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134)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为了不让家里的小祖宗饿着,赵阿姨手上动作加快,倒了小半碗粥出来,香香糯糯地在瓷碗里冒着热气。
  她用勺子舀了一点,送到纪阮嘴边,哄小孩儿似的:“来,啊——”
  顾修义掩唇咳了声,看一眼粥碗,看一眼赵阿姨。
  赵阿姨愣了半秒,才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笑笑:“哎呀,瞧我,那小顾你来喂吧。”
  话是这么说,她交出碗和勺子的动作却明显不太情愿。
  顾修义没管老人家隐隐含着抱怨,仿佛在控诉他过□□,连喂饭都不愿意让她插手的眼神,对着勺子吹了吹,喂给纪阮:“来宝贝,慢点吃。”
  天知道他等喂饭的机会也等很久了,哪怕赵阿姨是长辈,他也不可能让出去。
  纪阮乖巧张嘴含进去,又认真地咀嚼几口而后慢慢咽进肚子里。
  床边一老一少都紧张地注视着他,纪阮肠胃不算好,连续几次生病用药搞得更糟糕,就怕术后第一次进食会不舒服。
  但看纪阮神色无异,吃完一口后还舔舔嘴唇要第二口,两人才放心地松了口气。
  赵阿姨退后几步坐在床边,看着顾修义给纪阮喂饭擦嘴的样子,心里感叹却也开心。
  有这么一个随时可以牵动心绪的人在身边,或许是一种羁绊,有时可能还会力不从心,但这才是生活不是吗?
  不是生下来活一场,而是满怀希望地生,挚爱热烈地活。
  赵阿姨拍拍大腿,开始絮絮叨叨地讲述最近发生的事,比如顾昌云的葬礼潦草收尾、她的好朋友阿芳糖尿病得到了控制、韩小林一直闹着想来看纪阮,知道那个小护士因为放了个他的假冒伪劣产品进去而被调走又有点偃旗息鼓,云云。
  等她说得差不多了,纪阮小半碗粥也见了底,赵阿姨一看高兴得不行,兴高采烈地收了碗,承诺明天给他做搀鱼肉的。
  顾修义送赵阿姨到门口,折返回来时,却看到纪阮伏在床沿对着垃圾桶干呕。
  他把吃进去的粥吐出了一小半,拿餐巾纸擦嘴时指关节泛白。
  顾修义心里一绞,压抑着心疼大步上前将他揽进怀里,扶他用温水漱了口。
  他手掌覆到纪阮胃上轻轻揉:“是吃的时候就不舒服了吗,怎么不说?”
  其实吐过之后反而轻快不少,一直堵在心口的那块大石头也不见了。
  纪阮摇头:“当时还好,可能太高兴了,不小心吃得有点多吧…………”
  他笑了笑,忽然看向顾修义:“你别告诉赵阿姨。”
  毕竟那位老人家平时没多少爱好,每天最高兴的就是看到纪阮把她做的饭都吃光光的时候,要是让她知道纪阮吐了,肯定又自责又难过,还会因为心疼纪阮变着法地钻研新菜谱。
  顾修义心中酸楚:“我知道。”
  他小心帮纪阮捂着胃,恨不得找出灵丹妙药让纪阮立刻活蹦乱跳,但也知道肠胃上的事急不来,除了慢慢养着别无他法。
  纪阮能感受到身边低落的情绪,仰头对上顾修义饱含痛色的目光。
  “顾修义。”他点了点顾修义紧锁的眉心。
  “怎么宝贝?”
  纪阮眼底荡开一轻盈的抹笑,羽毛般飘尽顾修义心里:
  “我想吃樱桃啦。”
  顾修义脑海里那些纷杂的思绪,因为这个笑瞬间消失无踪。
  他捉住纪阮的手腕亲了一口:“好。”
  
  
第75章  番外02
  在确认纪阮可以适当吃一些水果后, 顾修义马不停蹄让人带了一盒新鲜樱桃过来。
  从果园现摘,装盒,然后立刻送达。
  宋岭提过来时,觉得颇有些一骑红尘妃子笑的意味, 只不过人家杨贵妃爱荔枝, 他们家纪皇后爱樱桃。
  顾修义还算有良心, 打开后发现有点多,便分了宋岭小半。
  宋岭走前看到的, 是顾修义把剩下半盒拿到洗手台边, 一颗颗仔细洗净放到玻璃盘里的画面,不由啧啧称奇。
  他们老板干活的姿势是越来越熟练了。
  纪阮刚醒, 精神不济,等樱桃的期间闭着眼养了养神, 被顾修义捏着下巴亲醒的时候,床头就放了盘水灵灵的樱桃,在玻璃盘里沾着水珠鲜红欲滴。
  顾修义指尖也残留了一点水渍,亲他时蹭到了下颌和脸颊,凉丝丝的。
  纪阮便环住他的脖子,将他的衬衫当毛巾, 在肩头蹭了蹭, 顾修义微微撑住他后脑勺,方便他蹭得更舒服。
  他往纪阮嘴里喂了颗樱桃:“甜吗?”
  饱满的果肉在唇齿间迸发香甜的汁水, 纪阮半眯起眼,整个人仿佛得到了升华。
  “好甜好甜……”他嘴唇也被染得莹润透亮, 指尖搭着顾修义手肘的衬衫, 往前凑了凑:“你尝尝。”
  顾修义心里像关了只雀跃的鸟儿,珍惜地环着纪阮, 俯身吻了下去。
  纪阮唇齿口腔都沾满樱桃汁,嘴巴也变成了樱桃味,舌尖却比樱桃更加软嫩,甜得顾修义神魂颠倒。
  樱桃是好东西,刚摘下来的新鲜樱桃更适合慢慢品尝。
  顾修义有大把时间,就这样陪纪阮细细研磨每一颗。
  然后他发现,时间和味蕾才是世上最绝妙的东西。
  ·
  第二天吃饭纪阮没再吐。
  赵阿姨精心烹制的鱼肉粥,被他扎扎实实吃掉小半碗。
  大概是心情对身体的影响确实很大,顾修义将纪阮哄得高高兴兴,他精神明显就好很多。
  嗯……不过也可能是因为接吻能养生?
  每次亲完虽然嘴唇肿了眼睛也花,但清爽感直冲天灵盖,比十瓶清凉油都管用。
  纪阮说不清这个有没有科学道理,但在此后对各种花样的亲亲来者不拒。
  吃过东西攒了点力气,顾修义谨遵医嘱带纪阮出门活动。
  昨晚下了场雨,气温比前两天降下来不少,出门前顾修义还给纪阮肩上披了件薄外套。
  晚上夕阳渐落明月高悬,小花园里凉风习习,间或有其他病人在家属的陪伴下出来散步。
  纪阮四处望了望,路边的小花被偶尔袭来的微风吹得轻摇花瓣,伸手握住的风也透着清凉,他突然发现,他在今年几乎没有感受过夏季的炎热。
  可去年的这个时候气温相当之灼热,热到他现在闭眼都能回想起,坐在老房子里等宋岭来接他时周身的热浪,还有窗外烈日下失真的蝉鸣。
  现在想想,有点恍若隔世。
  “发什么呆?”肩膀被捏了一下。
  纪阮回神,对上顾修义的眼睛,他目光平静语调也平静,谈话间和其他所有漫无目的散步的老夫老妻一样随意。
  纪阮笑了笑,不多做解释:“没发呆,我在认真走路。”
  他躺了好几天,刚下床时腿软得差点站不稳,明明吃了饭,放在身上却也不见得长了多少力气。
  还是顾修义先陪他在病房里走了几圈,等双腿适应后才去的花园,但他走得依然很慢,总觉得身体里透着风,走路有点虚晃着打飘。
  顾修义看了时间,觉得差不多了,就揽着纪阮的肩往回走,没让他一次性活动太久。
  但纪阮还是有点累到了,等电梯时眼冒金星往顾修义身上靠,顾修义抹把他额角的虚汗,没多说直接将他抱了回去。
  就这么循序渐进养了一个多星期,纪阮身体总算渐渐好了不少,一天里基本有大半天处于精力良好的状态,不至于因为过于虚弱而总是昏昏沉沉地睡觉。
  清醒的时间一多,烦恼也就多了起来,纪阮没事就举着镜子看自己的耳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