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12)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可纪阮这孩子是不是练过什么失传已久的不眨眼功法?只要顾修义不回避,他就能一直盯着。
  盯到你心软为止。
  顾修义叹了口气,把自己手机递出去。
  纪阮立刻笑出小酒窝,双手接过:“谢谢款待。”
  他快速扫码把看好的套餐点进购物车,又问顾修义:“你要吃什么?”
  顾修义就看着纪阮细长的手指在他的手机上快速戳戳点点,指尖接触屏幕的皮肤被荧光映得雪白。
  他对快餐没有任何兴趣,随口道:“咖啡吧。”
  纪阮抬头:“就这个?”
  “嗯。”
  事实证明,快餐店的咖啡也不合顾总的口味,太甜了。
  他象征性抿了两口就放在一旁,撑着下颌看纪阮吃东西。
  啃鸡腿的纪阮又和平常吃饭不太一样,虽然坐姿依旧端正,吃相依旧优雅,腮帮子却鼓得更大,擦嘴也更用力,唇珠都被摁红了。
  顾修义盯着那颗红彤彤的唇珠看了半天,没头没脑来了句:“你为什么总爱压你的唇珠?”
  “什么?”纪阮没听清,眼神茫然。
  顾修义掩唇咳了声,看向一边:“没什么,吃吧。”
  正值暑假,店里坐了很多学生情侣,顾修义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像是忽然被提醒了什么,敲敲桌面。
  纪阮抬头。
  顾修义:“吃完跟我去个地方。”
  ·
  盛暑天气,商圈的购物中心冷气开得极低,纪阮一进去又开始咳嗽。
  顾修义一边带纪阮往前走,一边听他有气无力地咳,终于没忍住在他后背拍了拍:“你嗓子到底怎么回事?”
  纪阮捂着脖子眉头紧锁,声音哑哑的:“空调太低了,炸鸡……可能也有点咸……”
  顾修义想到刚才纪阮啃出的一排小骨头,还有那一大杯冰可乐,冷笑一声:“活该。”
  全是刺激的食物,他不难受谁难受?
  纪阮:“…………”
  顾修义带纪阮进了一家奢侈品首饰店,纪阮眨眨眼:“?”
  顾修义理所当然:“买婚戒。”
  “啊……”纪阮皱起眉头,往墙壁上靠:“可是我好累啊,不想动了。”
  不知道是这一天跑了太多地方,还是刚才啃鸡腿太专注,纪阮现在很累很想睡觉,这里的冷气也低得让他嗓子难受。
  顾修义看着纪阮泛白的嘴唇,面不改色:“没让你动,坐着选。”
  虽说是带纪阮买婚戒,但实际上都是顾修义在挑,并且非常挑剔难伺候。
  纪阮随意指了几个款式,但那人都不满意。
  经理极力推荐的几款新品,顾修义看过后也还是兴致缺缺,最后要求定制。
  纪阮半靠在沙发上捧着玻璃喝水,他的角度可以看到顾修义的侧脸,是非常认真专注的神情。
  只是这种神情,不应该匹配他们名不副实的婚姻,纪阮一晃神,忽然感到一种丝丝拉拉的不自在。
  他趁经理去请设计师的空当,轻轻扯了扯顾修义的衣袖,顾修义回头,相当自然地向他倾斜了一点:“怎么?”
  纪阮咬了咬嘴唇,凑到他耳边小声说:“我们又不是真的结婚,有必要这么认真吗?”
  顾修义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没有对结婚做出解释,只说:
  “这是我们未来三年都要戴在手上的东西,你希望得到一个不喜欢的吗?”
  纪阮怔了怔。
  顾修义的瞳色很深,近距离看人的时候,哪怕平静得像深潭,也会显出一种别样的专注。
  纪阮好像忽然明白了,为什么原主会那么喜欢顾修义。
  一个原本就有些心动的人,再看到这种眼神,很难不自作多情的猜测,对方是不是对自己也有那么一点点在意呢?
  幸好他不是原书里的那个纪阮。
  纪阮松开顾修义的袖子,笑了笑:“我知道了。”
  设计师按照顾修义的要求做出了好几种款式的草图,纪阮窝在沙发里等得昏昏欲睡,被顾修义拉起来询问意见时,眼睛都是花的。
  “现在只是最基础的样式,”顾修义解释道:“你选几个,他们下去会完善更细致的设计图。”
  设计师也在对面用殷切的目光看着纪阮。
  可面对一排的草图,纪阮却犯了难,他从来没觉得自己的审美这么直男过,竟然不是很看得出来这些款式的区别。
  僵持两秒后,纪阮毅然放弃。
  他忽然靠到顾修义身上,下巴搭在他的肩上,朝设计师款款一笑,声音柔柔的:
  “他做主。”
  没有男人能抗拒在外人面前当家做主的滋味。
  几乎是纪阮话音刚落,顾修义身体很细微的僵了僵,随即好像脊背都更笔直了些似的,没有表情的脸上散发出一种由内而外的神清气爽。
  设计师顿时笑得一脸向往:“二位真是恩爱啊!”


第8章 第八章
  回家的路上,纪阮在车里睡了过去。
  这一觉睡得非常沉,几乎可以算得上来到这个世界后最无知无觉的一次。
  就连车停后,车门被人拉开,阳光倾泻,也只是刺得纪阮下意识蜷缩,却醒不过来。
  顾修义扶着门框喊了纪阮好几声,座位上的人也不给反应,不知道是又听不见,还是彻底睡晕了过去。
  顾修义等了几秒,不得已弯腰探进车里查看纪阮的情况。
  纪阮歪头靠在椅背上,右边耳朵被压住,顾修义捏着纪阮的脸把他耳朵露出来,那只小小的体外机果然又被关了。
  真是睡了场与世隔绝的觉啊……
  他给纪阮把耳蜗按开,松了手才发现纪阮脸颊已经被自己掐红了,白白的皮肤上留下两个清晰的指印。
  因为离得太近,顾修义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纪阮脸上细小的绒毛,脸又嫩又滑,皮肤质地好得惊人。
  这种像饱满果实一样蕴含丰富生命力的皮肤,只特定属于这个年纪的小孩子,是上帝对“青春”的献礼。
  “……”
  顾修义手都僵了。
  再一次对十八岁的身体感到堂皇。
  他拍拍纪阮的脸,声音紧绷绷的:“纪阮,该醒了。”
  耳朵里突然充斥清晰的声音,纪阮睫毛狠狠抖了抖,有蝉鸣、有风声,还有顾修义喊他名字的声音。
  世界在这一刻像被按下激活键,一切都有了色彩。
  顾修义在纪阮睁眼的前一刻抽身离开。
  盛夏日光灼眼,纪阮双眼眯成一条缝,看到顾修义扶着车门笔挺地站在门边,阳光在他身边烧出一圈光晕,朦朦胧胧的。
  “怎么睡得这么沉?”顾修义问他。
  纪阮下意识抬手遮住眼睛:“没……”
  话音刚出口,纪阮就本能地感觉不对,声音不对,嗓子也很痒。
  没等他迟钝的意识彻底恢复,嗓子里就像被点燃了一簇棉花,痒意瞬间窜破喉咙迸发而出。
  “咳咳咳——!”
  纪阮猛地弯下腰,撑着膝盖剧烈咳了起来。
  要不是顾修义眼疾手快拉了一把,他能直接栽下车,趴跪在院子的鹅卵石小道上。
  “咳……咳咳咳——我靠……咳!——咳咳——”
  这串突然剧烈的咳嗽打得纪阮猝不及防,他弯着腰面红耳赤,血压一下子上来,咳得天灵盖都疼。
  顾修义也没见过这种阵仗,反应了两秒才把手放到纪阮背上拍:“怎么回事?”
  纪阮说不出话。
  顾修义拍了一阵,发现不仅没给纪阮拍好,反而好像越拍这小孩儿咳得越狠。
  顾修义不知道自己手法哪里出了问题,但不敢动了,只能用耐心杵在原地,给纪阮当个人肉支架。
  最后纪阮还是靠自己缓过来的。
  他无视掉顾修义,颤巍巍站起来三步两晃地往门口走。
  顾修义没让宋岭继续跟着,交代两句让他下班,就快速跟上纪阮扶着他往前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