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50)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不过我明天还是得去学校一趟,”他仰头看顾修义:“得把资料都带回来。”
  顾修义随手抹掉他眼尾的泪痕:“明天我有事,让张叔送你可以吗?”
  “都可以的。”
  “好,”顾修义扶纪阮在小桌前做好:“不过你烧刚退,别在外面待太久。”
  纪阮被他越来越赵阿姨附身的唠叨模样逗笑,无奈道:“我知道了。”
  第二天一早,纪阮全副武装,围巾手套羽绒服,甚至还戴上了赵阿姨给他织的毛线帽。
  帽子很暖和,就是顶上有一颗毛球球,赵阿姨说特别可爱,但纪阮觉得很像小姑娘喜欢的,就一直没好意思戴。
  可现在他感冒没好,怕出去一趟又加重,回来还得麻烦赵阿姨照顾自己,犹豫半天还是咬牙戴在脑袋上。
  张叔就在学校门外等他,纪阮也不愿意太耽搁,去寝室把书本收好,又去钟楼底下等了两分钟,程子章抱着一个大文件袋小跑出来。
  “对不起啊小阮,等很久了吗?”她有点气喘吁吁,看到纪阮没忍住笑起来,指着他毛线帽上的毛球:“好可爱啊。”
  “没有,”纪阮不太好意思地挠挠鼻尖:“我也刚到。”
  程子章呼出口气,又看了毛球球好几眼才将文件袋递给既然:“那就好……来这都是咱们系去年的资料,你可以大概看看。”
  纪阮连忙接过来,欣喜道:“谢谢学姐。”
  程子章笑笑:“客气。”
  林清跟在程子章后面从钟楼出来,看到纪阮点了点头,又对程子章说:“师姐走吗?”
  “马上,”程子章对纪阮解释道:“我们也正好要出门,去师父那里。”
  纪阮立马反应过来是那位传说中的大师,“这样啊……我没耽误你们吧?”
  “没有没有,”程子章笑着摆手,又突然想起什么:“对了小阮,昨天怎么没见到你人呢?”
  纪阮拉拉围巾:“我昨天有点发烧就先回家了……怎么了吗?”
  他看到林清脸色变得有点不好。
  程子章没注意到,笑着说:“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昨天老师看了画,特喜欢你画画的风格,说笔法有点咱们汉绣练家子的味道,想见你一面来着呢。”
  纪阮心里一惊。
  不愧是大师,眼睛就是毒。
  纪阮画画是跟家里人学的,而他们家全是做汉绣的,因为常年绘绣样,日积月累下来画画也会不自觉带上汉绣的气息。
  画画对纪阮来说只是基本功,不会刻意去接触其他流派,拿起画笔时自然也无可避免用家传的手法。
  “那是有点遗憾了,”纪阮说着,半开玩笑地弯起眼睛:“我也很想大师一面呢。”
  “你们的画我也看了,”林清说:“真的画得很好,不怪老师喜欢你们。”
  程云琇门下现在就只有程子章和林清两个弟子,而程子章又是她的亲生女儿,时常怕林清觉得母亲偏心,在林清面前一直有意识不喊程云琇妈妈,和他一起叫老师。
  现在林清这么一说,程子章有些尴尬:“阿清,你别想太多。”
  “没有,”林清拨着头发笑起来,笑里夹杂着些许落寞:“我就是觉得老师那么认真指导我绣了幅冬景图,但我也没做好……”
  当时他的冬景图就放在展厅里最显眼的位子,但一下午无人问津,所有人都挤在走廊,看程子章和纪阮还有副社长三个人的画,所有人都只夸赞他们。
  “……”
  气氛一时有些沉闷。
  或许是有纪阮这个外人在,程子章不知道该说什么,林清看起来还在低落,不再开口。
  一阵冷风吹过,纪阮顺势掩唇咳起来。
  “小阮你没事吧?”程子章连忙帮他拍背:“你快别在外面吹风了,先回去吧。”
  纪阮用围巾把下半张脸完全挡住,语含歉意:“那我就先走了,学姐你们赶紧回家吧,有点冷了。”
  “诶,好。”
  纪阮和他们挥手告别,在寒风中紧了紧衣服往校门外走,坐回车里后,终于松了口气。
  跟林清这种人说话有时候挺累的,不知道程子章和他怎么和平相处这么多年的。
  “哟,小纪不舒服了吗?”张叔发动车子,从后视镜看他。
  “没有,”纪阮按了按太阳穴:“就是有点犯困。”
  张叔笑起来:“得嘞,那叔赶紧给你送回去,让你上暖和的被窝里睡。”
  纪阮脸上荡开甜甜的笑:“谢谢张叔。”
  回到家里,纪阮是真的有点累了,太阳穴隐隐作痛,立刻就想到床上躺着。
  赵阿姨在玄关处帮纪阮接过包时,神色有些不虞。
  纪阮咳嗽一声,哑着嗓子问:“有什么事吗赵阿姨?”
  赵阿姨叹了口气,朝客厅里使了使眼色,小声道:“夫人和方少爷来了。”
  “……”
  纪阮甚至仔细想了想夫人和方少爷是谁。
  未果。
  最后还是靠赵阿姨提醒才想起来,是顾修义家里的后妈和后妈的大儿子。
  纪阮换上拖鞋,摘掉围巾往客厅走,果然看到方兰堆了满脸的虚伪的笑,还有暴脾气大哥方启明那张欠债五百万的臭脸。
  纪阮瞬间头更痛了,凑到赵阿姨耳边:“顾修义呢?”


第29章
  赵阿姨小声应道:“我已经跟小顾说过了, 他说他马上回来,二十分钟。”
  好吧,纪阮叹了口气,那就等二十分钟再睡吧。
  他往客厅走了两步, 方兰正好抬头, 四目相对, 她化着精致的妆,一笑眼线高高扬起,立刻起身迎上来。
  “小阮啊, 好久不见了啊!”方兰拉住纪阮的手, 好像真是一位热情的长辈,“哎哟瞧瞧,还是这么好看……快快快过来坐!”
  纪阮一句来不及插嘴, 就被方兰拉过去, 按着肩膀坐到沙发上。
  她拉着纪阮的手对着他的脸仔细端详, 还在手背上拍了拍:“好像有点瘦了, 怎么是饭菜不合口吗?还是住得不习惯啊?”
  纪阮被看得有点头皮发麻, 实在不习惯她这种过于做作的热情,把手抽出来:“挺、挺好的,就是最近感冒可能吃得少。”
  用力握住的手突然抽空, 方兰笑容顿了一瞬, 随即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搓搓手用关切的语气:“那还是要多注意身体啊,感冒虽然不严重, 但病起来还是很磨人的!”
  “是, 您说得是。”赵阿姨给纪阮端了杯温水, 纪阮喝了口, 嗓子还是痒,偏头咳了两声。
  方兰把茶几上的纸袋推到纪阮面前,自顾自道:“小阮你看啊,这是阿姨自己做的点心,可好吃了,修礼和启明都特别喜欢!”
  “这个燕窝,特别好,”方兰堆着笑拿出来:“极品燕窝,我特地让朋友留的,市面上根本买不到这么好品质!还有这茶叶——”
  “妈,”方启明不耐烦地打断:“你对他殷勤个什么劲儿,他是晚辈你才是长辈!”
  “启明,别胡说!”方兰使了个眼色,又看向纪阮:“小阮你别在意啊,他就是这个脾气。”
  “我……”方启明暴躁地撸了把头发,在方兰严厉的眼神下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翘起二郎腿开始玩手机。
  方兰音调高,方启明嗓门又大,纪阮本来就不太舒服,被他们一吵更头痛,太阳穴突突跳着。
  他闭了闭眼,轻声道:“方姨,您有什么事要不直说?”
  “嗨哟我能有什么事儿啊,”方兰轻巧地一摆手,细细的眉毛在眉心堆成八字,看上去诚恳至极:“我就是想来跟你道个歉。”
  “道歉?”纪阮抿了一口水。
  “是呀,”方兰面露愧色:“之前修礼不会做事,伤到你了,他说话也不太好听,我思来想去实在过意不去,这不,带着启明来给你赔礼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