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57)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可攒局的东家自己打得一塌糊涂,顾修义扯了扯衣领,总有些静不下心,脱掉外套喝了口水。
  李绥安瞄了一眼,被顾修义的衣服吸引了注意。
  他身上其实就是一件很普通的衬衣,搭在外套里时没有丝毫特别,要等看到全貌时才能发现袖口的设计很特殊。
  李绥安眯了眯眼,看不太清,问道:“你袖子上是什么啊?”
  顾修义低头看了眼,表情有一瞬间的怪异,而后淡淡道:“刺绣。”
  “这倒是稀奇,”李绥安走进一看,哟嗬一声:“还真是手工绣上去的啊?”
  顾修义挥他的手:“不然呢?”
  李绥安仔细瞅了瞅,一颗绿油油的小树,暗红的扣子像坠在下面的果实。
  他笑起来:“还挺别致,哪儿买的啊?”
  宋岭也凑过来,只一眼就一针见血:“这完全不是你的风格啊。”
  顾修义没答,轻轻摸了摸袖口上的小树苗,指腹下的一针一线都格外细腻,他唇角微微上扬:“怎么,喜欢?”
  宋岭对这种很精致的东西都没太大兴趣,撇了撇嘴没表态。
  李绥安倒是真的好奇:“哪家店的?赶明儿我也去整一件来穿穿。”
  “咳,”顾修义理了理领口,用低调的语气:“你怕是买不到。”
  李绥安笑了,手肘撞向顾修义的肩膀:“看不起人啊,一件衬衫再贵能要得了多少钱,我还怕买不起?”
  “没有,”顾修义拂了拂肩头,漫不经心道:“这是件孤品,全世界就这么一件。”
  宋岭神色认真起来。
  李绥安讶异:“这么厉害……哪家牌子的私定吗?”
  顾修义静默地看了他们一会儿,满意地欣赏着他们的表情,欣赏够了才慢悠悠道:“纪阮给我做的,一针一线绣上去的。”
  宋岭:“……”
  李绥安:“……”
  两人都愣了几秒。
  李绥安等了半天等到这个结果,有点想骂人。
  他努力忽视顾修义平静外表下的炫耀,试图抓住重点:“纪阮怎么会绣这些?”
  顾修义挑了挑眉,似乎不觉得奇怪:“他资料里写的,成为孤儿前小时候和外婆一起生活,他外婆就是绣工,可能那时候学过一点。”
  那倒也说得通,李绥安点点头没再多问:“挺好。”
  谁料他只是随口一句,顾修义依然能从中领会到别的意思,笑起来:“确实不错,他什么都做得很好。”
  宋岭被酸到牙痛,率先告辞。
  “是中秋那天他送我的生日礼物。”
  顾修义看着袖口的绣纹,用很轻巧的语气自顾自说着。
  “他那时候还生着病,我本来都说不用,但毕竟是他的一片心意,他又只给我一个做过……”
  台球室光线不算明亮,房顶安装的是一束一束雪白的射灯,照到顾修义含笑的脸上时,将他眼尾拉得更加狭长,看上去像只耀武扬威的狐狸。
  李绥安长叹一声也扭头离开。
  顾修义等了半天,没得到回音,抬起头。
  “老李该你了吧?”
  “宋岭你这球也太差了哈哈哈……”
  那两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到了球桌边。
  顾修义:“……”
  他咳了声,信步走过去,双手撑到台面上,小臂肌和手指在灯光下显得修长有力。
  李绥安瞅了他一眼,递来球杆:“再来一局?”
  顾修义点头,像什么都没发生:“行。”
  场面平静了一会儿,就在李绥安以为顾修义的炫耀到此结束时,耳边悠悠传来一句:
  “你们猜他为什么给我绣樱桃树?”
  “……”
  “……”
  李绥安回过头,眉头紧皱神情复杂:“难道我不猜你就不说了吗?”
  ——咔哒
  楼下大门打开,赵阿姨高亢的笑声响起:“小阮回来啦!”
  李绥安眼前闪过一阵风。
  顾修义消失了。
  纪阮从冰天雪地里回来,一时还适应不了屋内的暖气,浑身僵硬捧着手哈气,看到顾修义单穿一件衬衫从楼上下来还有点羡慕。
  在纪阮面前,顾修义不会显露出丝毫急躁,脚步不疾不徐,来到纪阮面前先摸了摸他的手,一片冰凉。
  “外面这么冷吗?”顾修义皱眉。
  “是啊,”纪阮鼻尖通红:“有点化雪了,特别冻人。”
  顾修义帮纪阮把围巾摘下来,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热水袋给他捂手,而后听到小朋友发出满足的喟叹。
  他余光瞟到桌上的纸袋,随口问:“是什么?”
  “哦,这个啊,”纪阮笑起来:“是子章学姐送的我礼物,特别好的丝线的绸缎!”
  顾修义大概看了眼,似乎确实不错,一股股丝线在灯光下散发着十分有质感的柔光。
  纪阮拉起顾修义的手,指着他袖口的绣纹说:“你这个线就要差一些,当时时间太紧,我只能用普通的棉线给你做,有点可惜。”
  纪阮一说到这些浑身都会闪耀着非常动人的光芒,脸颊红红的,眼里满是熠熠生辉的神采。
  顾修义在他身边坐下,支着额角浅笑着听他说话。
  李绥安和宋岭从楼上下来,看顾修义那个表情都觉得酸:“不行我真的受不了,咱回吧。”
  宋岭见过的世面比他多,还算稳得住:“回什么回,今晚赵阿姨做红烧鱼,不蹭白不蹭。”
  李绥安嘴巴立刻回味一番赵阿姨的手艺:“兄弟你说得对。”
  纪阮似乎真的对刺绣很感兴趣,顾修义一边静静听他说话,一边暗暗琢磨,要不要给纪阮找个有名的老师专门带带他。
  “真的那么喜欢刺绣吗?”顾修义笑着问。
  “嗯……”纪阮舔了舔嘴唇,没明确回答,只看着袋子里的丝线,说:“我准备给学姐绣块手帕当生日礼物。”
  这么好的料子,就是得做成手帕才行。
  顾修义的笑倏而凝在脸上:“……什么?”
  “没听清吗?”纪阮脸上的笑很柔和:“我说要给学姐做手帕。”
  “你……要给别人绣生日礼物?”
  这孩子给谁都绣东西?
  难道是个人就能得到他绣的生日礼物?!
  顾修义喉间像卡了一口血。
  但或许是他表情管理太好,纪阮丝毫没看出异常,一脸明媚:“是呀。”
  楼梯上发出两声爆笑。
  李绥安宋岭交头接耳。
  “都是他的一片心意……”
  “他只做给我一个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两人离得有点远,纪阮耳朵又不好,只能看到他们笑得直不起腰,疑惑地看向顾修义:“他们在说什么?”
  顾修义下颌都绷紧了,虚虚捂住纪阮的耳朵:“别管,他们吃撑了,说晚上没有口福尝赵阿姨的红烧鱼了。”
  楼上笑声戛然而止。
  “啊,这样啊……”纪阮一脸惋惜。
  赵阿姨的红烧鱼特别好吃呢。


第33章
  饭后, 纪阮回房间洗完澡开始准备画样稿。
  晚上九点,房门准时被敲响,不用想也知道是顾修义来送牛奶了。
  整个寒假都是这样, 只要顾修义在家, 晚上必定是他接替赵阿姨送牛奶的工作,而且必是九点整,不早一分不晚一秒。
  这个或许只是他这种龟毛细节控的常规操作,完美的时间点会让他身心格外舒畅。
  但不知不觉中纪阮也被养成了这种习惯, 时间接近九点, 他下意识就会开始等待房门被敲响的声音。
  他走过去拉开门, 不出所料地看到了顾修义和他手里那杯牛奶。
  顾修义没将牛奶递给纪阮,而是径直进了房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