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125)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顾修义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沙发上起身了,大堂的水晶吊灯折射下片片光斑映在他脸上,昭昭晃晃探照着眼底深埋的寒冰。
  他牵着纪阮面无表情,手背上却青筋暴露,是克制到极点却不舍得使劲的产物,好像纪阮就是牵引他的游丝一线,因为有纪阮在,他才能以冷静理智的模样静立原地。
  “看,谁都不待见你。”顾俢礼冲老爷子轻笑一声:“我妈身份是不太好,可我们没有逼死姜灵,姜灵不爱我爸,爸也不爱她,商业联姻能有什么感情?她想要的只是离婚远走高飞而已啊。”
  “是你不要她走,是你怕闹大了面子挂不住就这么硬生生把她在精神病院关到死的!”
  “怎么现在又赖到我们身上?”
  “如果不是你,我就不会这么多年都见不得光,姜灵会活得好好的说不定早就二婚了,顾修义也就不会这么恨我……”
  他咬牙切齿:“明明我们只是想在顾家有立足之地而已,如果不是你,顾修义的妈妈就不会死,我和我妈妈也不用活得这么辛苦,这一切明明都怪你!”
  顾昌云早就丧失自理能力,此刻瘫在轮椅上像一堆腐烂的肉,他胸膛剧烈起伏,脸上因为急怒缺氧而变得青紫,脖颈梗得通红青筋毕露。
  “你……住、嗬嗬……住口!”
  “怎么?恶事都做尽了还怕人说吗?”
  顾昌云强撑起身体,枯瘦的手攥住顾俢礼的衣襟,用尽最后的力气:“……我没有你这个孙子,你、你永远别想得到顾家一分……一分……呃!”
  他忽然惊恐地瞪大双眼,捂住胸口,五官因为极度痛苦而扭曲,老树皮一样苍老黝黑的脸皮不断颤抖。
  纪阮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站在边上,只看到顾昌云全身突然痉挛抽搐,像电影里丧尸变异般扭曲着,然后哇地一声将一口鲜血喷溅到顾俢礼脸上。
  他眼睛瞪得大大的,渐渐从轮椅上往下滑,仿佛全身骨头都融化了似的毫无支撑,嘴里还在不断呕出鲜血。
  所有变故都发生在短短一瞬,纪阮瞳孔紧缩向后踉跄,下一秒被人捂住眼睛。
  同时四周传来惊恐的尖叫。
  顾修义将他紧紧拥进怀里反手摘掉他的体外机,喧杂的世界骤然远去变得模糊不清,只有顾修义平稳的呼吸在左耳边清晰地起伏。
  “不看啊宝贝。”
  他反复抚摸纪阮颤抖的肩颈,试图将体温传递过去:“没事的,别害怕宝贝,不怕不怕……”
  ·
  晚上十点,浩浩荡荡出行在玉谷江上的豪华游轮紧急停靠。
  顾昌云渴望被全国人民见证祝福的八十大寿,变成了血腥的坟墓。
  医院里,抢救室外走廊的灯光苍白如同停尸间,顾修义搂着纪阮坐在长椅上一言不发。
  顾俢礼全身都是血,现在已经干涸变黑,双眼呆愣的盯着虚空一动不动,任凭方兰哭着给他擦脸呼唤也毫无反应。
  “儿啊……我的儿……”
  “小礼,你说句话,你别吓妈妈……”
  纪阮看到顾俢礼忽然动了动,视线聚焦在方兰脸上,眼泪忽然掉了下来,晕开了脸上的血污。
  “妈……”他轻声说,因为惊惧到极致反而露出了近似于笑容的表情:“我把他气死了……”
  “我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把我爷爷气死了……哈哈哈哈我完了妈,我们在顾家再也不可能……”
  方兰泣不成声:“什么顾家!我们不要了!不怪你不怪你儿子,是、是他自己恶有恶报,他本来也活不过这个月……而且,而且也不一定就死了,不是你的错啊……”
  可纪阮知道,顾昌云不可能救得活了,那么大的吐血量,应该是肿瘤破裂,或者肺癌晚期的临终大出血。
  如果送医及时或许还有救,可游轮上条件有限,转到医院也耽误了不少时间,没直接死在救护车上都是运气好,现在几乎不存在活下来的可能性。
  顾修义就坐在他身边,牵着他的手静悄悄的,看不出难过,也看不出不难过。
  纪阮轻轻捏了捏他的掌心,他就回过神冲纪阮笑,将纪阮抱进怀里:“怎么宝贝?渴了,还是饿了?”
  “都没有,”纪阮摇摇头,眉心微蹙,伸出胳膊环在他脖子上:“就是想要抱抱了。”
  顾修义托着纪阮的后脑,手指陷在他软乎乎的发丝里,似乎心也跟着软了下来:“怎么这么乖啊?”
  纪阮点点头,在他颈侧蹭了蹭,然后得到了一个落在耳尖上的吻。
  咔嚓——
  抢救室门被推开,纪阮和顾修义一起循声望去,看到医生摘下口罩,面色沉重地摇了摇头:
  “我们尽力了,节哀。”
  那一瞬间,纪阮感到顾修义长长呼了口气,明明是沉重到近乎哀叹的喘息,呼出来时却又轻飘飘的,好像那些积压经年的情绪终于拨云见日变得轻盈。
  他就这么静静抱着纪阮。
  纪阮知道,下船后顾修义没有直接带他回家,极度冷漠却依然坚持在医院等几十分钟,大概就是为了亲耳听到这个结果。
  半晌,顾修义睁开眼,神色是前所未有的平静,他打横抱起纪阮,不顾周遭的目光,扬长离开。
  只给宋岭留下一句:“葬礼看着筹办,不用太费神。”
  ·
  回到家后,纪阮结结实实泡了个热水澡,然后窝进床铺里,不一会顾修义也掀被子进来抱住他。
  纪阮身上有点凉,泡过的热水澡似乎只起了短短片刻的作用,根本没办法将纪阮的身体真正暖过来。
  以至于顾修义抱住他时,小朋友一双脚丫子都是冰冰凉的。
  顾修义心里不是滋味:“对不起啊宝贝。”
  纪阮枕在他臂弯里,房间光线昏暗,显得他眼神格外软乎:“没有呀,为什么这么说?”
  顾修义心疼地描摹着纪阮的眉眼:“今天累到了,也吓坏了是不是?”
  顾昌云最后那一口血,确实给留下了些阴影,他抿了抿唇看着顾修义,在如此亲密的对话下没有选择隐瞒,伸出手环住对方的腰:
  “嗯……是有一点点。”
  顾修义吻了吻他的眉心:“怪我……”
  纪阮摇摇头,轻轻弯了弯眼睛,手指摸摸顾修义的下巴:“你也很辛苦的,胡茬都出来了。”
  他神情很认真,仿佛真的觉得顾修义的胡茬是被累出来的,言语间还有些心疼。
  顾修义哭笑不得,捉住唇边白生生的指尖啄了一口:“宝贝啊,我胡茬冒出来跟辛不辛苦其实没太大关系。”
  纪阮眨了眨眼睛,长睫毛扫啊扫懵懂又天真:“啊……可是你以前晚上都没有胡茬呀?”
  顾修义点了点他的太阳穴,按亮手机给他看了眼时间:“以前晚上这个时候你也早就睡成小猪了,当然不知道。”
  “我怎么就小猪了!”
  纪阮笑着踢他一脚,却被顾修义用小腿夹住冰凉的小脚板。
  顾修义低头用下巴蹭他:“我晚上亲你,你确实不知道啊,越亲睡得还越香。”
  纪阮耳根发红,哽着嗓子:“你果然有偷亲我!”
  “是啊,”顾修义捧着他的脸凑近:“所以再亲几下?”
  他说着就来亲纪阮的脸,胡茬蹭着滑嫩的皮肤惹得纪阮一阵阵战栗,尾椎骨都酥了。
  “停、停下……”纪阮奋力推开顾修义,仰躺在枕头上喘气。
  眼睑下的皮肤却被顾修义用指腹温柔地摩挲:“蹭红了,疼不疼宝贝?”
  疼倒是不疼,就是有点要受不了。
  可没等他开口,同样的地方又被啄了一口:“这下不会疼了。”
  好像亲亲是什么治愈良药。
  纪阮又被他逗笑了,气喘匀后手掌轻轻贴到顾修义胸口,神情认真不少:“你现在心情好点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