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60)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他等了两秒,见林清不说话,又接着道:“她因为过度疲劳导致免疫力低下诱发急性阑尾炎,也是事实,某种程度上说不是因为你吗?那如果作品因此没能按时完成,你去把最后的补上,于情于理都合适吧,怎么就变成别人强迫你了?”
  林清像听到什么荒谬的话,嗤笑一声:“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说,师姐生病我也很难受,但你不能凭空诬陷我,不能诋毁我的人品,我是把自己负责的部分全部做好之后才离开的。”
  哟,都上升到人品了。
  纪阮垂下头,低低地笑了起来。
  段泽平见气氛不妙连忙跳出来撮合:“是啊纪阮,肯定是有什么误会,清清不是这种人。”
  段泽平恋爱脑的形象早就深入人心,纪阮没工夫搭理他,静静看着林清:“你负责的部分……难道是指两人合作的作品,你做十分一学姐一人包完剩下的十分之九?”
  “这、这怎么可能呢,”段泽平赶在林清之前开口,满脸无奈:“怎么可能这样呢,是吧清清,我们清清绝对不会占人便宜,也不会欠人人情的。”
  “泽平哥,你不用帮我说话。”林清打断,他脊背站得笔直,依旧是那副无比清高的模样。
  段泽平一看,立即给纪阮使了个眼色,像在说“你看吧,我们清清连我都不让帮忙”。
  纪阮狠狠忍住翻白眼的冲动。
  林清不卑不亢道:“我不知道师姐跟你说了什么,但你不能只听信她的一面之词,我可以保证,我绝对是做完了我负责的那一半才离开的。”
  “对,这个我可以作证!”段泽平想起了什么立刻道:“清清前几天熬了好几个大夜工作,我就是看他太累了才带他出去旅游放松的。你学姐累我们清清也累啊,不能因为她累病了,我们清清很幸运没生病,就把什么都怪到清清身上吧?这不合适啊纪阮。”
  纪阮眉心一跳:“你们旅游去了?”
  “是啊,是旅游去了,”段泽平道:“说来也是巧,刚下飞机医生电话就打过来了,正好机场离得还挺近——”
  “别说了泽平哥……”林清脸色微妙地变了变,拉住段泽平的衣袖。
  段泽平却像抓住了什么精妙的点一样,拍拍林清的手:“别怕清清,这事儿得解释清楚,不能平白让人冤枉你是吧?”
  “不是……我……”
  段泽平看向纪阮,一脸自以为了然的样子:“是不是就因为这个让你们师姐不高兴了啊?”
  他一拍大腿:“哎呀!那是我非要带清清出去玩的,你们要怪也别怪他啊。”
  林清闭了闭眼偏过头。
  纪阮简直快听笑了。
  顾修义怎么会有这么蠢的朋友?他是本来智商就这样,还是因为坠入爱河才直线下跌的?
  不过转念一想,除了第一面在山庄,后来段泽平的所有活动顾修义都没露过面,平时看起来也不像太熟的样子。就连李绥安他们提起段泽平都是连声的叹息,如此种种,纪阮大概也能猜出一点半点了。
  他舔了舔嘴唇看向林清,太久没喝水嗓子干得要冒火,声音也更弱了些:“你不是亲戚去世回老家参加葬礼了吗?怎么现在葬礼也流行旅游风了?”
  可就是这么弱的声线,依旧让林清的脸色蓦地一沉。
  段泽平没听懂:“什、什么葬礼?清清他在说什么?”
  林清深吸一口气,嗤笑一声:“这也是师姐告诉你的吧?”
  他沉声道:“你不知道我们之间有过什么,替弱势的一方说话我能理解,但这不是我一直容忍你诬陷我的理由,请你不要再当着泽平哥的面仅凭别人的一面之词胡说。也不要多管闲事随意评判别人。”
  纪阮听得不由自主睁了睁眼,惊讶于都这样了他还能颠倒是非,对林清的心理素质有了新的认识。
  他手肘搭在扶手上,轻轻按着太阳穴:“可你现在不也是一面之词吗?”
  “……什么?”
  纪阮似笑非笑地看着林清:“仗着学姐在手术室里没法对线,怎么说不都你一个人说了算了吗?”
  “这么扯下去就没意思了啊纪阮。”段泽平明显是完全相信了林清,看向纪阮的目光里带上些不悦。
  纪阮懒得瞧他一眼:“段哥,你什么都不了解还是闭嘴吧。”
  他懒懒地靠在椅子上,唇色泛白神情倦怠,看上去有些过分孱弱。
  段泽平压根没想到面前这个比自己小了十几岁的孩子敢这么呛他,一时语塞:“你这、这孩子挺有意思的啊……我只是不想你误会清清。”
  “是不是误会我不知道吗?”纪阮掩唇咳了两声:“我是不清楚你们之间有什么恩怨,但它本质和这件事没关系。”
  他缓了缓看向林清:“你一直用你和学姐有过不为人知的矛盾,来佐证学姐在我面前给你下眼药让我误会你,本来就说不通,因为我都是自己用眼睛看见的。”
  林清面不改色:“你看见什么了?”
  纪阮眼眸里不见丝毫笑意:“看见学姐在一针一线做刺绣的时候,你和段哥在开派对。看见学姐拼死拼活赶工,你借口奔丧和段哥出去旅游。看见你信誓旦旦说负责了一半的作品,事实上只有池塘的几块砖是你绣的……”
  “——我说得没错吧?这些不是误会你吧?”
  纪阮看着林清微微起伏的胸膛,彻底清楚了,他之前弄错了,林清根本不是什么心理素质好,他是真的完全不觉得自己有问题,并且还站在自己的角度觉得异常委屈。
  段泽平去拉他的手:“清清,他说的是真的吗……”
  林清破天荒的没有甩开,眼里流露出夹杂愤怒的委屈:“纪阮,我知道你可能懂一点汉绣,但你要清楚,你再怎么说也只是个外行,我和师姐的针法很像,有时候连专业人员也不能很好地鉴别,你怎么可能看得出来?”
  他用一种猜透人心的表情看着纪阮:“其实就是师姐告诉你的对不对?她跟你说我只绣了池塘的一点?是这样吧,她真是……一直都这样。”
  段泽平一脸心疼:“原来是这样啊,清清你受苦了。”他扭头对着纪阮:“看吧,你真的误会清清了,我劝你还是别和那个师姐走太近。”
  纪阮终于翻出了忍耐许久的白眼。
  “算了,”林清抬手抹了把脸:“我也不想跟你纠缠了,我还得回去把剩下的部分帮她做完。”
  “不用去了,”纪阮撑着扶手站起来,因为头晕眼前有些花,顿了顿才说:“学姐是忍痛全部绣完了才来医院的。”
  他心里隐隐有个想法,于是刻意没把自己帮忙绣了最后一段的事说出来,只看着林清笑笑:“她知道你靠不住,一开始就没指望过你。”
  林清下颌紧绷了一瞬,嗓音变得有些僵硬:“那我也得去检查一遍,万一有什么差错呢?”
  “也不用了,”纪阮笑着说:“程老师已经联系主办方的人取走了。”
  “——你最好还是哪都别去。”
  熟悉的嗓音传来,段泽平目光越过纪阮落在他身后,诧异一瞬:
  “老顾?你怎么也来了?”
  “我当然要来。”
  微微带着笑意的声音越靠越近。
  纪阮等这个声音已经等很久了,知道顾修义到了,他强撑的精神不由自主松懈一瞬,踉跄着向后退了一步,被人稳稳托住。
  顾修义手撑在纪阮腰上,将他整个人带进怀里,支撑起他的重量,低下头:“脸色怎么这么差?”
  顾修义身上有些凉,大衣袖子上的金属装饰扣冻到了纪阮的手腕,是初春夜晚冰雪消融的寒气,纪阮抖了抖,心却反而静了下来。
  他嘴唇已经干到开裂,舌头一舔能够尝到丝丝血腥味,他闭上眼疲惫地摇了摇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