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33)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顾修义看了眼纪阮红红的鼻尖和泛白的嘴唇,叹了口气:“但愿你不会生病。”
  毕竟是纪阮亲手冲的药,顾修义嘴上强硬却一口气喝个精光,反观纪阮,捧着杯子两眼放空,小口小口地抿。
  吃任何东西永远都这么慢悠悠的。
  纪阮走神了一会儿,忽然从杯中氤氲的热气里抬起头:“所以法式蜗牛泡汤了?”
  “嗯。”顾修义开了电视,正在随便换台等纪阮喝完药好去洗杯子。
  他把手机解锁递给纪阮:“点外卖吧。”
  纪阮确实饿了,也没客气,接过来熟门熟路地打开外卖软件,上下滑了滑,问:“米线怎么样?”
  他难得没选择困难,说明是真的想吃米线。
  顾修义点头:“可以。”
  纪阮动动指尖加进购物车:“我要三鲜的,你呢?”
  顾修义对吃的一向都不太热衷,拿起纪阮的杯子往流理台走:“和你一样。”
  窗外雨势渐小,配送没有被延迟,纪阮很幸运的在饿晕之前吃到了热乎乎的米线。
  客厅中央铺着软软的地毯,纪阮和顾修义席地而坐,围着茶几边看电视边嗦粉。
  纪阮其实很喜欢这种感觉,窗外有雨声,但室内明亮灯光很暖,食物冒着热腾腾的香气,就……有点像家。
  一口米线下肚,整个胃都暖暖的,纪阮满足地眯了眯眼,捂着嘴跟顾修义说:“其实我真不觉得法式蜗牛会比这个好吃。”
  其实顾修义叫纪阮陪他吃西餐,本质也不是真的为了那份法式蜗牛。
  他看着纪阮红彤彤的唇珠,目光柔和:“嗯,我也觉得。”
  电视里是顾修义随便调的体育频道,正在播十米跳台,运动员从高处翻滚落下潜入水中,再优雅地游出水面,像条美人鱼。
  顾修义不自觉地想到了纪阮。
  纪阮把自己裹在深蓝的被子里,枕着浅蓝色的枕头,露出的眼睛亮亮的,又含着酒窝藏进海里,是最漂亮的小美人鱼。
  “咳咳——”两声咳嗽让顾修义回过神。
  他扭头,想象中的小美人鱼正捂着胸口咳嗽,小脸通红皱在一起,伸着手想拿桌角的餐巾纸。
  但够不到,脸憋得更红,头发都翘起来。
  “……”
  顾修义瞬间感受到了理想和现实的差距。
  他抽了两张纸把纪阮捞过来,“怎么了?”
  纪阮接过餐巾纸随便抹了把脸,就攥在手里要命地咳。
  顾修义现在已经学会了拍背手法,至少过了入门阶段,搂着纪阮在他后背轻轻顺。
  纪阮咳嗽的间隙,指了指汤,又戳了戳自己的脖子,意思是这汤呛他!
  顾修义失笑,再次对纪阮又细又脆弱的喉咙感到震惊。
  纪阮这次其实呛得不算厉害,起码没咳到胸痛,但就是嗓子痒,很难停下来。
  他靠在顾修义身上断断续续咳了好久,直到咳得有点烦了才终于止住,抱着脑袋头晕目眩地仰倒在沙发上。
  顾修义看他双眼直愣愣的样子,又可怜又好笑,单手撑到他头边,指尖点了点他小巧的喉结,有点无奈:“三鲜的都能呛到你,你说你这小喉管有什么用?”
  纪阮咳得冒火,好不容易消停点,身边的人还阴阳怪气。
  他拉开顾修义的手,随意摸了摸脖子,声音轻飘飘的:“漂亮不算有用吗?”
  顾修义撑在他头边的手僵住了。
  他因为这句话真正注意到了纪阮此刻的容貌。
  领口开了,头发乱了,仰在沙发上脖颈弯曲成曼妙的弧度,因为出了点汗,肤质显得更加细腻,满脸糊着生理泪水,睫毛簇簇凝着,眼神却涣散不聚焦。
  很奇怪,但又是真的漂亮。
  像夜晚月色下淌着玫瑰花瓣的泉水,这种美是轻盈的、蔓延的、流动的。
  纪阮阖上眼缓了缓,不再头晕之后,撑着沙发起身去了洗手间,他视线都被眼泪糊住了,什么都看不清,只能去洗把脸。
  直到洗手间的关门声响起,顾修义才收回已经发麻的手。
  电视里的运动员还在不断地下落、入水、再浮出水面。
  顾修义却忽然发觉,现实中的美人鱼也可能比想象中的更加惊艳。
  ·
  后来雨停了,京大门禁森严,顾修义没留纪阮在家里住,收拾好将他送了回去。
  或许是因为那场大雨,校门口的学生格外少,街道空旷安静,空气里是潮湿的味道。
  顾修义没让纪阮立刻下车,去后备箱拿了点东西过来。
  纪阮正对着镜子压自己翘起的头发,驾驶座车门打开,顾修义携着湿湿的空气坐进来,手里是一把雨伞和一个糖罐。
  比第一个混杂了巧克力和水果糖的玻璃罐子小一些,里面却都是同一种殷红的糖纸。
  纪阮一眼就认出是那个唯一的樱桃味的糖。
  “拿回去吃吧。”顾修义把两样一起送到他手里。
  纪阮捧起糖果罐旋转着看了看,在街道路灯的折射下发出璀璨的红色碎光,很像童话故事里的魔法糖果。
  “谢谢啊,”他的小酒窝蹦跶着冒了出来:“其实我出门前都还数了一遍,想着会不会有漏网的樱桃味,但是没有。”
  他眨眨眼,向来不吝惜于表达愉悦:“当时有点难过呢,所以你现在给我这个,我会平时开心好几倍。”
  顾修义的心又被撞了撞,和先前几次抓心挠肺的躁动不同,这次是像被涓涓细流拂过,熨得妥帖平整。
  “你吃过这个味道吗?”纪阮又问。
  顾修义握着方向盘摇头:“没有。”
  纪阮闻言,打开罐子抓了几颗放到顾修义手心:“那你一定要试试,很好吃的。”
  他说完打开车门走出去,手里拿着装衣服的袋子、雨伞和糖果罐,满满当当没办法挥手,就弯下腰在车窗外冲顾修义笑了笑:“拜拜了。”
  直到纪阮的身影消失在层叠的树影里,顾修义紧握方向盘的手才松开,仰头靠在椅背上,长长地抒了口气。
  ·
  回到宿舍,室友们一看纪阮的行头变了,纷纷开始起哄。
  以韩小林为首抱着胳膊酸溜溜道:“哟,男友衬衫。”
  秦山紧随其后:“嗬,男友裤子。”
  李遇总结陈词:“啊,男友糖果。”
  纪阮被他们弄得哭笑不得,放下袋子坐到椅子上:“闭嘴吧你们,过来吃糖,我觉得这个味道特别好吃。”
  毕竟是别人老公送的,三个人没好意思多要,象征性地拿了一颗。
  李遇把玩了一下红彤彤的樱桃味水果糖,感叹:“谈这么纯情的恋爱吗?”
  秦山看得透彻:“人合法伴侣,衣服都换了还纯情呢?”
  ·
  顾修义洗漱完上床时手机屏上的小樱桃图标亮了亮,他轻扬着唇角点开消息。
  [图片.jpg]
  还是熟悉的红色糖果纸。
  [我室友们竟然说不好吃,说酸得很,可我明明觉得是酸中带甜啊]
  顾修义笑起来,正要回复,那边又弹出一条。
  [你吃了吗?]
  顾修义一顿,视线移向床头柜,上面三颗亮晶晶的糖果静静躺着,他确实还没动。
  纪阮见那边正在输入又一直没回复,大概猜了个七七八八。
  [你果然没吃呀]
  顾修义看不到纪阮的脸,只通过几个文字,莫名觉得纪阮像在撒娇。
  他没再犹豫,拆开一颗含进嘴里,强烈的酸味瞬间冲击味蕾,顾修义眉头一下皱了起来。
  纪阮室友们说得没错,确实很酸。
  其实当时顾修义特地去买这款糖时,就知道樱桃味在市面上少见的原因,很多顾客反映味道不好不够甜,越是卖不动就越是产得少。
  但纪阮好像真的很喜欢,大概是这孩子的独特口味吧。
  纪阮喝完牛奶时收到了回复,也是一张图片。
  红色糖果纸被压得平平整整摊开在手心,顾修义手掌很大,衬得糖纸格外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