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94)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总不能告诉顾修义,过不了多久你的白月光就要回来,然后他会对我展开一系列包括挖眼掏心割肾在内的打击报复,而且你还不加劝阻就傻不愣登在旁边看着吧?
  纪阮敢确信,一旦他说出这句话,顾修义会马上抱他去看心理医生。
  他低下头,不知道该怎么搪塞过去,只能生硬地憋出四个字:“我有点怕……”
  怕?
  顾修义一怔,目光不由落到纪阮小腿上。
  他回想起刚进病房时看到的画面,心里大概有了想法。
  纪阮应该是看到那道伤口一时被吓到了,毕竟疤确实大,几乎不存在彻底恢复如常的可能性。
  光洁白皙的小腿从此以后要多这么一条可怖的疤痕,纪阮又一直是个爱漂亮的孩子,有多难接受可想而知了。
  顾修义更揪心了,抱着纪阮抓心挠肺地哄:
  “好了好了,没关系的宝贝,伤口是因为还没恢复好才这样。”
  “等后面拆线结痂长出新肉就会好很多了。”
  “如果你不喜欢,我们还可以做整形祛疤,微创的话对你身体也不影响。”
  ……
  “不想了宝贝,吃点东西,赵阿姨刚烤出来的小蛋糕……”
  他拿过桌上的纸袋,里面是个很漂亮的纸杯蛋糕,淡粉色的奶油上还坠着一颗娇艳欲滴的樱桃。
  从纪阮住院起,顾修义恨不得一天八顿喂他吃东西,下午茶是必不可少的标配。
  纪阮见顾修义以为自己只是在意那道疤才这样,松了口气的同时又隐隐有些难过。
  但他完全不理解为什么会觉得难过,这是他这些日子以来,感受到的最奇怪的情绪。
  顾修义已经把小樱桃送到了纪阮嘴边,纪阮习惯性张嘴含了进去,酸酸甜甜的味道一下子充斥口腔,甚至一定程度上抚平了纪阮烦闷的内心。
  他幸福得微微眯起眼,仔细享受着樱桃的美味,直到最后一丁点甜味消失才缓缓睁眼。
  然后他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缩到顾修义怀里去了,一如既然地做出一副非常依赖寻求安慰的姿势。
  纪阮猛地一惊,几乎是下意识坐起来,往后挪了挪和顾修义隔出一小段距离。
  怀里骤然一松,顾修义手顿了顿,而后慢慢放下来,看纪阮偏着头回避和自己对视。
  很奇怪。
  顾修义很了解纪阮,他是非常喜欢拥抱的孩子,有时候能窝在他怀里看一下午电影。
  他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突然逃似的从他怀里挣脱。
  没错,逃。
  顾修义思索了两秒,没立刻追问,而是舀了勺小蛋糕喂到纪阮嘴边,装作毫无察觉:“来,再吃一口。”
  果然纪阮没像往常一样张开嘴等待投喂,反而伸手接住了整个纸杯蛋糕,小声说:“我自己来吧……”
  顾修义神色暗了暗,却没继续插手,耐心等待纪阮小口小口吃完,从他手里接过空纸杯,又抽了张餐巾纸自然地要帮他擦嘴。
  纪阮微微偏过头,再一次打断了顾修义的动作,拿过纸巾自己擦干净嘴后叠好扔进垃圾桶。
  太奇怪了。
  顾修义哪怕再迟钝,到现在这样的情况也知道相当不对劲,绝不是“看到伤口难过”这么简单的理由可以解释的。
  纪阮抗拒肢体接触就是再明显不过的信号。
  “到底发生什么了纪阮?”顾修义沉沉道。
  又怕吓到纪阮,强迫自己放缓语调慢慢拉住纪阮的手坐近,柔声道:“告诉我好不好?”
  一旦在意起来,纪阮就能很明显地感受到,顾修义对他是真的温柔,甚至可以想见在这个男人三十年的人生中,不会有比现在更温柔的时刻了。
  可他越是这样,越是让纪阮迷茫。
  对他这么好的人怎么可能说变就变呢?
  顾修义连碰他的伤口都小心翼翼,重新盖上敷料贴时,压周围的边角都不敢用力,生怕弄疼他。
  这样的人,怎么可能眼睁睁看着有人欺负他,却站在一边无动于衷?
  纪阮根本想象不到那种样子。
  顾修义的目光太容易让人沉溺,纪阮和他对视着,感觉血液都被灼伤,仓促地低下头。
  但即便理智尚存,他也无法抵抗这种温柔,压在心底的惊恐怯懦争先恐后要从嗓子里冒出来。
  终于,他鼓起勇气抬头,对上顾修义灼灼的目光:“……我做噩梦了。”
  如果说是梦的话,就算再离谱也不会被当成神经病吧?还能借此看一下顾修义的态度。
  “嗯,梦到什么了?”顾修义还是很温柔。
  他揽着纪阮肩,不动声色再次将纪阮拢入怀中:“不怕,慢慢告诉我。”
  纪阮咬了咬下唇,五指不自觉收紧,像是下定巨大决心般开口:
  “我梦到你……你要掏我心挖我的肾连眼角膜都不放过。”
  说出了这一句,纪阮堵了半天的气管一下子顺畅了,他闭上眼紧紧握着拳头一鼓作气:“后面你会遇到一个对你来说非常重要的人,他欺负我!”
  “他要我的心肝脾肺肾,你非但不帮我,还默认他的行为,特别坏!”
  “……总之就是、特别可恶!”
  压抑了许久的委屈在这一刻倾泻,纪阮这大段话可以说是荡气回肠,在空旷的病房里都留有回响。
  “……”
  纪阮头垂得低低地,等了好久都没得到回应,不得不再次鼓起勇气抬头。
  结果看到顾总沉着冷静的面孔一点点崩裂。
  “纪、宝宝宝贝……”顾修义难得的舌头打结了。
  他似乎非常震撼,喉结上下滚动努力调整状态,试图把思维转到和纪阮一个次元,但调试无果惨烈失败。
  “你、怎么会做这种梦呢?”顾修义竭力使自己的表情看起来轻松一点,装作非常理解纪阮的样子:“我不会的。”
  纪阮那股劲上来了,也大胆地和顾修义对视:
  “你怎么知道不会呢?未来的事谁说得准?”
  “没有那种可能。”
  “怎么保证?”
  顾修义顿了一下,忽然不说话了,他让纪阮离开自己怀抱和他面对面坐着,微微俯身双手握住纪阮的肩。
  纪阮很清晰地察觉到,顾修义的神情在这一刻变得无比严肃。
  他眉心一跳,莫名觉得对方即将说出一番非常非常重要的话。
  扑通扑通——
  纪阮心脏开始加速跳动,血液也像在被加热一样涌动全身,连耳尖都发烫。
  他会说什么?
  什么话配得上这么认真的表情?
  会不会说他喜欢我啊?
  不可能不可能,小说里顾修义大结局受快死了才告白呢,怎么可能这么快。
  ……要是真说了我该怎么回应?
  就算表白了也不代表后面不会帮着白月光开虐,世界上最不可靠的东西就是男人的嘴!
  可心还是跳得好快。
  有很短暂的片刻,纪阮耳边只能听到自己震动的心跳,他怕听不见顾修义的话,捂着心口压抑好久才稍微平静些许。
  无比漫长的纠结冲破屏障其实只有短短一瞬。
  顾修义喉结动了动,嘴唇微张,纪阮心跳在这一刻到达顶峰。
  “——这是违法的。”
  顾修义用无比郑重严谨的语气:“任何器官交易都是在挑战法律底线,我是守法公民,从未有过任何不良记录,每年还会按时依法纳税。”
  “如果你不放心,可以随时检查公司的税务记录。”
  “我不会违法,也不会默认容许他人违法。”
  “你刚才梦到的事,不存在一丁点发生的可能性。”
  顾修义阐述完辩解词后看向纪阮,纪阮有点呆。
  眼睛大大的,睫毛湿湿的,微微张着嘴巴和自己对视,但视线却不太聚焦。
  纪阮这些日子被养得很好,向来容易干裂的嘴唇也水润润的,散发着自然的淡红色,甚至因为刚吃过小蛋糕而有些晶莹剔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