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70)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对了,”顾修义趁纪阮彻底睡着前问:“明天我陪你去?”
  经过医院那次,他不太想再让纪阮自己应付林清,总觉得把人累着不划算。
  纪阮抬头,困得吸了吸鼻子:“你不上班吗?”
  顾修义一顿,他明天确实有个很重要的会。
  “没关系啦,”纪阮闭上眼睛:“明天是在医院见,学姐还不能出院,老师也在场,我们说两句话就走了。”
  顾修义仔细想了想,才说:“那这样吧,我送你过去,结束的时候再来接你。”
  反正都是要被接送的,坐谁的车都一样,纪阮没理由拒绝。
  他实在困得不行,连头都懒得点,在顾修义肩头蹭了蹭:“好噢……”


第40章
  第二天一早纪阮敲响程子章病房的门。
  开门的是程云琇, 她穿着简单的浅色长裙,头发盘在脑后,气质斐然, 见到纪阮温柔地笑起来:“是小阮吧, 总算见到你了,我是子章的母亲,常听子章说起你。”
  她五官柔和,是很有亲和力的长相, 纪阮笑道:“程老师您好, 久仰大名。”
  “哪有什么好久仰的, ”程云琇亲切地将纪阮往病房里带,“来, 快进来,子章她还不能出院, 辛苦你过来一趟了。”
  纪阮将带来的花递给程云琇:“没有, 本来也该来看看学姐。”
  单人病房面积不大,但采光通透, 整间屋子都充斥着暖洋洋的阳光的味道。
  程子章半靠在床头喝面片汤,冲纪阮热情一笑, 即便病着也是个大美女。
  “——纪阮?”
  纪阮回头, 看到了从洗手间出来的林清。
  他眼睛有点红, 看起来相当憔悴,和昨天上台时温文尔雅的模样判若两人,有种备受煎熬后的疲惫感。
  他在原地停下来,视线在程云琇母女身上转了圈, 面色逐渐变得有些尴尬:“你们叫他来做什么?”
  林清心中不忿又夹着疑惑, 事已至此, 还要找个外人过来看他看他笑话吗?
  纪阮眉梢一挑,看来一晚上过去了,林清什么也没想通。
  程子章若无其事咽了口汤没搭理,她妈在还场,用不着她开口。
  程云琇倒了杯水径直从林清眼前路过,依旧用亲切的语气对纪阮说:“来小阮,你先坐,喝口水我们慢慢说。”
  纪阮道了声谢,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
  程云琇沉默两秒像在思索从哪里开始,而后看向林清,神情严肃很多:“你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吗?”
  这一句可以说是相当温和了,林清似乎也早就想到会有此一问,平静道:“老师您觉得我错哪儿了呢?”
  程云琇在纪阮身边坐下:“好,既然你不愿意自己说,那我问你,宣传活动上那幅作品是出自你自己的手吗?”
  林清扯了扯嘴角:“老师你明明知道的,是您让我和师姐共同完成的,我们也是照您的话在做。”
  程子章嗤笑一声。
  程云琇静静看了林清两秒,叹了口气:“去把桌上的东西拿过来。”
  她虽然性格温和,严肃起来时,目光却是相当的锐利。
  林清被看得心里有些发毛,恍惚一瞬才照她的话做,行动间步履僵硬。
  那是一块用棉布包裹的矩形物体,大约有半米长,摸上去像是木质画框,林清心里隐隐猜到了是什么。
  他把东西送到程云琇面前,她却不接,只说:“打开看看。”
  林清喉结滚了滚,掀开棉布时手指有很轻微的颤抖。
  他猜得没错,确实是昨天活动现场,他们展出的那幅作品《小院一角》。
  程云琇视线落在他脸上,似乎不想放过他任何一丝表情:“现在你自己看到了,你指着它明明白白地告诉我,哪些是你绣的,哪些是子章绣的?”
  林清手剧烈颤抖一下,差点将手里的东西摔到地上。
  “……池塘是我绣的,鱼、水、小径是师姐……”他指到梅花时停下了,嘴唇张合两下,最终却没能发出声音。
  程云琇目光犀利:“它们是谁绣的?”
  林清嘴唇抿得发白,就是不说一句话。
  程云琇看了他很久,得不到回应后,最终移开视线很失望的样子:“还记得昨天在台上你是怎么说的吗?需要我帮你回忆吗?”
  林清胸膛起伏两下,忽然抬眼:“你就这么相信程子章吗?”
  程云琇对上的他的目光:“这是什么意思?”
  “程子章给你说花是她绣的,你直接相信了她所以觉得我在说谎,是不是这样?”
  他轻笑一声,抬手指着纪阮,说:“为了显得你大公无私还特地找个外人来做见证,有必要这样吗?”
  程云琇看林清的眼神突然变得陌生:“所以你还是不愿意承认,是吗?”
  “那你又为什么一定认定是我在说谎呢?”林清脱口而出:“那片梅树的在针法也不完全像程子章啊,为什么就不能是我做的?你为什么问都不问就选择相信她?”
  他等了两秒,见程云琇摇头不语以为自己说中了,于是逼近一步。
  “是不是就因为梨花临时被改成梅花了?她从小就爱干这种事,所以你想都不想就觉得我说谎?从小就是这样,你从小就偏心!”
  林清眼眶逐渐红了,像压抑了许久的怨念在这一刻找到宣泄口,露出一点苗头就一发不可收拾,对程子章的不满愈演愈烈。
  程子章每次都是这样,永远不按原定的计划绣作品,想一出是一出,好像全天下就她最天马行空,偏偏老师就是吃她这一套,就觉得她更聪明。
  “可梅花不是我绣的。”病床上一直安静喝汤的程子章忽然开口。
  林清一怔。
  程子章放下汤碗,对上他的视线:“我也从来没说过这种话。”
  程云琇叹息道:“你说我不听你解释就做出决定,可我问你了,你又说实话了吗?你到现在都还在说谎!”
  林清脸上的血色逐渐退去,嗫喏道:“不是她……不是她还有谁,这是我们两个——”
  突然他停住了。
  “难道是你?”
  纪阮回他一个浅淡的笑容。
  林清不受控制地后退半步,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
  “没错,就是小阮做的。”程子章说:“那天我生病了,你又一直联系不到人,正好小阮来找我,见我犯难就帮了一把。”
  她在林清剧变的脸色下悠悠道:“梨花改成梅花也不是故意的,是小阮当时被刺破手指滴了血在上面,不得已才改的。”
  “至于为什么针法和我很像,”程子章嘲讽地觑了林清一眼:“只是因为人家不想出风头,又顾全作品的协调性才有意向整体风格靠拢。”
  “——就是这么简单,我也很意外你为什么一直猜不到。”
  林清的脸青了红,红了白,似乎那幅作品出自纪阮之手比出自程子章更让他难以接受。
  “怎么、他怎么可能,”他荒谬地笑起来:“他都没学过怎么可能有这种秀功……还模仿你,你在故意诈我吗程子章?”
  他逼近两步:“你的针法是那么容易模仿的?真有那么容易别人就不用花上十年二十年的功夫来学了!”
  “不信是吧?”程子章懒得跟他废话,把纪阮送给自己的那条手帕怼到林清面前:“你自己看吧。”
  “小阮的梅花是有意在学我,但也带了不少他自己的风格,如果这两个放在一起你都还看不出来,我妈这么多年真是白教你了。”
  林清怔怔地看着面前的两幅绣品,一个山樱草,一个梅花,确实很相似。针脚细密收线紧而实,是相当扎实的基本功。
  他看出来了,所以觉得自己更像个小丑。
  手里的水快凉了,纪阮浅浅抿了口,见林清像魔怔了,淡淡道:“所以你现在知道为什么手术室那天我不相信你了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