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58)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纪阮顿了顿, 关门跟上去:“你今天没工作?”
  顾修义很忙,大多数时候, 他只负责把牛奶送到纪阮手上, 提醒他早点休息,而后去书房工作, 非常偶尔的情况下会进来跟纪阮说说话。
  他回头:“我今天下午开始都休假。”
  “哦……”纪阮没什么反应:“那你坐吧,我先去上个厕所。”
  顾修义点头, 看纪阮小跑进了洗手间, 关门的时候手在磨砂玻璃上按了按, 留下个转瞬即逝的巴掌印,小小的,很可爱。
  顾修义不由地笑了笑,将牛奶放到书桌上, 打量起纪阮的小天地。
  桌上东西虽然多, 但很整洁, 那只被拆了爪子的招财猫和纪阮一起去上了大学,又一起放寒假回家,现在正在书柜第二层架子上挥着残疾的爪子傻笑。
  他给纪阮的糖果罐子也被带了回来,和招财猫并排放在一起。
  纪阮的椅子经历了一个寒冷的冬天,也满载而归。
  原本只是光秃秃的一把,现在加上了坐垫靠枕颈托,还有一张不知道为什么非常受纪阮喜爱的奶白色小毛毯,就连扶手都被装上了绒毛套子,摸着不会冰手。
  远远望去压根不像一张椅子,简直可以说是个小窝,随便扔只奶唧唧的小猫小狗上去,能在里面撒娇打滚一整天。
  ——当然纪阮也差不多了就是。
  顾修义看得哭笑不得。
  洗手间门打开,纪阮擦着手出来,坐回小窝,不,椅子里,熟练地把小毛毯摊开盖到腿上,仰头看顾修义:“你有什么话要说吗?”
  顾修义在纪阮身边的椅子上坐下,这是一把真正光秃秃的椅子,甚至可以说是板凳。
  两张椅子的贫富差距过大,导致顾修义一瞬间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纪阮似乎也注意到了顾修义坐的地方过于寒酸,挠挠鼻尖,将自己的抱枕塞给他。
  顾修义没有推拒,怀里的抱枕香喷喷的,和纪阮一个味道,他也不懂为什么纪阮一个男孩子身上会这么香,连平常用的东西都能腌入味。
  难道全天下男孩子都这样吗?
  应该不是,宋岭和李绥安年轻的时候,身上都是篮球场里滚过的汗臭。
  “顾老板?”纪阮白生生的掌心在眼前晃了晃,“你想什么呢?”
  顾修义回过神,定了定道:“没什么。”他朝桌面抬了抬下巴:“在画什么?”
  纪阮摸了摸刚画了一半的纹样,“你说这个吗?是子章学姐的生日花,山樱草。”
  他说着笑起来:“花语是慈悲,感觉像又不太像。”
  “生日花啊……”顾修义声音有点低,表情上看不出什么,但纪阮莫名觉得他情绪不高。
  没等纪阮出口问,顾修义随意找了张A4纸盖在图样上,拉起纪阮微凉的手腕:“不说别人了,你生日不是也快到了吗,有想好怎么过吗?”
  他掌心很热,纪阮没舍得把手抽出来,笑道:“想过了,时代国际那里不是有个室内游乐场吗,我准备和室友去那里玩。”
  顾修义神情又是很微妙的一顿:“和室友啊……”
  纪阮左手被顾修义拉着,右手在玩手机,没注意到顾修义的神情,随口问:“你阳历生日是几号啊?”
  顾修义心里有事,不知道他为什么问这个,神思一下没转过来,就又听到纪阮说:“我再给你做一个你的生日花?”
  顾修义倏而抬眼:“……我的?”
  “是呀,”纪阮脸颊浮着浅浅的酒窝,神情无比自然:“之前送你的那个线不太好,树也是我自己喜欢的,应该再补个更好的给你……快说,到底哪一天?”
  顾修义忽然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有些重地一下一下撞击耳畔,开口时嗓音都有些滞涩:“……十月十一号。”
  纪阮闻言手指在屏幕上滑了滑,眼睛一亮,笑起来:“是冬青树诶,花语是生命……这个我好喜欢啊……”
  他抬起头看向顾修义,眉眼格外明媚:“放心,我一定给你绣得非常漂亮。”
  他笑起来实在太好看了,根本就是一只从天而降的、会发光的小天使,顾修义无论看过多少次,都无法做到对这种笑容心如止水,甚至心甘情愿地越陷越深。
  顾修义整个人像滚进了沸腾的水里,借着滚烫的热意问出了心里的话:
  “你生日那天,我也可以一起来吗?”
  纪阮似乎有些惊奇。
  那家室内游乐场,顾修义非常了解,甚至它原本就是顾修义的注资项目。
  理所当然的,顾修义也很清楚,他们游乐场的目标人群是18到24岁的青年,就连24岁和他都有整整六年的差距,更别提纪阮的十八岁。
  可能有人会说他庸人自扰,三十岁去游乐场也正常,根本没人会说什么。
  但就像他会犹豫自己的年龄合不合适一样,这件事最根本的问题在于,他很困惑要怎么才能跨越整整十二年的光阴,在不惊扰纪阮的情况下,融入他的生活。
  人一旦想得多,就会变得忐忑,但纯粹的人不会有那么多的考量。
  纪阮只惊讶了一瞬,而后灿烂地笑起来:“当然可以啦,我室友他们其实都对你挺好奇的,而且我是寿星,有绝对决定权。”
  看,他以为你的紧张只是怕室友会感到不便。
  顾修义的笑容不由地沾染上些苦涩。
  离开前,他见纪阮又俯下身继续画图,犹豫两秒拍拍他的背:“早点休息吧,身体又不好还老爱熬夜。”
  ?
  纪阮抬头,只看到顾修义关门的背影。
  他哪里熬夜了?才九点多,小学生都不带这么早睡的!
  ·
  程子章生日那天,纪阮带着绣好的山樱草手帕去钟楼找她。
  自从上次校庆过后,学校钟楼顶层那间画室,几乎变成了他和程子章的专属。
  开学后课程紧,程子章就把针线卷绷搬进了钟楼,尽可能的节约时间。
  纪阮一进门就发现她脸色不太好,一手拿着针一手还捂肚子。
  “学姐……”纪阮观察了她的状态,想到什么脸颊有些红,不太好意思地问:“学姐你是不是那个……不舒服啊?”
  程子章一听就知道他在说什么,倒是一点也不害羞,大大方方道:“不是,我应该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吧,有点肚子痛,不是生理期。”
  纪阮见她丝毫不遮掩,反而更不好意思了,他总觉问女生那方面私密的问题不太好。
  程子章随手拍了拍身边的凳子:“坐呀,别站着。”
  纪阮帮她接了杯热水,才走过去坐下:“学姐你不用去医院看看吗?”
  “我已经吃过药了,”程子章捂着肚子叹了口气:“而且得先把这个绣完,明天是最后期限,必须交到主办方手里了。”
  纪阮皱了皱眉:“林清呢,让他来做呀。”
  程子章说起这个就愁:“经常找不到人,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她揉揉头发:“三天前他说家里有亲戚去世了,要回老家参加葬礼,我也问了他们学院那边,确实请假了。”
  纪阮闻言仔细回想了下,最近似乎的确没看到段泽平的朋友圈里出现林清的身影,大概是有急事。
  他想了想问:“现在还剩多少?”
  程子章看了眼时间:“大概……得做到晚上吧。”
  她状态现在看上去还行,没有很糟糕,但毕竟身体不舒服,纪阮做不到让女孩子带病还一直工作,斟酌道:“不然我帮你一起绣吧?”
  程子章猛地抬头。
  纪阮对上她的眼睛笑了笑:“怎么,你不相信我的技术吗?”
  “哪能啊!”程子章一来就看了纪阮给她做的山樱草,那是相当精致,拿给她妈看估计也会赞不绝口。
  程子章不是会端着的人,结合了下自身情况,毫不扭捏,拍拍纪阮的肩:“那就辛苦你了弟弟,晚上姐请你吃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