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98)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等等,”纪阮慢了好几拍才反应过来:“你喂我干嘛,这是给你喝的!”
  他连忙推开顾修义的手,表情有些懊恼。
  “这样啊。”顾修义仿佛真的不知道似的,这才优哉游哉也喝了一口,还不偏不倚正好对上纪阮嘴唇接触过的地方。
  纪阮在一边看着,觉得这个画面不太对劲。
  应该是他自己不对劲,他耳朵又要烧起来了。
  “哎算了算了,你别了喝了。”他从顾修义手里抢过牛奶杯,略显慌乱地放到茶几上。
  顾修义脸上浮着浅浅的笑,没拆穿他:“嗯,要说什么?”
  纪阮调整了下呼吸,没看顾修义:“我、我还是想住校。”
  顾修义似乎早有预料,神色不变:“为什么?”
  纪阮当然说不出做噩梦这么像在编谎话的理由。
  他斟酌片刻:“什么为什么……我原本就该住校啊。”
  顾修义柔声:“可我打算帮你申请走读。”
  纪阮一惊:“别啊!”
  他连忙摆手:“你弄这么麻烦干嘛呢,我就去学校就可以了啊,反正那边我东西都还在,也不需要搬,很方便的。”
  顾修义没立刻回答,五指交握垂着眼帘沉默了一会儿。
  “给我一个理由呢?”
  书房里格外安静,办公桌上的灯光不足以照亮两三米外的小沙发,顾修义五官轮廓一半隐没在阴影里。
  纪阮看不清他的表情,也就猜不出他的想法,有些忐忑:
  “我想换换心情算吗?”
  “我……我这些天住医院太闷了,之后再住家里的话,你白天都不在,过两天赵阿姨还要请假,我一个好无聊……”
  他无意识地抠着手指:“但学校里都是我朋友呀,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玩很热闹的。”
  顾修义似乎也觉得这点有道理。
  但他仔细想了想,很快就冷静地给出了解决方法。
  “这个不是问题,”他说:“我可以在家办公,你想玩什么我都陪你,想吃什么我也可以和你一起出门吃。”
  纪阮一愣,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的话有歧义,容易让人理解成他在抱怨撒娇,而忽略了他的严肃。
  “不不不,千万别!”纪阮赶紧制止,摆出绝对认真的神情:“我不是这个意思。”
  他咬着嘴唇,使劲动脑筋琢磨怎么能让顾修义放弃这个打算:
  “你、你不能这么想啊,你可是你们集团的脑和心脏,掌握着A市的经济命脉,怎么能轻重都不分,就为了陪我玩陪我吃东西呢?你这个想法很危险啊顾总!”
  在纪阮看来,顾修义的人生就是为了上班而活的,全天下没有人比他更热爱上班的人。
  这种人想把办公地点改回家里就为了陪他,纯属恐怖故事,纪阮实在消受不起。
  顾修义皱眉:“谁教你说的这些词?”
  纪阮一口一个脑和心脏、经济命脉的,让顾修义感到一种别样的中二,很像早些年外人对他们不了解时做出的猜测,并多次出现于某些另类文学创作中。
  “啊……”纪阮挠挠鼻尖:“小说里不都这么写么?”
  顾修义:“……不是那样的。”
  事实上,他最初接手集团最动荡的那几年,除了正常的商业发展,顾修义做得最多的就是和那群老股东扯皮。
  除此之外还要随时应对竞争对手在网上刷黑词条,对付那些企图发现并曝光他与某某女明星有权|色|交易的狗仔。
  当然后来他出柜了,狗仔的目标从女明星变成了男明星,虽然一无所获,他们仍然坚持了很多年,直到他和纪阮公开结婚才终于收手。
  总之就是一团糟,根本不像小说里写的那么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所以其实顾修义不明白,为什么后来的人们提起他都一副畏惧惊恐的样子。
  他动了动嘴唇,想告诉纪阮没那么夸张,甚至打算把他工作的真实情况一五一十解释清楚,但话到嘴边又停住了。
  偏题了,今天的重点是纪阮要住校,而不是他怎么上班。
  “……你少看点那些小说,”顾修义最终只说:“很多内容都和事实完全不搭边,那里面写得太夸张了。”
  纪阮:“……”
  可你自己不就那种小说里的主角吗,你的定位还是虐文的人渣狂攻呢,就可着我这种小白菜虐。
  当然这话纪阮不可能说。
  “好吧,”纪阮摸摸鼻子,把话题转回来:“这个不重要,不过我还是觉得我住校会好些。”
  顾修义叹了口气:“那你也应该知道,你这样的身体情况我会很不放心。”
  纪阮正色:“我没有那么糟糕的,下周腿就好很多了,不会有问题的。”
  “不止是腿,”顾修义顿了顿:“纪阮你不明白吗?你现在贫血低血糖都很严重,万一头晕怎么办?宿舍那种上铺万一摔下来怎么办?任何一点磕碰都不是开玩笑的。”
  纪阮当然知道。
  但顾修义说的那些的事都是他小心一点就可以避免的,噩梦却不可以。
  从医院到家里,最近只要留在顾修义身边,他就会整宿整宿做噩梦。
  最崩溃的是,噩梦和剧情有联系目前为止都还是他自己的猜想,他根本没办法对顾修义说“我是因为和你在一起会做噩梦才想搬出去”这种话。
  这在顾修义听来会是非常牵强拙劣的借口。
  最终纪阮只是低下头,捏着手指道:“我会很小心的……”
  他声音很小,却明确地向顾修义表示了自己的态度。
  随后空气安静下来,有许久两人都没说话。
  顾修义沉沉地看着纪阮,试图从他脸上看出什么隐情,但他一点都猜不透。
  半晌,顾修义叹息:“你为什么一定要住校?”
  “那你又为什么一定要我留下呢?”纪阮抬头。
  他和顾修义对视着,很明显地从他眼里看到了一丝怔愣,其中还夹杂了很多别的情绪,但埋得深深的。
  纪阮不敢看太久,也不敢仔细去想。
  他笑了笑,仓促地移开眼:
  “这样吧,下周我还是先回学校,这学期还剩一个多月——”
  “如果到那个时候你还想我回来,那我就回来。”
  ·
  那天晚上,他最终还是没能就住校问题跟顾修义达成一致。
  不过纪阮也不是太急,他至少得休完这一周的假才能回学校,有的是时间。
  那天去找顾修义,也是下午第一次说这件事时他睡得迷迷瞪瞪,怕顾修义以为他同意了直接去学校办手续,晚上才会急着去书房表明态度。
  这天赵阿姨开始休假,纪阮一个人在家无所事事。
  他定好闹钟只准备睡一个三十分钟的午觉,醒来后依旧一脑门汗。
  心脏咚咚咚跳得飞快,比看几十部恐怖片的效果都大。
  纪阮躺在床上攥紧被子,眼睛直愣愣盯着天花板,努力调整呼吸频率。
  去他妈的一周。
  他一天都不想等了!
  嗡嗡——
  手机接连不断响了几声。
  纪阮抹了把虚汗坐起来,是程子章发的消息。
  [子章学姐:图片.jpg]
  [子章学姐:图片.jpg]
  [子章学姐:快看,你的工作间收拾好了!]
  [子章学姐:我妈亲自布置的,我监工,怎么样满意吧?]
  纪阮嘴角当即翘起来,一一点开图片。
  是一个布置得非常温馨的工作间,面积不大不小呈暖色调,里面各种刺绣工具一应俱全,还有个小衣柜和小小的休息区,累了可以窝在沙发里喝咖啡吃点心。
  纪阮喜欢得不得了,放大图片,从里面看到了好多漂亮的丝线。
  [我太喜欢了!好漂亮啊谢谢学姐~~]
  程子章秒回:[嘿嘿,喜欢的话不如自己过来看一看呀,你身体应该好多了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