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129)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顾修义双眼都黑了一瞬,太阳穴不断抽动,像上涌的血液发疯地要从血管里迸出来。
  他行动快于意识上前将纪阮抱起来:“不是说了不让你下床吗?!”
  可纪阮大大的眼瞳中满是茫然,眉毛秀气地蹙着,一脸受惊吓后的懵然无措。
  顾修义心都滴血了,难以想象白粤干了什么能把纪阮吓成这样。
  他胸膛起伏,手臂僵硬,像惊弓之鸟一般微微弓着脊背。
  半晌,他稳住呼吸吻了吻纪阮的耳朵,是暴戾下极度克制的温柔。
  “没关系,不怕,我一定治好你。”
  保镖是条懂得怜香惜玉的汉子,见到纪阮这副模样当即义愤填膺,不用顾修义吩咐,自动上前揪着白粤的衣领扔了出去。
  大批医护人员紧随其后赶到,替纪阮处理手背的伤口,重新戴上氧气罩,李绥安留下准备再给他检查下耳朵。
  白粤被扔进了一间无人的休息室,那里没有网络没有信号,他就坐在里面等了很久,等到一颗心如置寒冰,才等到顾修义。
  顾修义早已不像先前那般失态,衬衣、领带整理得一丝不苟,带着宋岭坐到对面的沙发上。
  他没有立刻开口,就这么静静凝视着白粤。
  白粤看不懂顾修义的表情,或者说,他脸上没有丝毫表情,让人完全无从琢磨,可目光深处却又仿佛隐藏着难言的晦暗阴沉,引得白粤头皮发麻。
  “我……”他逞强道:“我真的没碰他,我没想动手……”
  顾修义轻轻拨弄着无名指的婚戒,不作回应,转而接过宋岭递来的资料往白粤面前一扔。
  “但你准备用这些刺激他,对吗?”
  白粤手指倏而捏紧,慌乱地舔舐嘴唇。
  良久他缓缓抬头,眼眶中绪满泪水:“……这些难道不是事实吗?”
  他目不转睛注视着顾修义的双眼,生怕疏忽掉里面一丁点隐晦的情绪。
  “你以前原本是喜欢我的……”
  “所以你才会下意识选择和我相像的人结婚,虽然你现在不爱我了,但你不能不承认,最最开始的时候,让你动心的那个人,是我。”
  他眼泪啪嗒顺着脸颊滑落,以无比清醒却又无比失态的模样注视顾修义:“我把事实告诉他,有错吗?”
  凭心而论,白粤长得不差,面孔白净五官端正,脊背瘦削但笔直,这样含着眼泪看人时,颇有些我见犹怜的意味在其中。
  至少天底下大部分看到这副画面,无论和他认识与否,都难免会心生动容。
  但顾修义视若无睹,他脸上毫无波澜对白粤的眼泪不为所动。
  他满脑子想的都是要怎么跟纪阮说手术的事,那孩子似乎对开刀有异乎寻常的害怕和抗拒。
  心绪烦闷下,顾修义没心情跟白粤周旋,直截了当:“我想你理解错了。”
  白粤轻笑:“怎么,你想否认?”
  顾修义摇头:“虽然我确实没喜欢过你,和纪阮结婚也跟你没有丝毫关系,但我要告诉你是,纪阮并不是我自己选出来的结婚对象。”
  白粤一怔,随即像听到什么荒唐的事般笑出声:“这是什么意思,难不成你想说是别人逼你结婚的?”
  顾修义松散地靠在沙发上,双腿交叠五指交握,这个姿势让白粤感到格外刺眼。
  他很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在工作室看到纪阮时,那人就是这个坐姿,用十分漫不经心的眼神打量自己。
  顾修义淡淡道:“这么说你或许很难接受,但我不得不告诉你,我的结婚对象是秘书组按照需求精心挑选的。”
  “当时他们认为纪阮年轻、优秀,没有亲人可以免去后顾之忧,且形象气质俱佳,才主动联系,真诚地邀请纪阮和我完成一场婚姻关系。”
  “可惜的是,他们并不认识你。”顾修义笑了笑:“而我原本也不在乎会和什么样的人结婚。”
  他说着眼里忽而展露出一丝柔情:“因为他是纪阮,事情才开始出现转机变得不同。一切的变量都在他身上,只是因为他是纪阮而已,和所有人都无关。”
  “至于你误以为我喜欢纪阮是因为他和十年前的你形容相似,我感到很遗憾,这大概是一种妄想症的体现。”
  他挑了挑眉:“无论如何,我很感谢我的秘书组,等纪阮身体好些了,我们婚礼的时候,会邀请他们坐主桌。”
  “你还有什么疑问吗?”
  白粤僵直地坐在原地。
  顾修义一席话平静却极度伤人,他向来擅长用最简单的话语去刺痛和攻击别人,只是这些日子脾气被纪阮磨好了不少,似乎很多人都忘了这才是他惯常的形象。
  白粤被毫不留情地打破了多年来的幻想,一时做不出任何反应,甚至有一种信仰破碎般天崩地裂的失重感。
  他脸上闪过无数难以描摹的痛苦情绪,最终化为混乱和崩溃。
  “妄、妄想症?”极度失望之下,白粤竟然笑了出来:“所以你想把我也关进精神病院吗?和林清一样,像对付畜生似的对付我?”
  顾修义薄唇微抿,似是不解:“当然不会,你还不知道吗,你家已经破产了。”
  他非常清楚现在跟白粤说这些无疑是第二次暴击,但他不在乎,世界上他在乎东西很少很少。
  “不仅破产,还负债累累,听说你父母一大早就收拾逃往国外了,那些债务大概都会落在你身上。”
  此刻,白粤神情看起来着实有些凄惨了。
  顾修义顿了顿,给出一丝宽慰:“不过没关系,海关机场在那之前就接到通知限制出境了,他们走不掉,你们一家人还有机会在监狱团聚。”
  白粤面色涨红,额头青筋暴起,似乎有一口血正压在心头,再稍加刺激就能呕出来。
  顾修义也不是落井下石的人,不会欺人太甚,他起身理了理衣领准备告辞:“你今天行程应该挺忙的,后面还有人等着见你,我就不占用你宝贵的时间了。”
  白粤眼皮动了动,用仅存的理智看向顾修义:“什么人?”
  他今天明明没有再约过任何人。
  顾修义皱眉:“你爸借了高利贷的事你也不知道吗?”
  白粤骤然抬头,眼神是难以言喻的惊恐。
  宋岭在一边小声补充:“他知道的,钱就是他自作主张去借的,现在人都找上门来了。”
  顾修义了然,吩咐宋岭:“那把他交出去吧,别让那拨人闹起来,再吵着纪阮睡觉。”
  宋岭忍笑:“诶好,这就去办。”
  顾修义点点头,推开门扬长而去。
  转弯前他听到里面“咚”的一声,大概是白粤昏倒了。
  ·
  离开后,顾修义专门回去冲了个澡,又换上件干净的衣服,收拾整齐才去看纪阮。
  万幸的是,纪阮没出一点事。
  好吧,李绥安的原话是:这么厚的地毯,能出事才有鬼了。
  顾修义推门进去时,纪阮没在睡觉,氧气罩也被摘了下来,换成舒服点的鼻氧管,眨着大眼睛玩自己的手指,看到顾修义时还甜甜的笑了一下。
  顾修义的心又在一刹那化成了水。
  他坐到床边,拿手背蹭了蹭纪阮的脸颊,再轻柔地将他抱起来:“耳朵还痛不痛?”
  纪阮摇摇头。
  顾修义托起纪阮的手腕,白皙的手背上贴着胶布,还在浅浅地渗着血。
  他亲了亲雪白的指尖:“手呢,痛吗?”
  纪阮还是摇头,但眼睛弯了起来。
  他张嘴想说话,到嘴边了却又停下,顾修义知道他听不清时不愿意讲话,从衣兜里摸出体外机给他轻轻戴上。
  纪阮:“……”
  他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死都找不到这玩意儿了,合着顾修义直接揣着跑了。
  顾修义没注意到纪阮的无语,有些紧张:“怎么样,会不会不舒服?”
  不舒服倒是没有,退烧之后他头再也没痛过。
  纪阮眨眨眼露出巨无敌可爱的笑容,想让顾修义放宽心:“都好啦,一点都不痛反而还有点木木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