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104)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他身量瘦高脊背挺拔,回头笑的时候肩背的弧度优雅流畅,看上去风姿绰约,眉梢眼角中又流露出若即若离的清冷。
  纪阮有些头痛,隐隐知道这样的人为什么会被设定成书里的白月光了。
  程子章刚从外面回来,见到这一幕上前询问:“先生您是想定制什么样的作品呢?”
  男人含蓄地笑了笑:“下个月是我好朋友爷爷的八十大寿,我们很久没见了,想带件礼物过去。”
  “原来如此,”程子章笑道:“不过老师今天有事都不会过来了,您有意的话可以留个联系方式,我明天再联系您。”
  男人礼貌地点了点头:“谢谢,不过不用了。”
  他看向纪阮:“这位是程老师的弟子吗?我觉得他很合眼缘,可以请他帮忙做吗?”
  “这……”程子章有一丝犹豫。
  按理说他们这些弟子也是可以接设计的,程子章自己是好几年前就开始做,但毕竟纪阮在此之前从没接过定制,程子章不确定他会不会愿意做。
  她以询问的目光看向纪阮,纪阮回以浅淡的笑。
  而后他笑意收敛,看向来人:“请跟我来。”
  男人笑吟吟地跟着纪阮到一旁的沙发上坐下,看纪阮从抽屉里拿出笔记本。
  “您想定制哪种类型呢?”
  眼前的男孩子很年轻,身量纤细看上去身体也不太好,脸上血色很弱,说话的声音也很轻。
  但五官相当漂亮,不笑时甚至美得有些凌厉,就连握着原子笔的手指也是一尘不染的干净精致。
  “你不先问我叫什么吗?”他忽然有些忍不住想问。
  男生从笔记本里抬起头,眼眸淡淡的,仿佛只是客气一般的回应:
  “那请问您怎么称呼呢?”
  得到了想要的回答,他肩背松缓:“你可以叫我Arthur。”
  “哦,对了,”他笑了笑:“我姓白。”


第59章
  Arthur。
  他没有说真名。
  纪阮像是笑了一下, 又像只是随意动了动嘴角。
  午后自然光混杂树影照在他脸上,让他看上去苍白疲倦,可又有一种异样的美, 悄无声息地攫取旁人视线。
  “好的, 白先生,”他合上笔记本:“定制作品的话,请问您有什么具体要求呢?”
  “要求嘛, 倒是没什么,”Arthur松散地靠在沙发上:“但毕竟是送给老人八十大寿的礼物,希望做工能精致些。”
  纪阮翻开笔记本记录,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
  “我对这个作品很看重的,老人是我最好朋友的爷爷,这么多年没见送的礼物,你能理解我, 对吧?”他挑了挑眉。
  纪阮微笑:“当然。”
  Arthur双腿交叠,一下一下玩着手指, 像在回忆什么:“我们很早就认识了,小时候我们住得近, 我经常去他家玩, 他没什么朋友, 每次见到我都很高兴。”
  “其实他在老师同学眼里不是个乖孩子, 性格又怪又傲气, 人情味淡薄, 很多长辈都说他需要被打磨。”他笑了笑:“但我就很喜欢他这样, 变成和所有人一样那种流水线出来的产品有什么好的?天才本来就是与众不同的。”
  纪阮握笔的手渐渐停下来, 发现这些话似乎不在定制作品需要考虑的范畴。
  Arthur却恍然不觉, 自顾自道:“只是后来我因为搬家和他分开了一段时间, 他当时特别难过,哭着让我不要走。”
  他掩唇笑了下,似乎有点不好意思:“我有什么办法,这是父亲工作变动,我只能跟随。所以我就告诉他,没关系的,我们一定还会再见面。”
  Arthur一身白衣,窗外阳光洒进来,甚至让他此刻的模样显得有些天真,他看向纪阮,眼神柔和而直接。
  “我说到做到了,高中我们又到了同一所学校,他长大了,变得帅气迷人,还有了一两个新朋友,只不过人情味更淡了,好像对谁都不交心的样子。”
  “——当然我们依旧很要好,有时候他另外两个朋友还吃醋呢。”
  听到这里,纪阮表情有些复杂,顾修义没什么人情味是真,但李绥安和宋岭知道自己吃醋了吗?
  显然Arthur毫不在意纪阮的神情,依旧以一副莫名的胜利者姿态说着:“不过很可惜,高中毕业我又出国读书了,后来一直定居在国外,前前后后很多年没见了。”
  他目光在纪阮身上扫了扫,嘴角露出浅浅的笑:“不知道他现身边都是什么样的人,交了些什么朋友。但我想,今天以后,我们应该还是最要好的关系,你觉得呢?”
  纪阮以平静的目光回视。
  从见到白粤的第一眼起,他心脏就隐隐刺痛着,像有无数细碎的小针在反复折磨脆弱的器官,仿佛是世界意志强加在他身上的。
  哪怕纪阮从心里并不觉得白粤难以对付,也从未将他当做对手,但这种生理性的排斥依旧如影随形,随着白粤在他身边待得越久,就越发折磨人。
  但纪阮面上不显分毫,他没回答对方的问题,反而笑了笑:“白先生一定是搞艺术的吧?”
  他唇色泛白,声量也稍显不足,是气虚体弱身体很不好的表现,坐姿却相当随性松弛,以脆弱到极致反而看轻一切的姿态浅笑着。
  Arthur眉梢微挑:“没错,能看出来吗?”
  “是啊。”纪阮合上笔记本,将它放到桌上,轻轻揉着手腕:“艺术家一般都比较具有发散思维,能够从一个小点延伸出不少让人意想不到的内容。”
  他语气亲切:“从这点看,白先生是很棒的艺术家呢。”
  言下之意,说了半天没一句有用的,老子不记了,本子拿得手都酸了。
  Arthur当然听得出来纪阮得体语言下的不耐,笑意不由淡了许多。
  他看向纪阮的手,玻璃一样白而透明,从手腕一直延伸到指尖,几乎看不见血色,可以想象,这双手的主人身体确实差到一定程度。
  如果不是无名指上的婚戒为他增添了一抹人类气息的话,那确实不太像真人可以拥有的手。
  Arthur视线从婚戒上移开,抬了抬嘴角:“谢谢,你说话真有意思。”
  程子章端着托盘过来,往两人面前分别放了一杯茶,笑道:“来,先生,说那么久的话,喝点茶吧。”
  纪阮率先端起茶杯小口抿着。
  Arthur顿了些许,才结束了这场单方面的针锋相对,捏着茶盏放到鼻尖闻了闻,惊叹道:“这茶好香啊。”
  他笑着看向程子章:“果然还是我们国内的茶最有味道,我在国外待久,差点都忘了真正的好茶是什么样的。”
  程子章盈盈一笑:“您喜欢就好。”
  Arthur浅尝一口,十分享受地眯了眯眼,又问:“方便的话,可以告诉我在哪里买的吗?我朋友也很喜欢喝茶,我想给他带点过去,他一定会赞不绝口。”
  纪阮是个俗人,对茶没有那么多讲究,只是他越听越觉得白粤口中的顾修义和自己认识的不是同一个人。
  顾修义什么时候喜欢茶了?
  他印象中别墅橱柜里那套上好的青瓷茶具几乎没拿出来用过,赵阿姨也很少给顾修义泡茶,他们公司里上上下下都跟顾修义一样,每天咖啡续命。
  非要说的话,大概是下个月要办八十大寿的老爷子,对各类茶叶爱不释手。
  程子章不认识白粤,完全不了解现在的情况,只当他是个普通客人,谦虚道:
  “那有那么夸张,这就是我们自己摘的茶叶,因为老师喜欢,我们每年春天都会亲自去合作的茶厂里采摘,和外头那些名贵的品种比起来差远了——不过您要是喜欢的话,我包些送您怎么样?”
  Arthur面露欣喜:“这样就太好了,多谢你的好意,不过既然是要拿去送朋友的,自然不好再在你这里白拿,还是让我照常付钱吧。”
  “您太客气了,”程子章收起托盘:“稍等,我去帮你包。”
  Arthur颔首:“多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