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36)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校医压着他的胳膊安抚,可纪阮完全听不见她说的话,耳后的神经胡乱跳跃让他头痛欲裂。
  “我怎么……”
  纪阮张口就愣住了。
  他也听不见自己的话了。
  耳朵里有声音,却像是老旧黑白电视闪着雪花的滋啦声,时而强烈,时而又弱下来伴随着阵阵轰鸣。
  校医在他后背拍了拍,掏出手机快速打字:[现在叫你家人接你回家,可以吗?]
  纪阮眼眶很热,努力吸了吸鼻尖,眨眨眼。
  头顶又被校医鼓励地拍了拍。
  他伸出手想拨通顾修义的电话,界面却突然弹出来电显示,正是顾修义。
  校医用询问的目光看了他一眼,纪阮点点头,校医便直接接听电话。
  纪阮只能看到她嘴唇开开合合,却什么都听不见,抬起手背挡住眼睛。
  这是他到这个世界以来,第一次感到灭顶的恐慌。
  原来听不见声音真的很可怕,就像被隔离在真空罩子里,和整个世界永世隔绝。
  纪阮都能想象到,自己张嘴时发出的声音会是怎样怪异的语调,说出的话大概不能称作为话,只是一段难听的音符。
  不知道过了多久,顾修义好像来了,开门时外面潮湿的空气飘到脸上,紧接着耳畔覆上一只温暖的大手。
  “输了一下午液温度降了些,但烧一直退不下去,”校医来到顾修义身边:“我看他戴了人工耳蜗,怕再烧下去会影响听力,我们这里条件不够,家属还是带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床前的男人穿着件素净的黑色风衣,是很不好亲近的长相,但抚摸少年耳廓的动作却很轻柔,声音很低地说了声谢谢。
  纪阮已经没打吊针了,刚才耳朵痛挣扎时回了血,校医扒掉针头后给他处理了伤口,手背上贴了块医用胶布,但此刻渗出些血出来。
  顾修义轻轻握住纪阮的手腕,把他挡着眼睛的手拉下来,才发现纪阮哭了。
  他好像很害怕,满脸都是泪痕,薄薄的眼皮肿起来,睫毛湿哒哒的。
  校医看到床前男人的脊背都僵了僵,唇角抿得紧紧的,却用指腹很轻很轻地抚摸少年通红的眼尾。
  然后将人抱了起来。


第22章
  再次醒过来眼前依旧是白花花的天花板, 却不再是校医院那个,没有开灯,不会刺眼。
  纪阮只愣了一瞬, 不顾头晕立刻敲床试图弄出些声响。
  好像还是听不清。
  纪阮心头腾起浓重的恐惧, 挣扎着要起身,却被一双手按住肩头压了回去。
  那双手的温度很熟悉,隔着病服传到皮肤上也让纪阮感到安心。
  顾修义的脸出现在眼前,鼻梁挺嘴唇薄, 表情一如往常的平静, 只是手指温柔地揉了揉他的耳廓,在他耳后放上体外机。
  声音充斥进耳朵时纪阮本能地倒吸一口气, 然后他听见了窗外的雨声。
  “嘘, 没事了, ”顾修义手掌覆在他耳畔, 声线清晰悦耳:“听得见了?”
  重获听力的喜悦不亚于得到新生,纪阮鼻尖一酸, 试探地“嗯”了一声。
  他也能听到自己的声音了!
  纪阮嘴角一瞥, 怎么办, 好感动……更想哭了。
  但不想在顾修义面前丢人。
  顾修义看他嘴角撇着要哭不哭的样子, 不由失笑,在床边坐下:“放松点, 不许哭鼻子。”
  纪阮揉揉鼻尖,深呼吸一下, 勉强稳住情绪,但话里话外还是有些委屈:“我之前听不见了……”
  他来这个世界这么久, 已经习惯了哪怕不戴体外机也能听到一点模糊的声音, 至少能感觉到自己说的话。
  可那天他张开嘴, 声带抖动,明明应该是在很大声地说话,耳朵里却没有一点自己声音,全是大楼崩塌一般震耳欲聋的杂音。
  “吓到了吗?当时。”顾修义轻声问。
  纪阮静静看了他一会儿,没有选择回避:“当然。”
  那一瞬间的恐惧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也永远不可能习惯。
  “不用怕了,”顾修义俯身,手指轻轻点了点纪阮右耳后凸起的颞骨处:“那时候这里疼?”
  他摸得特别准,指腹的温度落到耳后时,甚至像唤醒了昨天痉挛一样抽痛,纪阮条件反射地抖了抖,闭上眼:“嗯……为什么会这样?”
  “你做过人工耳蜗的植入手术,”顾修义收回手:“是发烧引起的剧烈耳鸣和神经痛,现在已经没事了。”
  “真的?”纪阮睁开眼,眼神还有点飘。
  忽然听不见的时候他还以为耳朵出了大问题,已经想到又要开刀或者后半辈子彻底变成聋哑人,现在回想起来都后背发凉,结果顾修义说得好像很轻松。
  “别胡思乱想。”顾修义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无奈地勾了勾唇角:“医生说了不严重,不过以后还是尽量避免生病发烧,那种神经痛总归对身体不好。”
  他稍微严肃些:“知道了吗?”
  纪阮下巴藏在被子里,没说话,睁着大眼睛轻轻点了点头。
  但他也不想生病的呀,突然的雷阵雨连天气预报上都没写,他更没法预料。淋完雨当时在顾修义家就喝了药,第二天也穿长袖按时吃药,但发烧还是没能避免。
  顾修义看纪阮似乎有点气馁的样子,沉默两秒开口道:“别想了,医生说你只要不再烧起来,下午就可以出院,还能回家过中秋。”
  “这么快?”纪阮惊讶,他这个身体向来不禁折腾,怎么这次这么争气……
  他抿抿嘴:“可老实说,我感觉我现在还是有点虚弱……”
  顾修义平静道:“你什么时候不虚了?”
  纪阮:“……”
  真是一针见血。
  “好了,不逗你了,”顾修义笑了笑,扶纪阮起来靠坐床头:“一天没吃东西了能不虚吗。”
  他给纪阮倒了杯温水,纪阮捧着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喝,干涩的嗓子骤然遇到温水,有短暂的不适应,他停了两秒皱了皱眉,直到温水彻底滋润喉咙,才舒缓下来。
  纪阮两只手背都扎了针,一只正在挂水,另一只昨天拔针时出了点血,现在还贴着胶布,手背微微肿了起来。
  顾修义视线落在纪阮细瘦的手指上,两人一时都没说话。
  病房门被轻轻推开,赵阿姨小心翼翼探进个脑袋,看到纪阮已经醒了坐起来,顿时眉开眼笑。
  “怎么样啦阮阮,好些了吗?”她走进来,将手里的保温袋放到小桌上。
  “没事了。”纪阮扬起脸蛋,眼睛弯弯地冲赵阿姨笑,“就是好像饿了。”
  “哎哟乖死了,”赵阿姨咯咯地笑着,拉开保温袋:“就是给你送饭来了。”
  纪阮视线立刻锁定了袋子里的保温壶,没开盖都好像能闻到香味了。
  “这么馋啊?”赵阿姨看着纪阮直愣愣的视线乐得不行,拿出小碗盛了点。
  看上去就是普通的粥,但香气非常浓郁,饿扁了的纪阮闻到都想咽口水。
  “医生说你现在得吃清淡点的,”赵阿姨把小碗和勺子递给纪阮,在旁边坐下:“但我寻思着,只喝白粥哪有营养啊,瞧你身上肉都快掉没了。”
  她笑嘻嘻地半遮住嘴:“所以啊,我就掺了大骨汤,还放了肉沫进去,香着呢!这才是人吃的玩意儿嘛!”
  纪阮听着迫不及待舀了一小勺,放到唇瓣吹了吹,小心含进嘴里,骨汤、肉沫浓醇的汁水浸透米粒,每一粒软烂的小米在舌尖绽开,纪阮无比享受地眯起眼。
  赵阿姨到底是什么民间厨神啊……
  这锅粥煮得不少,纪阮一个人不可能吃得完,顾修义看着纪阮既秀气又满足的吃相,和赵阿姨对视一眼。
  赵阿姨心领神会,从袋子里拿出另外两个碗盛上粥,三人的午饭就都成了纪阮的病号餐。
  纪阮以前生病很严重的时候,需要长期控制饮食,每天都只能吃没有味道的饭菜。
  那时候吃饭对纪阮来说从来都不是愉快的事,吃进嘴里味同嚼蜡,很多时候还会因为胃痛吐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