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8)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纪阮进去的时候,说要在这里等他的韩小林却没到,发了条消息说路上遇到理科班的傻逼要找他单挑,正在隔壁网吧血战,请假十分钟。
  纪阮被这些鲜活的用词逗笑,找了张小桌子坐下,给自己点了碗凉糕。
  韩小林到的时候,纪阮凉糕刚吃了小半,眼前的男孩子和记忆里一样,细胳膊细腿个子也不高,但很有朝气。
  “哟,这就吃上啦。”韩小林一屁股在纪阮对面坐下,看了纪阮两眼,忽然“咦”了一声,然后伸手去揪纪阮的头发:“你最近保养头发去了?”
  纪阮往后躲了躲,“保养什么,又不是小姑娘。”
  “可你发质变好了诶,以前枯黄枯黄的,现在都有韧劲儿了!”韩小林惊奇道,更加仔细地打量起纪阮,连连“哇塞”了好几下:“不是,怎么气色也见好了呢,有啥好事儿呀藏着掖着?”
  “是发生了点事。”纪阮托着下巴,拿勺子搅凉糕。
  和韩小林咋咋呼呼的模样不同,纪阮干什么都慢悠悠的,说话也是,微哑的声线尾音拉长,好像他身边的空气都比别处更清凉些。
  “说不准算不算好事。”
  “啥意思啊?”韩小林脑袋不带转弯的,纪阮说话不明不白他就听不懂。
  纪阮暗暗琢磨了下,顾修义再三表示过他们结婚完全公开,甚至纪阮隐隐感到顾修义有种想高调宣扬的意思,那么告诉韩小林,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他看向韩小林:“我要结婚了。”
  “……”
  韩小林僵坐原地,先是石化了几秒,然后开始可云式摸脸摸头抓耳挠腮,最后撑着桌子神色复杂:
  “什、什么情况,你什么时候谈的恋爱,怎么就结婚了?!”
  “你弄清楚了吗纪阮,别被骗了!”
  “——不是,那人谁啊?!”
  小店里旧电视开着,纪阮在里面看到熟悉的身影,捏着勺子随手一指:“他。”
  韩小林猛地回头。
  本地新闻正在播放,女主持人毫无感情的播音腔回荡店内——
  “昨日,顾氏集团现任董事长顾修义先生出席凌洲新品发布会,以神鬼速度拓展了新的商业版图,他言道……”
  店里没空调,老板搬了个大电扇当头呼呼吹。
  韩小林在强风里苍然回头:“纪阮,你神经病啊——!”
  ·
  顾氏集团总部。
  顾修义回到办公室,嫌整排落地窗透进的阳光刺眼,按下遥控自动窗帘缓缓合并,而窗外那些可以被辽阔俯瞰的江景和古建筑,从来都不是他乐意观赏的风景。
  他给自己倒了杯水,略显疲惫地靠坐进沙发里。
  结束完工作,顾修义终于有片刻的放松,也总算有时间打算结婚的事。
  可对于纪阮,他开始有些不确定。
  原本他应该三天前就领证,再借着这次的发布会将消息高调张扬到人尽皆知。
  但他那天改变计划了。
  顾修义还是第一次因为别人放弃自己的计划。
  他回想着纪阮的面貌,很弱小很弱小,那孩子长得太可怜了,对着这种长相的孩子,是个人就会有恻隐。
  只是这种情绪放在顾修义身上绝不是件好事,如果因为一点点恻隐,他就可以一而再再而三为纪阮放宽要求,更改计划,那后续的麻烦是显而易见的。
  冷静下来后,理智告诉顾修义,他需要再仔细考虑,到底要不要真的和纪阮结婚。
  他甚至想过让宋岭再重新物色一个人选。
  只不过这个念头刚一冒出就被打消了。
  他的秘书组很专业,千挑万选出的纪阮,从性格到学历,都是一等一的出挑,就连父母双亡无亲无友的家庭都是神来之笔,不会再有比他更合适的人了。
  或者退一万步,从最浅薄的角度看,见过纪阮的脸后再看任何人,都是相当的索然无味。
  空旷的办公室里阴暗昏沉,玻璃水杯在修长的双手间缓缓转动。
  顾修义出差这几天,赵阿姨给他发了很多照片,都是纪阮,无一例外的角度不行构图全无,但都很漂亮。
  听赵阿姨说纪阮还在家里养了株草,就放在他房间的小阳台上,顾修义看过照片了,养得还挺好,绿油油的。
  草都养了,小安也很喜欢他……
  顾修义食指在杯壁上快速点两下,像是做出了某种决定,叫来了宋岭。
  其实那一点恻隐算得了什么呢,一闪即逝而已。
  可能只是因为他没接触过纪阮这样的孩子,时间久了习惯就好,根本不是大事,何必杞人忧天。
  宋岭到办公室的时候,窗帘已经被重新打开,整间屋子光线充足明亮,顾修义坐在办公桌前看文件,听他来了头也不抬:“去接纪阮过来,带上证件。”
  宋岭说:“刚赵阿姨才给我发消息,说他出门了。”
  顾修义抬头:“去哪儿了?”
  “……我没问。”
  顾修义摩挲着手里的钢笔:“让老张去接,你去把他的证件带过来。”
  宋岭问:“你是要带他领证吗?可等下还有个会。”
  顾修义眸光动了动,似乎忘了这回事,他低头思考片刻,还是强硬道:“接他过来,在这等一会儿。”
  宋岭听完不再反驳,颔首道:“好,我马上去办。”
  “——宋岭。”
  刚走出几步又被叫住,宋岭回头:“怎么?”
  顾修义神色平静:“你有纪阮微信吗?”
  “啊?”话题转变太快,宋岭一瞬间没反应过来,愣了两秒:“有……当然有。”
  顾修义点头,重新埋进文件里:
  “推给我。”
  ·
  嗡嗡——
  纪阮手机弹出一条好友申请。
  对面的韩小林还沉浸在“纪阮疯了还是我疯了”的死亡循环里。
  纪阮“啊呀”一声,悠悠传来一句:“他加我微信了。”
  韩小林:“哼,谁?你那个顾总?”
  纪阮点头。
  韩小林大翻白眼:“都结婚了才要微信?你们平时都神交吗?纪阮你没事吧!”
  纪阮声音还是轻飘飘的,点下同意申请,“都说了我们是协议结婚呀。”
  原来顾修义的头像是小安啊,比现在小了很多,是不是刚抱回家的时候呀?像刚Q版的小老虎。
  韩小林:“……”
  韩小林心急如焚:“纪阮你最近都看什么小说啊?不能因为考上大学就放肆吧!要不咱还是回家看课本,多接受点社会主义的熏陶?”
  纪阮抬头,露出圆圆的笑涡:“你怎么就是不信呢?”
  [顾修义:在哪里?]
  纪阮低下头敲键盘。
  [和同学在外面玩,十四中那里。]
  那边过了几分钟才回。
  [顾修义:老张就在附近,马上过来接你,我们去领证。]
  纪阮手一抖,看到领证两个字,忽然有种强烈的感觉——这次是真的要结婚了。
  他揉了揉手指,打字:[你不是在出差吗?]
  [顾修义:刚回来。]
  “纪阮啊……”韩小林一脸愁容,“真不是我信不信的问题,是需不需要送你去看病的问题啊,你清醒一点!”
  纪阮还是安安静静的,脸上挂着漂亮的笑,只是没再和韩小林车轱辘。
  他抬手招呼老板过来,点了碗三两的牛肉面,加肉加香菜。
  韩小林震惊:“你吃这么多?”
  “给你点了呀,你不是最喜欢吃这家的牛肉面吗?”纪阮笑着说。
  韩小林突然受宠若惊:“啊?那、那什么,真请我吃?为什么?”
  要知道纪阮这人可抠搜了,平时最多请他一两的,还绝不可能加肉!
  纪阮结完账,托着下巴一脸天真烂漫的样子:“我等下要去领证了,你自己慢慢吃哦,我得先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