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132)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李绥安把顾修义扒拉开,拍拍纪阮的肩让他和自己对视。
  他弯下腰,一个耳鼻喉科大夫偏偏要用儿科的语气说话:“明天会更好,加油啊,小朋友!”
  这段话说得缓慢且铿锵有力,纪阮听懂了!
  他瞬间得到极大的鼓舞,神色坚毅捏紧拳头,用力点头:“加油!”
  字正腔圆的。
  然后就被顾修义带着笑音啵了一口。
  ·
  纪阮白天出了汗,第二天又要手术,于是夜深人静的时候,顾修义就把他提溜去洗香香。
  像纪阮这种天生皮质薄肤色又白的人,稍微被热水泡一会儿就变红,再涂点沐浴露搓一下,直接就像掉了层皮,全身都是雏鸟初生一样软嫩的粉色。
  顾修义给他擦干抱回床上都不敢用力。
  今天是纪阮要用发膜的日子,他下意识要让顾修义帮自己拿,忽然又想起明天就要剃掉了,又失落的垂下头。
  失落的代价是,头发吹干后,他又被顾修义按在床上安慰了很久,他头晕脑胀,顾修义却神清气爽去洗澡。
  洗个一个小时。
  等到顾修义掀开被子上床时,纪阮已经蜷缩成一团快睡着了。
  他后颈又出了些冷汗,睡梦中眉毛轻轻皱着,不太舒服的模样,卸下了清醒时的伪装,顾修义才知道他原来一直都在痛。
  顾修义心里霎时酸楚无比。
  可这种疼痛无法缓解,顾修义甚至做不到帮他分担,纪阮耳后移位的植入体就像个定时炸弹,他不敢碰,也不能去碰。
  他只能抱住纪阮揉着他的后颈安抚,再不断亲吻他的耳垂,试图让小朋友在难捱的睡梦中感受到些许温暖。
  像有感应似的,纪阮睫毛抖了抖,睁开眼。
  顾修义满目的疼惜来不及收,被看了个明白,他笑笑不欲解释:“没睡着吗?还是我吵醒你了?”
  纪阮嘴角轻轻翘起来:“抓到你偷亲我了。”
  “不是偷亲,”顾修义捏着他的下巴烙下一个吻:“是明目张胆地亲。”
  他下巴冒出了一点点胡茬,挠得纪阮脸颊发痒,纪阮后缩着笑起来,酒窝里盛着床头小台灯的暖光,像满满的星光。
  顾修义按着纪阮的后脑,让他靠进自己怀里,声音倏忽变得轻柔且郑重:
  “睡吧宝贝,睡着就不疼了,明天就不疼了……”
  纪阮身体僵了僵,而后缓慢、彻底地放松下来,全身心依偎在顾修义臂弯中。
  ·
  手术当天,剃头师傅早早地来到了病房,推门的一眼就“嚯”了一声。
  他是个五十岁上下,有些发福的中年男人,但面目很和善,笑起来给人一种恍惚在过年的喜庆感。
  “这病房高级啊,”师傅笑呵呵走进来,将工具箱放在地上:“我小孙女看了肯定喜欢,这不就是她们芭比娃娃住的房子吗?”
  他声音洪亮中气十足,纪阮多多少少能听明白,不太好意思地抿抿嘴。
  师傅眼睛在病房里晃了一圈,就俩人,站在床边的男人身材高大面相是不太好接近的那一挂,但看上去身体倍儿棒。
  他于是将目光投向床上坐着的,穿小碎花病号服的男孩子,温和一笑:“是你要做手术对吧?”
  纪阮对上师傅长辈一样和善的目光,点点头:“是的,麻烦您了。”
  “嗨哟,这有啥麻烦的,叔就是干这行的,”师傅咯咯笑着:“来,过来坐着吧。”
  纪阮被顾修义牵到小板凳上做好,脖子被围上围布,师傅抓着他的头发“啧”了声,不由自主感叹:“这么好的头发啊,可惜了可惜了。”
  察觉到小少年因为这句话有些低落了,师傅连忙改口:“没事没事,这种很快就长起来了,而且剃过再长都要比以前更黑更亮呢!”
  纪阮抬头,眼含激动:“真的吗?”
  “当然啦!”师傅知道人们生病做手术原本就很不好受,再剃头肯定会更难过,所以永远都笑嘻嘻的,企图用快乐的情绪感染病患。
  “我前年剃的一个做开颅手术的,一特漂亮小姑娘,剃头的时候哭死了都,结果你猜怎么着,后面那新长出来的头发锃亮,一点干枯分叉都没有,还做了块锦旗来感谢我呢!”
  “还有去年一个小伙子……”
  师傅边剃边绘声绘色地讲述他的剃头生涯,讲嗨了语速就变快,纪阮其实不能听得很清楚。
  但情绪是会传染的,别人用善意和真诚对待他,他能得感受得到,顾修义也一直站在他身边,牵着他的手,身边的人和事都让他心里暖洋洋的。
  几分钟后,纪阮变成了一只羊驼。
  师傅收起工具,一个劲夸他可爱,甚至表示纪阮是他剃头这么多年来,见过剪这种发型最可爱的人,不分男女不分老少。
  纪阮被夸得找不着北,拿着镜子使劲瞅,看习惯了就觉得,自己好像真的有点可爱。
  他把这个发现告诉了顾修义,毫无意外,又被按着亲了半天。
  下午,他换上手术服被推进手术室,这个场景他曾经经历过很多次,每一次都非常害怕甚至全身战栗,但这一次他不怕了。
  因为手术室大门合上前,他看到顾修义站在门口对他笑,那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温柔又有力量的笑容。
  手术经历了四个小时,很成功,术后纪阮被转进特护病房观察,他伤口愈合得不是太好,渗血止不住,在第二天上午出现了小感染。
  正常人做完这种植入手术,第三天都能坐起来进食了,他却还在昏迷。
  李绥安说问题不大,感染控制住了,醒来就是时间问题。
  顾修义将办公室搬进了病房,每天每夜陪着纪阮,不为别的,就是想纪阮睁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是自己。
  毕竟纪阮胆子小又娇气,醒来看不到他一定会哭。
  但马有失前蹄,即便顾修义做好了万全的打算,依然错过了纪阮醒来的瞬间。
  第五天中午,他照例给纪阮在嘴唇沾了些水,然后去了趟洗手间,回来竟然就看到纪阮睁着眼睛盯天花板,还缓缓垂眸看向了自己。
  那一刻顾修义听到心里石头重重落地的声音,而后是难以言喻的狂喜。
  他立刻按铃叫来医护人员,俯身凑近纪阮,轻轻抚摸他的头发。
  纪阮能看到顾修义满眼的喜悦和感激,放在他脸颊边的手指都有些轻微颤抖。
  但他不和自己说话。
  纪阮张了张嘴,迫切地想要听到顾修义的声音。
  下一秒,顾修义手掌穿过他后颈轻轻抬了抬,将他左耳露出来。
  他倾身凑到纪阮耳边,先在他耳垂上落下一个吻,然后满怀虔诚地告诉他:
  “我爱你宝贝。”
  如果说纪阮的听力是失真的旷野,那顾修义的声音就是空寂中的回响,夏夜中的虫鸣,山谷里的清泉。
  是世间所有清澈美好的声响汇聚而成的礼物。
  纪阮眼眸弯了起来,他听到的第一个声音,是恋人的告白。
  -正文完-

第74章  番外01
  纪阮醒来后的第一感觉是开心, 因为听到了顾修义的声音。
  第二感觉是痛苦,因为伤口真的很痛很痛。
  恋人轻柔的拥吻和耳语没能让他在云端漂浮太久,急痛倏而将他拉回人间。
  顾修义只看到纪阮皱起眉头,眼瞳里清澈的笑意顷刻消失不见, 取而代之的一声痛哼。
  “纪阮?!”顾修义心头一跳。
  李绥安紧随其后赶到, 为纪阮处理伤口检查情况, 病床前乌泱泱围了一堆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