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26)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大哥更高兴了,拍着大腿道:“不止长相,这些考上京大的孩子,都是国家的栋梁之才啊!我家小虎今年考了681!681呐!哈哈哈我老王家祖坟冒青烟了才出这么一个!”
  他碰了碰顾修义的手肘:“您家孩子考多少啊?”
  顾修义眉梢微不可察地一挑,掩唇咳了声:“我们保送的。”
  “哦哟!”大哥惊了,连忙竖起大拇指:“这么厉害,家里教育得好啊!”
  “没有没有,”顾修义矜持地摆摆手,谦虚道:“他自己争气。”
  大哥又夸了两句,转而冲着台下咔咔拍照:“虎儿虎儿!爸在这儿呢!哈哈哈哈——”
  顾修义安静坐着看了会儿,发现看台上的家长好多都带了相机,剩下没带的也都拿手机在拍,他一个人抱臂杵在中间,像个异类。
  顾修义犹豫片刻,还是入乡随俗掏出手机,点开相机,对准纪阮站的方向,两指放大。
  唰——
  纪阮笑得灿烂无比的脸出现在镜头里,因为放得太大画质有点糊,但纪阮弯弯的眼睛圆圆的酒窝都看得一清二楚。
  顾修义毫无防备被小漂亮的大头直拍攻击,心脏瞬间“咚”了一声,很重地撞击在胸腔,震得耳膜都疼。
  然后很神奇的,滚烫的血液渐渐流满四肢百骸,指尖都莫名其妙开始发烫。
  韩小林这人似乎真的很会讲笑话,总能逗得纪阮开怀大笑,那么大眼睛笑得弯成月牙。
  顾修义就这么捧着手机看了半晌。
  鬼使神差的,顺着心脏跳动的频率,把画面缩小到合适的程度,轻轻按下了拍照键。
  ·
  大会结束后,韩小林先走,顾修义在树荫下找到了等自己的纪阮。
  纪阮精神看起来还行,但脸色已经有点差了,脸颊泛红嘴唇却发白。
  顾修义虚扶了他一把:“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有,”纪阮舔了舔嘴唇,皱着眉头:“刚才太晒了。”
  他从挎包里拿出个小保温杯,是赵阿姨给他买的,里面装了冰糖雪梨水,他现在还不能喝凉的,这个正好润肺又能防止低血糖。
  纪阮坐在台阶上喝了几口,才借着顾修义的力道慢悠悠站起来:“回家吧。”
  来时走路是为了参观校园,回去的时候顾修义直接带纪阮坐了观光车。
  凉风一吹,纪阮闷闷的脑子终于清醒不少,扭头问顾修义:“我们过几天要军训了,我可不可以……”
  “你不用去。”顾修义扫码支付车费,两个人两块钱,可以直接横跨学校从操场坐到正门。
  他摁灭屏幕看向纪阮:“你身体不适合军训,我已经让人替你办过手续了。”
  “真的?!”
  纪阮眼睛亮了亮,被阳光照着像宝石珠子一样漂亮。
  顾修义没忍住多看了两眼:“这么高兴?”
  “当然了。”
  纪阮笑起来,低头给韩小林发消息,表示自己不用军训,会晚几天来宿舍,而后满意地收起手机。
  “饿不饿?”顾修义又问。
  “是有点了……”纪阮摸摸小肚子,望着路边的树叶陷入沉思:“想吃糖醋排骨……”
  顾修义敛眉压住笑,低声说:“自己告诉赵阿姨。”
  纪阮闻言低下头开始哒哒地发消息,嘴唇抿着,酒窝真的很可爱。
  顾修义偏过头掩了掩唇,再也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


第18章 第十八章
  不去军训对纪阮来说确实是个非常正确的决定,他发现他好像和太阳犯冲,开放日回来后一整天都提不起劲。
  当然也可能是他冤枉太阳了,纯粹只是自己体质问题,没事就容易晕晕乎乎。
  有天下午太阳特别厉害,纪阮午睡起来,觉得饿了想找点吃的,原本都好好的,下楼的时候窗外树梢透进一束光,晃了一下他的眼睛,他只抬手挡了挡,眼前突然就黑了。
  紧接着是强烈的眩晕。
  纪阮想抓住扶手却扑了空,摔下去前本能地抱住栏杆,这才避免一桩惨案。
  但他好像依旧往下滑了几节台阶,尾椎骨嗑得生疼,视线恢复了一些,但眼冒金星什么都看不清。
  赵阿姨有事请了半天假,整栋屋子剩他一个人。
  纪阮身上软绵绵的站不起来,只能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抱着那根栏杆,冷汗哗哗往外冒,心跳得很快像要从嗓子眼蹦出来,难受得想干呕。
  后面好像顾修义回来了。
  幸好是他回来了。
  纪阮跌在楼梯上动不了,有人拍他的脸还喊他的名字,鼻尖蹭到那人的衬衫,是很熟悉的味道。
  纪阮又冷又晕下意识就贴过去汲取温暖。
  顾修义把他抱了起来,纪阮身上没有力气,吓坏了,使出吃奶的劲揪住对方的衣服。
  等到视线恢复清明,他已经躺回自己的床上,脸贴着玩偶熊的肚子,被顾修义灌下大半杯糖水。
  “没事了。”顾修义手掌贴在他耳畔,指尖的温度很高:“是低血糖。”
  纪阮还有点晕,仰起头半眯着眼往上看,只能看清顾修义利落的下颚线,他衣领被扯得很乱。
  “谢谢……”纪阮弱声弱气道:“还好你回来了。”
  顾修义把书桌前的椅子拉到床边坐下:“很饿吗?”
  纪阮睫毛颤了颤,手指纠结地捏着熊肚子,声音很没底气:“差点饿晕了……”
  顾修义:“……”
  现在点外卖送过来很慢,顾修义看着纪阮雪白的脸颊和额角的汗珠,大脑短路了一瞬。
  小可怜的五分示弱五分真虚弱,哄得顾修义鬼迷心窍,干脆亲自操刀——下楼煮面了。
  这也是他第一次下厨。
  十分钟后,纪阮乖巧地坐在餐桌边。
  身前是碗卖相还不错的清水面,至少面是面汤是汤,没坨也没糊。
  纪阮在顾修义平静的目光中,小小夹了一筷子送进口中。
  “……”
  味道好怪。
  不确定,先咽下去。
  “……”
  真的难吃。
  说不出哪里难吃,但就是非常难吃。
  好像里面的佐料是从外星来带的特殊食材,反正不符合地球人的口味。
  纪阮嘴角抽了抽,抬头瞅了眼顾修义。
  那人坐在对面八风不动,纪阮一时拿不准他对自己的厨艺到底有没有数。
  但毕竟是人家第一次下厨,纪阮又夹起一根,试图再客气客气,面送到嘴边,却实在没勇气张口。
  半晌,纪阮轻轻放下筷子,愧疚地看向顾修义:
  “对不起。”
  “……”
  空气安静了几秒。
  顾修义的表情找不出任何破绽:“没关系。”
  他把面碗从纪阮眼前移走,放到边上,用非常理性客观的语气:“味道不对就别吃了,免得又把胃吃坏了。”
  那碗面在大理石桌的角落独自冷掉,顾修义应该知道自己的厨艺很糟糕了。
  他甚至不愿意尝一口。
  最后还是踩点收假回来的赵阿姨给他们一人下了碗素面,顾修义大碗装,纪阮小碗装。
  明明都是同样的酱油醋,赵阿姨却像会魔法一样,每一口都美味得让人飘飘欲仙,纪阮连汤都喝完了。
  晚上洗完澡睡觉前,顾修义忽然来找他,没穿睡衣,却换上了西服。
  纪阮上下瞧了瞧他这身行头,迟疑道:“你这是……?”
  “临时出趟差。”顾修义的重点不再这,将手里的东西递给纪阮:“拿着。”
  纪阮冷不丁被塞了个东西到怀里,下意识双手捧住,是个挺大的玻璃罐子,很有分量,里面装满了糖果和巧克力。
  纪阮抬头:“?”
  他刚洗过澡,脸颊红扑扑的,穿着那件领口很大睡衣,连锁骨都像是粉色的。
  顾修义抿了抿唇:“你以后头晕就吃这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