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14)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下一秒,无名指套上了一个凉凉的东西,纪阮回神,是枚素戒。
  非常简洁大方的款式,和顾修义无名指上的一模一样。
  纪阮无法遏制地怔愣一瞬。
  顾修义没抬头看他,还捧着他的手腕,像很满意地在欣赏什么,漫不经心地告诉他:
  “戒指到了。”


第9章 第九章
  顾修义体温高,常年健身的手指并不细腻,碰到纪阮手腕内侧的皮肤时,会带出一种奇异的酥麻感。
  他仿佛很专注地在看纪阮的手,说话的语气很轻,却足够恰到好处地牵动人心,像在水面蓦然推出圈圈波纹。
  或许这样的行为本身不具备任何含义,可能他放松时候说话就是这种腔调,但如果现在坐着的是原书里的纪阮,可能又要心动了。
  十八岁的心动永远都可以交付在一点一滴里,对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赋予特殊意义。
  不愧是虐文里的主角攻啊,可以很温柔地对你,却不会爱上你;在你爱上他之后,依然只保持普通的温柔,等到真正快要失去时又好像突然爱得很深,作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但纪阮讨厌这种复杂和纠缠不清的感情。
  顾修义欣赏他的手,他也静静审视着顾修义。
  某种程度上说,他其实和顾修义是一样有点冷情的人,只不过顾修义是天性和成长环境使然,而纪阮是懒。
  他对爱情没有需求,疲惫于主动释放爱意,如果一段感情关系里自己不是对方的唯一,那他其实懒得要。
  幸好他和顾修义的关系本身也不建立在感情上,半真半假地相处,假装每一天都在变得熟悉,最后再体面地分开罢了。
  纪阮轻轻抽出手,对着客厅璀璨的吊灯微微张开五指,仔细看了看无名指上的戒指,慢悠悠地说:“顾总,我有个问题早就想问你了。”
  顾修义还是第一次听到纪阮叫他“顾总”,撑着下颌似笑非笑:“嗯?”
  纪阮仰着头,那个角度让他看上去很天真:“你专门定做的戒指,和店里那些成品有什么区别吗?”
  他是真没看出来,男士素戒本来就不适合太张扬,在纪阮眼里各种款式都大同小异。
  顾修义听后没太大反应,只稍微偏头笑了笑:“大概因为我挑剔吧,宋岭他们都这么说。”
  纪阮眉梢扬了扬,原来你也知道?
  顾修义看懂了他的眼神,摇了摇头不置可否,起身拍拍纪阮的背:“好了,去换衣服吧,该出门了。”
  ·
  顾家老宅建在城郊,是一座捱过很多年头的古园林式建筑,用到现在已经翻修过很多次。
  车停在古朴的大门前,就有管家恭敬地引他们进去。
  这座宅子和年代剧里深宅大院如出一辙,青砖黛瓦,古树荫蔽,一眼望不到头。
  进入大门穿过前厅是幽深的假山花园,树木参天,其间流淌着几道观赏性的小溪,连气温都比外面凉爽很多。
  纪阮和顾修义并排走在一起,管家在前方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默不作声。
  走了一会儿,周围景色不变,没看见有类似主屋的建筑,纪阮小小叹了口气:“你这是住宅还是皇家公园啊?”
  顾修义侧头看他:“又走累了?”
  “……”纪阮睨他一眼,摸摸鼻子:“还不至于。”
  顾修义平静叙述事实:“至少还得过一段回廊才能到正厅。”
  “真的假的?!”纪阮表情略微失控。
  前面是一座拱桥,台阶上有几处青苔没铲干净,纪阮和顾修义斗嘴没注意,踩到上面差点滑倒,“啊”了一声踉跄地拉住顾修义的手臂。
  顾修义偏头就看见纪阮惊魂未定地拍胸口:“好滑啊……”
  “……”他顿了顿,把纪阮的手拉下来牵住:“滑就走慢点。”
  顾修义手很大,能把纪阮的全部包住,肌肤相接,两只手的戒指碰到一起,纪阮微微一怔。
  前方管家听到动静悄悄回头,纪阮瞧见了顿时心下了然,毫无负担地回握过去,与顾修义十指相扣。
  怕再滑到,他低头看着地面走得小心翼翼。
  顾修义漫无目的打量着池塘里的红鲤鱼,后知后觉发现纪阮不说话了,回过神瞧他。
  这小朋友牵着他的手,一步一步走得特别娇气。
  “……”
  顾修义哭笑不得:“要给你准备一顶轿子吗?”
  纪阮听出了他话里的打趣,默默翻了白眼,头也不抬,只用力捏了捏顾修义的手:“顾总,你不适合开玩笑。”
  顾修义低低的笑声在耳边响起:“嗯,这样啊……”
  他手里提了一只袋子,牛皮纸袋,封得很严实,和下午的戒指一起拿回来的,但显然是一个很重要又与纪阮无关的东西。
  纪阮看到这个才想起一件事,问顾修义:“我第一次去你家,不需要带点什么礼物吗?”
  虽然不知道那个家的环境是什么样,但第一次去见结婚对象的父母,总要带点什么才不算失礼,只是这次事情来得突然,纪阮完全没来得及考虑到。
  顾修义没有马上回答,看向纪阮的眼里带了一丝诧异,旋即摇头:“不用。”
  他似乎思考了一会儿,才继续道:“等下进去见到里面的人,不用在乎他们,你自己舒服就好。”
  这句话像在宽慰,又更像是强调。
  回廊建在大池塘上,风比别处大,纪阮皱眉咳了两声,“什么?”
  他嗓子没好全,咳嗽起来尾音就拉得很长。
  顾修义稍稍往他身前站了一点,解释道:“里面住了我爷爷、父亲、继母、和两个兄弟,大的是继母和前夫生的,小的是她和我爸的私生子。”
  他看向纪阮,眼里没什么情绪:“所以见到他们,你可以什么都不管,他们说什么做什么也都不用理,如果觉得厌烦可以关掉耳蜗。”
  纪阮轻轻笑了起来:“你不是不喜欢我随便关耳蜗吗?”
  顾修义语调平稳:“这次可以,不重要。”
  纪阮扬了扬眉,果然是复杂的豪门恩怨啊,顾修义看起来对那些所谓的“家人”毫无感情。
  只是纪阮一向很不耐烦纠结这些勾心斗角,连追剧都从来不看宫斗,用他简单的大脑敷衍一想,问顾修义:
  “所以他们是坏人吗?”
  坏人?
  顾修义额角微微一抽。
  他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过纪阮这种,把人简单定义为“好”和“坏”的孩子了。
  甚至说,他早在很久以前就不再尝试去定义人性。
  顾修义一时给不出这个问题的答案。
  半晌,他对上纪阮温润的眼睛,脊背不自觉放松很多:“站在我的立场上,可以这么说。”
  他弯了弯唇角:“所以你不用考虑别的,跟着我就行。”
  纪阮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正好他也不喜欢考虑复杂的事。
  他向来很擅长化繁为简。
  管家还在偷偷用余光打量他们,纪阮亲昵地抱住顾修义的胳膊,耳语道:“总之我装聋作哑就行了吧?”
  回应他的是顾修义连声的低笑:“嗯。”


第10章 第十章
  从正门到主屋,花了二十三分钟五十六秒,纪阮特意掐了时间。
  一路上被沿途的景观弄得眼花缭乱,明明是来吃饭,却像莫名其妙和顾修义手牵手逛了一次公园,又累又饿直叹气。
  顾修义瞧纪阮这个样子也一时语塞,末了叹息道:“算了,等下回去直接坐车走吧。”
  纪阮猛地抬头:“还能坐车?”
  “从侧门出去有座露天车库,进后面的公路能直接开上高速。”顾修义平静叙述。
  “那还走什么正门!”纪阮有点绷不住了,脸都皱起来:“亏得我以为你们顾家专门把宅子修成迷宫防贼呢!”
  顾修义忍俊不禁,拍拍纪阮的背:“多走走路没什么不好,你太缺乏锻炼,赵阿姨说你这半个月一次都没出过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