹不得,只能硬生生捱下来。
  直到李绥安给推了一针止痛,那股快要把脑子劈成两半的剧痛才逐渐平息,到现在变得无知无觉。
  他耳后的皮肤僵硬麻木,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像被压了一块沉重的木板,他能感到里面有疼痛在叫嚣,却又因为阻碍不得不被压下,变成一种麻木的涌动。
  纪阮吸了吸鼻子,有意识地撒了个娇,在顾修义的手背上蹭蹭:“不痛了,但也不舒服。你亲亲我呢?”
  顾修义好几天没感受到纪阮这种鲜活的撒娇,一时心跳有些难以遏制,他托着纪阮的下颌,俯身含住两瓣苍白的唇瓣,再灵巧地深入其间。
  但纪阮到底刚从昏迷中苏醒,担忧和小心牢牢压制着悸动的情愫,感到纪阮呼吸杂乱的瞬间,顾修义就停了下来。
  “喘不上气了吗?”他紧张地打量纪阮脸色,两三秒没得到回应就警铃大作,伸手要按铃。
  纪阮嘴唇微张,睫毛颤巍巍抖着,努力喘了口气平复着呼吸,睁眼看到的就是顾修义草木皆兵的模样。
  他眉眼弯了弯,轻轻笑出了声。
  顾修义按铃的手悬在空中,惊惧的心绪还没平复,乍看到纪阮的笑心脏又重重地往回落,好像他的情绪已经完全不能由自己控制了。
  纪阮在他心上栓了根隐形的绳子,他是被操控的木偶,一举一动一念一想只需要纪阮动动手指。
  顾修义却十分没出息地觉得,这样挺好。
  知道赵阿姨要过来送饭,纪阮让顾修义抱他起来坐一会儿,收拾一下,不想给老人家看到憔悴糟糕的模样。
  顾修义环着纪阮的肩,一手紧紧搂住他的腰,缓慢稳妥地让他半坐起来靠在自己怀里。
  可即便顾修义动作已经缓慢到堪称小心翼翼,纪阮眼前还是天旋地转,一会儿冒白光,一会儿又沉沉地发黑。
  术后可能会出现眩晕恶心的情况,纪阮在进手术室前就了解过,但他没想到会是这么难受。
  心口像堵了块石头,随着翻腾的恶心不断上涌,连带着将五感都堵住,有片刻纪阮甚至觉得呼吸不畅。
  顾修义像是早有预料般,熟练地撑住纪阮的后脑微微上扬,帮助他呼吸,再喂他喝了两口温水,而后轻柔地帮他按揉穴位,一连串动作有条不紊行云流水,比经验丰富的护工还要更加温柔妥帖。
  倒不是顾修义对照顾病人有多天赋异禀,实在是纪阮昏睡的几天里,他除了处理少许工作和在纪阮耳边唠叨以外,剩下了大片空白的时间。
  为了不让自己被空旷的压抑逼疯,他将矛头对准了每一个进到病房的医护人员,向他们讨教术后恢复之道。
  在大量理论知识的重复,和锲而不舍的研究下,顾总将“如何温柔地进行术后护理”刻进了DNA。
  确认纪阮缓过来了,顾修义用热毛巾给纪阮洗了把脸。
  湿热柔软的毛巾覆盖上去,逐渐将纪阮苍白的面颊蒸出了些许血色,睫毛湿热眼眸水润,脸颊泛着淡淡的粉色,活脱脱就是一颗刚洗过的水蜜桃。
  顾修义爱不释手地亲了两口。
  赵阿姨提着保温桶姗姗来迟,进门就拉起纪阮的手抹眼泪,一叠声地:“瘦了瘦了。”
  她低头看见纪阮青紫的手背,更心疼了:“这是遭了多少罪啊我们小阮……”
  顾修义托了把她的手肘:“您先坐会儿,冷静一下,别急。”
  赵阿姨这才后知后觉,知道哭哭啼啼的没意义,抹了把脸压住眼泪,就去拆保温桶:“第一顿弄不了什么好的,只能吃点小米粥,阮阮将就一下哈,等再过两天医生允许了,姨再给你做好吃的。”
  她知道纪阮现在听力不太好,每一句话都说得很慢,一边还看着纪阮的表情,确定他能听清。
  纪阮眼睛弯弯的笑成小月牙:“好哦,但赵阿姨做什么我都爱吃。”
  赵阿姨一跟纪阮说话就高兴,这边眼泪还没收完,那边笑就从嘴角溢出来,整张脸又哭又笑的有点滑稽。
  她嗔怪地觑纪阮一眼:“小嘴抹蜜了呀你这孩子。”
  纪阮又歪在顾修义身上笑,被顾修义捏着下巴亲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