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103)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好吧,谢谢。”
  纪阮接过来,看到黑漆漆的屏幕又顿了顿:“你解下锁吧——”
  “001028,”顾修义说:“我的密码。”
  纪阮一怔。
  顾修义把手机密码告诉他了?
  可这这、这不是情侣之间才能共享的吗?!
  顾修义为什么要告诉他?
  好烦啊,怪让人不好意思的……
  纪阮耳朵尖又红了,低下头不看顾修义,自己解锁后拍完照片,又红着脸还给他。
  他咳了一声,努力自然地交流道:“怎么用这个数字呢?”
  顾修义笑了笑:“习惯了,以前大部分密码还是四位数的时候,我就用1028,后来变成六位数,用习惯了也懒得改,直接在前面加两个零继续用。”
  “哦~”
  纪阮了然地点点头。
  然后没话说了。
  该死,脸上的温度好像还是没降下来。
  顾修义却好像觉得很有趣,又来摸纪阮的脸,还不怀好意地打趣:“你今天怎么老爱变红?又吃樱桃了吗?”
  纪阮:“……”
  纪阮气结:“你、别、管。”
  ·
  但顾修义知道,纪阮这种看似生气实则害羞的时候,其实是很好哄的。
  他只花费了一个外形极度可爱的樱桃蛋糕,就取得了纪阮扬着高傲的小下巴,别别扭扭的原谅。
  又再接再厉附上几句诚恳的认错言论后,晚上他已经能抱着纪阮喝牛奶了。
  纪阮舒舒服服坐在他腿上,捧着牛奶小口抿着,惬意无比。
  顾修义这双腿,第一次坐的时候如坐针毡,可真要习惯了,确实还挺舒服。
  毕竟市面上哪里买得到这种结实又有肉感,还无需充电自带加热功能的坐垫呢?
  纪阮觉得很神奇,明明都是一个牌子的奶,怎么在家里喝就比在寝室喝更香呢?每一口都能香得他眯起眼睛。
  “纪阮?”顾修义轻轻按着他的耳垂。
  这也是纪阮很喜欢的触摸方式,他轻哼一声:“怎么啦?”
  顾修义托着他的背坐直些:“给你说个事。”
  他语气听起来略显正经,纪阮不由地睁开眼。
  “明天,我得去外地出趟差。”顾修义说。
  可明天是周末啊……
  这竟然是纪阮的第一个念头。
  周末是顾修义在家陪他的日子,有时候他们还会出去郊游。
  纪阮似乎已经习惯了顾修义陪在他身边的感受,乍一听到出差两个字,很明显地愣住了。
  “这样啊……”纪阮握着牛奶杯搭到大腿上,想了想又问:“走多久啊?”
  顾修义顿了顿,眉宇间隐含愧色:“一周。”
  “这么久?”纪阮脱口而出,反应过来后又低下头:“好吧……”
  顾修义轻轻抚着他的脊背:“抱歉,下个月是爷爷八十大寿,到时候会有很多需要应付的,所以最近得把其他事先处理完。”
  “没有……”纪阮摇摇头:“你不用解释这么多,我知道的。”
  他知道顾修义很忙才是常态,最近他出差的次数已经比以前少太多了,纪阮不可能不让他走。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在听到这个消息的同时,纪阮心里又升腾起那股隐约的,却又的的确确存在的不安。
  那种不安就像躲在暗处窥视,企图伺机而动的野兽,让人昼夜提心吊胆防不胜防。
  “纪阮,”顾修义抬起他的脸让两人对视:“周末如果无聊的话可以和朋友出去玩,你要是想去程小姐那里小住,或者回寝室都是可以的。”
  纪阮确实很喜欢汉绣的工作室,也喜欢和程子章母女待在一起,他的噩梦就是去到那里之后消失的。
  他想了想说:“那我就去学姐那里吧。”
  “好,”顾修义笑着摸摸他的脸:“明天走之前我送你过去。”
  纪阮注视着顾修义的双眼,努力撑起嘴角笑了笑。
  ·
  顾修义走后,纪阮每天和程子章一起做刺绣,和韩小林他们去吃饭,但总觉得开心不起来。
  心里就像有一块大石头悬着,说不清为什么,但就是摇摇晃晃,给人一种随时要落下来的恐慌感。
  一开始,纪阮以为是自己对顾修义产生依赖的缘故,可每晚和顾修义视频聊天也没能缓解这种情绪。
  直到顾修义出差的第三天,噩梦又卷土重来。
  这一次纪阮总算看到了完整的梦境,并且非常清晰、真实、历历在目。
  梦里他被绑在一个黑暗潮湿的地方,手和脚都捆着拇指粗的绳索,全身动弹不得。
  他体外机被摘掉了,听不见一切声音,只有冰凉的寒意顺着指尖往上爬,遍布全身钻进心脏。
  ——心脏因为恐慌跳动得异常剧烈。
  这里似乎是一座废弃的仓库,远处很高的地方有一扇小窗,从那里透出了微弱的光亮。
  纪阮只能借助那唯一的一点来辨认情况。
  可纵使他视力很好,也不可能在如此黑暗的条件下全部看清,眼前只有几个模糊的人影。
  他数了数,四个。
  其中一个离他最近,削尖的下颌,流畅的颈部线条,和一丝不苟的衬衫领带。
  是顾修义!
  纪阮猛地睁大眼,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大声呼唤。
  他拼命喊顾修义的名字,想让他解开自己身上的绳索。
  你帮帮我!
  你救救我!
  他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但他知道自己喊得很大声,因为喉咙已经撕裂地剧痛。
  但没有用。
  顾修义只是静静地站在原地无动于衷。
  后来,另外一个人影动了动,他玩着一把瑞士军刀缓缓走进。
  刀刃在微弱的光线里反射出雪白锋利的光。
  他越过顾修义在纪阮身前蹲下,将刀尖抵在纪阮震动的胸膛上,而后带着笑回头朝顾修义吹了声口哨。
  顾修义像座冰冷的雕塑。
  下一秒,尖刀直直刺进了纪阮的心脏,带着想要置纪阮于死地的蛮横力道。
  纪阮在剧痛中睁开眼。
  他冷汗直流,心脏剧痛,毫无规律而又疯狂地跳动着。
  纪阮本能地蜷缩起来,死死抵住心脏,一度大脑空白无法呼吸。
  他就这样浑身紧绷地缩在角落,不知道过了多久,心悸的症状才缓慢减轻。
  纪阮闭了闭干涩的眼,稍稍放松身体大张着嘴呼吸,他嗓子很干,干得快要冒出血丝。
  但他没有力气再起来喝水了。
  .
  第二天纪阮请假没去上课。
  他精神很不好,却又不敢窝在被子里,怕自己再睡着,又做一遍那样的噩梦。
  他在寝室里休息到下午,强打起精神洗漱一下,去了工作室。
  工作室宁静温馨的环境给了纪阮片刻的安抚,他缩在窗边的藤椅上,抱着双腿小心翼翼地睡了一会儿。
  很幸运,这次没有噩梦。
  迷迷糊糊间,门口的风铃响了,纪阮听到了一串不疾不徐的脚步声。
  他缓缓睁眼,看到了一位陌生男子。
  几乎同时,他心脏剧烈跳动起来。
  像冥冥之中有感应一般,只凭这一眼,纪阮立刻猜到了眼前的人是谁。
  他十分确信。
  来人黑发黑眸,穿着单薄的米色长款风衣,脸上挂着温和的笑。
  “你好,请问这是程云琇老师的工作室吗?”他问。
  不知道是不是世界意志的加持,此刻的环境给纪阮一种巨大的压迫感。
  他五指攥得紧紧的,用尽全部力气才能面不改色地站起:“是的,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男人双手插在衣兜里,随性地四处看了看:“我听说,你们这里可以定制汉绣作品?”
  不少有钱人或者收藏家都会慕名来找程云琇定制作品,纪阮这些日子就见过三四位,他点点头:“没错。”
  那太好了,那人在一副鸳鸯图前回头一笑:“我也想定制一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