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74)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小朋友眼睛又圆又亮,明明很可爱,顾修义却莫名从里面看到一丝失望。
  他像听到什么荒唐的话:“我怎么可能醉?”
  纪阮嘴唇立刻抿起来,抬起手指:“可李医生说……”
  后面走廊空荡荡,李绥安早就不见踪影,深藏功与名。
  顾修义捏着纪阮的脸蛋儿把他头转回来:“李绥安骗你来的?”
  天知道他刚看到纪阮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这人穿套运动服,头发都没梳好飘着呆毛就进来了,还睁着大眼睛四处张望,全然清楚他这种小朋友在这里有多抢手。
  如果旁边站的不是李绥安,顾修义一定会直接让保镖把那人摁在地上。
  纪阮气得脸颊都要鼓起来了,哼了一声,不愿意承认自己被骗到了。
  顾修义静静地看了他好一会儿,最终只在他鼓鼓的脸颊上捏了捏,笑了声:“笨死了。”
  离得近了,顾修义闻到纪阮身上很香,似乎是家里沐浴露的味道。
  他好像已经洗过澡了。
  “……”
  顾修义顿了两秒,心忽然一提。
  他竟然敢把自己洗得香喷喷的出门?!
  顾修义觉得身上好像有一管血直接冲到了天灵盖。
  旁边有人路过,他下意识把纪阮往自己身边带,好像路人是什么豺狼虎豹。
  纪阮不明白顾修义为什么突然抱他,但顾修义身上很暖,纪阮喜欢这种温度。
  他没有挣脱,伸出食指在顾修义肩上点了点。
  顾修义低头看他:“怎么?”
  纪阮乖巧地眨了眨眼睛:
  “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然后他看到顾修义眉梢跳了一下。


第42章
  顾修义看了眼手机, 在一串来电显示里,夹杂了一个孤零零的小樱桃图标。
  樱桃梗上的绿色小叶子,和现在纪阮脑袋上那几绺怎么都按不下去的呆毛一样。
  纪阮确实给他打了个电话, 九点刚过那会儿, 正是他该喝牛奶的时候。
  顾修义心里升起一股异样,像有个肥皂泡在精巧的时间点突然破掉,让他忽然察觉到什么。
  纪阮很少主动给他打电话,最多就偶尔发条消息, 而今天他会在这个时间打过来, 是不是说明他已经不知不觉中将九点和牛奶跟自己联系起来?
  以后纪阮只要看到九点和牛奶, 就会想起他。
  顾修义感到心脏隐隐发烫,有种精心照料的种子总算露出嫩苗的满足感。
  “抱歉, ”他面色依旧不显露出分毫,不动声色揽住纪阮的肩:“我手机基本都静音, 今晚所有电话都没接到。”
  纪阮任由他揽着自己往前走, 手指绞着胸前外套的拉链扣,松散道:“我也给宋特助打了电话, 他也不接,后来李医生打过来说你喝醉了, 我才过来的。”
  言下之意, 并不是他很好骗, 是顾修义先不接电话给了他错误的信息,这才让他轻易相信了李绥安的话。
  顾修义当然听得出来他想说什么,小朋友很记仇,对被他说“笨”这件事很在意, 明里暗里地表示自己不是个小笨蛋。
  顾修义又想捏他的脸了。
  他压住唇角的笑, 指尖用克制的力道拨弄着纪阮的头发:“嗯, 以后不会不接你电话了。”
  “真的?”纪阮笑起来,忽而掩唇咳了两声。晚上风有点冷,他出门时吸了几口冷空气,现在嗓子到胸腹都是凉凉的。
  “那你保证。”
  他捂着口鼻缓了缓,才把剩下的话补充完整。
  顾修义手掌在他后背慢慢顺着,“我保证,以后你每个电话一定接……怎么又开始咳了?”
  纪阮摇摇头,把他的手移开:“没关系,春天是这样的吧。”
  他这个嗓子去医院看过很多次,查不出什么大毛病,就说是呼吸道敏感,容易受刺激。
  现在春天,气温时高时低,各种粉尘柳絮也往空气里飘,他这段时间过得不算太舒坦。
  顾修义隐隐发愁,却又无可奈何,他总不能把纪阮关在家里不让他出门。
  他看着纪阮因为咳嗽眼角湿红的模样,甚至都觉得他最近又瘦了,下巴都尖了。
  这间酒吧总共有三层,第一层正常营业,第二层为客人提供预约的包间,第三层则是特定几位VIP顾客的专属区域。
  顾修义刷卡推开一扇厚重的门带纪阮进去,里面空间很大,没有乱七八糟的装饰,顶上悬着几盏错落的氛围灯,角落有一整面墙的酒柜,地上铺着厚厚的地毯,落脚几乎听不到声音。
  几步远的吧台边李绥安抬手冲他们打了个招呼。
  而他身边是喝得烂醉念念有词的段泽平,以及紧紧攥着酒瓶让段泽平别再喝了的宋岭,他领带歪歪扭扭,看起来颇有些焦头烂额。
  顾修义没往他们那边走,而是带纪阮到反方向的沙发上坐下。
  他看了眼时间,在纪阮头顶按了按,说:“在这里乖乖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回来。”
  纪阮发现他看腕表,以为他有什么重要的事,乖巧点头:“好哦。”
  顾修义满意地笑了笑,收回手,纪阮头顶的发丝颤巍巍抖了抖,而后又“滴溜”一下翘回原来的弧度。
  “……”
  顾修义一顿,他就不该试图跟纪阮的头发较劲。
  他转身对李绥安交代一句:“帮我照顾一下。”
  李绥安一抬手,了然地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诶老顾!顾总!顾老板!”宋岭见顾修义要出去,连忙站起来:“等等我,我跟你一块儿,老子他妈真受不了了!”
  说话间袖子又被拉住,宋岭一踉跄差点栽地上,段泽平眼神涣散:“老宋哪儿去啊,继续喝啊,来!满上!”。
  “哎哟我可去你的吧。”宋岭骂骂咧咧,段泽平醉得不轻劲儿倒是一点没少,宋岭一根根把他的手指掰开才挣脱掉。
  他把段泽平的脑袋按回吧台上:“睡会儿吧啊,别叨叨了。”
  段泽平还想冲上来拉宋岭,被李绥安伸出一条胳膊拦住。
  宋岭松了口气,冲李绥安双手合十做了个感谢的动作,然后转身跟着顾修义的脚步出门。
  段泽平一晚上喝了不少,弄得宋岭身上也全是酒气,他先洗了把脸,又用洗手液把每一根手指头都搓干净,才去找顾修义透透气。
  顾修义靠在服务总台边,手肘搭着大理石台面,像在等什么似的,低头有一搭没一搭地翻手机,明昧的灯光映得他五指格外修长。
  宋岭走过去,找总台要了杯白水和几张纸擦脸,叹了口气:“太可怕了,失恋太可怕了。”
  尤其是段泽平这种,失恋了还要找人喝酒的人最可怕。
  按老段的说法,是他先想通了,先跟林清说断的。
  但宋岭不明白,他既然都想通了,为什么还能哭得那么伤心。
  顾修义淡淡道:“所以我怎么跟你说的,谈恋爱哪有工作有趣,引以为戒吧。”
  他说这话时牵出了一抹笑,转瞬即逝,像只是漫不经心地扯了扯嘴角,宋岭却瞬间警铃大作,感受到了资本家的压迫。
  说着恋爱不如工作,自己不也在沉浸式谈恋爱吗。
  合着这就是他们的套路吧,忽悠员工单身可贵加班暴富,然后自己转头就美人在怀。
  宋岭敢怒不敢言。
  关键在他看来,顾修义这恋爱谈得连柏拉图都算不上,甚至还不如段泽平。
  人老段虽然是虐恋,一腔真情喂了狗,但起码表白过,还不止一次,也算是全力争取了,就是没遇上好人,落得现在深夜买醉的下场。
  可顾修义在干嘛呢?
  几个月了还搁这儿温水煮青蛙。
  宋岭寻思着,纪阮也不像是能等他慢慢煮的癞□□呀,那是多少人排队都等着吃的天鹅肉,他也不怕飞咯。
  宋岭看着顾修义优哉游哉的模样,斟酌半晌,还是开口道:“今晚的事儿我瞧着,纪阮应该是喜欢你的。”
  顾修义指尖一顿,终于抬眼:“今晚发生什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