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116)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你把今儿这事再往校友群同城群里都散散,我瞧着姓顾的烦那姓白的不是一天两天了,但凡让他高兴了,咱家这生意也好做。”
  “诶诶,好,我啥都听你的。”
  白粤从来没在同一天受过怎么多的气,他气得全身紧绷到极点都还忍不住发抖,满脑子都是高大海对自己侮辱,和顾修义离开的时的表情。
  那么在乎,还捏着那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孩儿的脸,压低嗓子说话,想教训都不敢太大声。
  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顾修义。
  ·
  晚上回家,纪阮不出所料的没能吃上小牛排。
  爆米花和冰淇淋的双重作用下,让他脆弱的肠胃有些造反,勉强吞了几口粥,又被顾修义喂了药后,只能在白着脸在床上窝着。
  顾修义洗完澡轻手轻脚挤进纪阮的被窝,搓热手掌伸到睡衣里替他捂着胃,腰腹又瘦又薄,养了这么久也没长出二两肉,现在肚皮还凉飕飕的,摸上去怪可怜。
  顾修义有点心疼:“还难受啊宝贝?”
  纪阮翻了个身埋进他怀里,脸颊嘴唇都白白的,看得顾修义又心疼又生气:“说过了冰淇淋要少吃,你偏不信,难受的还不是你自己。”
  纪阮也有点气:“我也说过我不是故意的啊,当时白粤的表情真的很精彩嘛。”
  说起这个顾修义就想笑,对纪阮很是无奈。
  这孩子没心没肺什么都能当成一出戏来看,甚至他就是在向赵阿姨绘声绘色讲述今天的精彩事件时,突然开始胃疼的。
  疼得猝不及防,直接让他弯下腰白了脸。
  也吓了顾修义一大跳。
  顾修义心有余悸地摸摸纪阮的肚皮:“好了好了,不怪你,怪我没把你看好。”
  纪阮赌气地在顾修义肩头蹭了蹭,这事就算过去了。
  不一会儿,他突然抬头看顾修义:“那生意你不会真让那个老高做吧?”
  顾修义对上纪阮略微担忧的目光,笑了笑:“当然不会,有项目都按照规章流程走的,有严格的审查制度,我不搞一言堂。”
  纪阮这才放心:“那就好。”
  顾修义捏捏他的下巴:“怎么,怕我色令智昏,别人夸你一句就把生意交出去了?”
  纪阮脸颊有点红,不好意思:“……没有,我就是担心嘛。”
  “放心,”顾修义把他拥进怀里轻轻拍着背:“我会努力上班的赚大钱的,毕竟家里还有个没金山银山养不活的金疙瘩,说什么也不能随意挥霍倒闭是吧?”
  纪阮笑着点他的胸口:“我哪有那么难养活?”
  “对对对,”顾修义连忙讨饶:“我说错了,我宝贝不难养,是我自己怕。”
  “你怕什么?”
  纪阮眼睛亮亮的,含着笑意时波光流转,像在眼底藏了条小溪。
  顾修义静静和他对视,俯身亲了亲他的眼眸。
  “怕你生病,怕照顾不好你,怕我养不活你。”
  顾修义一提到他的身体,就会不自觉认真很多,有时还会隐隐有些忧愁的模样。
  纪阮往他怀里缩了缩,用安慰的姿势抱住他的腰,轻声道:“我不会的。”
  顾修义轻轻顺着纪阮的脊背:“嗯,不会的。”
  像是在安慰纪阮,也像是在安慰自己。
  他摸摸纪阮的胸腹:“胃还疼不疼?”
  “不疼了,”纪阮从他怀里探出头,头发乱糟糟地冲他笑:“但你再给我揉揉。”
  顾修义永远不可能抵挡这种撒娇。
  “好。”他笑着说。
  结果却凑上来亲亲。
  “唔……呀,你干嘛!”纪阮用了些力气把他推开,没好气地喘息:“让你揉肚子,不是让你亲我。”
  顾修义手掌贴到纪阮的胃上轻轻揉着,依旧一刻不停地俯身亲他,含糊道:
  “我是做生意的宝贝,雇用人工需要收费。”
  纪阮一顿,忍着笑偏过头:
  “神经病。”


第66章
  一周后, 顾家老爷子寿宴当天。
  纪阮大清早就被顾修义叫了起来,睁眼时床头开着盏小灯,外面的天似乎都还没亮, 树枝影影憧憧的。
  而顾修义坐在床边轻轻拍他的背。
  “起来了宝贝, 我们得出门了。”他声音放得很轻地在纪阮耳边说,像怕把纪阮吓到。
  纪阮意识渐渐苏醒,身上却有些动弹不得, 手脚都绵软无力。
  他起床一向很困难,越早越难受。
  “唉……”纪阮叹了口气:“才几点啊……”
  顾修义眸光含上些歉疚:“坐车去码头就得有一会儿,对不起宝贝,我们在车上睡好不好?”
  纪阮迷瞪了几秒,这才想起老爷子要在游轮上办寿宴,他年老体弱受不了海浪,又要求一定要有最豪华的游轮, 所以只能选择在市外最大的一条江上举行。
  各方面都合适,就是路程有点远。
  不过顾家老爷子身子骨不行了是人尽皆知的事, 能撑到八十大寿这天几乎是吊着一口气实属不易,大家心里都清楚, 这游轮寿宴大概算是临终遗愿了, 自然没人会反驳。
  不管顾家内部到底怎么腥风血雨, 顾修义作为长孙, 这点表面功夫还是得做到。
  想明白了这些, 纪阮难得的没向顾修义撒娇, 撑着床坐起来。
  但意识是意识身体是身体, 人总会有力不从心的时候——比如纪阮刚撑起来一点, 就被低血糖击倒, 啪地往顾修义身上栽。
  顾修义连忙将人搂住, 心疼得不行:“好了好了,我们缓缓,不急啊宝贝。”
  他一边给纪阮揉太阳穴,一边在他耳边轻声哄。
  赵阿姨端着糖水进来看到这一幕,心里也不是滋味:“真是造孽啊……”
  她们小阮身体差,前几天看中医都说他气血虚得很,这种早起睡不好就是要难受的啊。
  顾修义接过水杯喂纪阮喝了几口,仔细观察他的脸色,他思忖片刻,对赵阿姨说:“您帮我把他的衣服拿过来吧。”
  “啊?……好。”赵阿姨没懂,但还是按顾修义说的做。
  顾修义虚虚搂着纪阮,柔声道:“睡吧宝贝,不叫你了,乖一点我帮你穿衣服好不好?”
  等了两秒,肩上的小脑袋才轻轻点了点。
  顾修义低头吻了吻他的发顶:“真乖,辛苦了宝贝。”
  接下来,顾修义像摆弄洋娃娃似的,娴熟地帮纪阮穿好衣服,带他简单洗漱一番后,又轻手轻脚将他抱进车里。
  纪阮微微睁开看,越过顾修义的肩头,看到车窗外的天色泛起了鱼肚白。
  顾修义怕纪阮胃不舒服,在他还算清醒的时候,抓紧时间喂他吃了点东西垫垫。
  车平稳驶上高速,纪阮窝在顾修义怀里安安稳稳睡了场回笼觉,倒是比在家里睡得还要舒服。
  只不过依然没能睡熟就被叫了起来,窗外天光已然大亮,一座气派的豪华游轮停靠在不远处的码头边。
  顾修义喂纪阮喝了点水,又用湿巾给他把脸擦了擦,捧着他脸看了会儿,确认小朋友醒过神来了,才牵着他下车。
  纪阮脸颊被擦得红扑扑的,长睫毛湿漉漉黏在一起,被外面的自然光一照,皮肤白得晶莹剔透,像颗水灵灵的小嫩苗,整个菜园子里最嫩的那一株。
  他正抬手揉着眼睛,就被顾修义抱着啄了口唇珠。
  “你怎么又来啊?”纪阮拿手背挡住嘴,免得那人没羞没臊的还要继续。
  现在码头虽然没有宾客到场,里里外外的工作人员却一个都不差,大庭广众下卿卿我我,纪阮脸皮没三十岁的老男人那么厚,他是知道害羞两个字怎么写的。
  顾修义见纪阮耳朵尖都红了,也没继续逗他,帮他把耳边的碎发拨下来挡住,揽着他往前走。
  “好了,头发挡住了,别人都看不见你耳朵红了啊宝贝。”
  明明是哄人的语气,听起来却揶揄意味十足,惹得纪阮狠狠瞪了他几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