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00)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勾蕊嘴唇微颤,闭上了眼睛。
  苏懋:“你很聪明,相处过程中未必没发现对方漏洞,但你下意识放过了,你不能接受自己不是对方真爱的一点点可能,你非常用力的挽回这段关系,可惜对方本就不是为你而来,结果自然是悲剧的,你的父亲死了,你的家业没了,你的心上人消失了,你的未婚夫,当初就不被你喜欢,这时放弃你也放弃的无可厚非,你自己还因种种债务,被转卖,成了你最瞧不上的人……”
  勾蕊红了眼眶:“我没有错,错的都是他们,我没有错!”
  “你当初境遇的确令人惋惜,你的选择,也让人遗憾。”
  苏懋看着她:“你悔不当初,憎恨男人,满腔都是报复,但你的报复选择,并不是去恨,去杀那个破坏你家的敌国,而是与他们合作,做他们在京城的伥鬼,只为让他们抓住骗了你感情的那个细作?”
  勾蕊眼神微闪,没说话。
  苏懋眉目凌厉:“你不但自己做了细作,为敌国挣功,还润物细无声的影响那些向你聚拢来的女人,让她们成为你情报系统里的一员,利用她们的身体,感情,打探高官们的一切,事无巨细向你禀报!”


第61章 当堂杀机 我只是喜欢一个姑娘。
  大殿鸦雀无声, 谁能想到呢,随随便便审个案子,竟然审出了敌国细作!
  苏懋仍然未停, 还在发力:“你的手不仅插在官场,也插进了内宫,同你合作的人是谁?东厂厂公, 贾鹏?”
  勾蕊当即否认:“一切不过是你臆想,皇宫大内, 还请不要胡乱妄言!”
  贾鹏也不承认,目光森冷的盯着苏懋:“若说有无来往,的确有,咱家不会不认, 就是因为印子钱的事, 可东厂缺渠道消息缺钱,却不缺忠心,万万不敢担叛国之罪!”
  姜玉成听的都要竖大拇指了。
  厉害啊,这个勾蕊果然聪明,提前就知道警戒,要是方才问时她直接说什么关系都没有, 斩断了东厂联系, 现在不就更可疑了?
  只参与这个, 没参与那个,混沌含糊,看起来才算真实,骗得过人嘛。
  可惜她还是想少了, 苏小懋和太子表兄是什么人, 怎么可能让她们跑得掉!
  再一抬眼, 果然,太子已经抬手叫人,瞬间从外面抬进来几具尸体,放在地上,拉开覆尸布,露出青白的脸——
  “此五人,你可熟悉?”
  勾蕊脸色瞬间变化,怎么可能不认识,这几人三天前失踪,她正在找!
  “没想到人会在孤这里?”
  太子顿了下,给足她思考的时间,慢条斯理:“你要不要猜一猜,你现在联络不上的人,都在何处,为谁控制?”
  勾蕊难以置信,她再联络不上的人除了几个手下,还有很多上峰……难不成太子已经把所有人都制住了?这怎么可能呢……可太子的表现告诉她,不是可不可能的问题,她所怀疑的,已成事实。
  太子:“如何,还不想招?”
  勾蕊闭了闭眼,脑子里只有四个字:大势已去。
  是她疏忽了。
  她已经没有了前路。
  素手捂脸,她笑了下,再移开时,已经能冷笑出声:“今日不是堂审,破解命案么?怎么,口口声声说破案鸣冤,现在来来回回逼问我一个小女子,死的人不算命了?凶手呢,凶手何在,太子殿下怎么不把他揪出来!”
  太子反问:“你觉得为何?”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勾蕊突然眼神绷紧,对啊,审案是为了揪出凶手,当堂定罪,为什么要拽着她不放,拽着旧事不放,甚至连她的身份都揪出来,就像是在为谁分析这一切所有的动因……
  她是诱饵,是诱显凶手动手的饵料!
  可惜她思考的再快,也不及有人的动作快。
  “哦,找到你了。”
  隋开济突然暴起,纵跃而至,掐住她的脖子就往地上狠狠一掼——
  空阔的大殿,巨大的声音回响,有点让人难以置信,这竟然是人的头骨和地板相撞发出的声音。
  围观之人大脑在这一刻,前所未有的清晰,凶手就是隋开济!
  运营印子钱脉络的组织,有缺钱的,有往外借钱的,有负责催收的,还有中间人和入股的人,在场几乎所有人都在这个圈子里,且对此讳莫如深,不敢轻言,唯有此人游离在外,连是否真的知情都不能确定,除了他还有谁敢这么撕破脸的干!
  隋开济杀意之明显,并未避开任何人,他的手甚至有轻微的颤抖,那不是害怕,是兴奋。
  “害怕吗?是不是很难受?她也曾这般难受过,可你没管呢……”
  他掐着勾蕊脖子,手劲越来越大,勾蕊唇角现出血线,喉咙嗬嗬做响,说出不话。
  这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间,速度非常快,但这是太子掌控的大殿,怎么可能会真的出事,立刻有人进来,拉开了隋开济。
  隋开济也并未反抗,似乎早预料到这样的结果,视线盯着勾蕊,眼梢微眯:“真是可惜……勾蕊姑娘可要好好享受这种感觉。”
  勾蕊捂着脖子,难以支撑,坐都坐不起来,哪怕危机只有一瞬,她侥幸未死,仍然受了很重的伤,其后怕也难愈:“你……是你……”
  她仍然说不出话,看向隋开济的眼睛变的猩红。
  “是我,如何,你可满意?”隋开济心情似乎不错,身体微微前倾,放着狠话,“我动的手,你放心,即便你今日能走出去,也活不过五日,感谢我吧,我不会让你死的痛快的。”
  这一幕的转变太快,让现场有点反应不及,鸦雀无声。
  凶手……竟然自己跳出来了?不怕被摁死么?
  一边桌上,姜玉成叹了口气,将最后一颗蜜饯扔进了嘴里。
  他适才不久同苏小懋说过小话,早就知道了凶手是谁,今日殿上这戏,前边还好看些,到这里就有点不太下饭了,扔进嘴里的蜜饯都有些苦。
  但论推案技术,苏小懋的本领无人出其右,他还是趁着别人看不到,悄悄冲苏小懋伸了大拇指。
  牛啊!他的好兄弟就是这么厉害!
  苏懋浅浅垂了眼帘,也早就料到,今日审案,一定会推到这一步。
  他们查案,当然找到了确凿证据,也认真理清了各种逻辑关系,足以断定凶手就是隋开济,可那些东西根本不必都抬上来,隋开济根本就没想过跑。
  此人从头到尾目的只有一个,为亡者报仇,只要看到了想看到的东西,确认了想确认的事,就会主动现身。
  料是料到了,就是……有些遗憾。
  隋开济冲太子行礼:“多谢殿下给我这个机会,让我知根由到底为何,到底谁才是我该报复仇人。”
  太子:“孤本意并非如此。”
  隋开济:“我知,但还是多谢殿下。”
  太子视线滑过他的脸:“说说吧,你的动机,冷半霜。”
  “是。”
  隋开济表情没什么变化,不见激动,也不见张扬:“我心悦冷半霜。她是个好姑娘,看起来有点冷,和人很疏离,实则心很柔软,也很聪慧,若见到别人遇到难处,总会搭把手,若来人带着算计,她一眼就能看出来,连上前都不会。”
  “她很喜欢帮助别人,尤其市井间的普通人,又不愿被别人记住,总是悄悄的来,悄悄的去,可能她帮了你很多次,你从未看到她背影,某个擦肩而过时,会有些似是而非的熟悉,你真的看懂了,明白了,跑上前去问,她还会否认,说你想多了……”
  “别人说她高傲冷艳,一点都不合群,不通人情世故,我却只觉得她可爱。她会害羞,会脸红,也会手忙脚乱,在特定的人面前不知所措,跟世间所有姑娘一样……可他不愿意跟我,也不愿意承认喜欢我,因为这会给我带来麻烦。”
  “就像帮助别人,她不愿意让人知道一样,喜欢我这件事,她也不想被别人知道,被我知道,因为她的身份,因为她所处的环境,因为她多年来养成的内敛性格,她总是在拒绝很多的关系,尤其我,但她并没有吊着我,早就跟我说清楚了,她从来没有喜欢过我,也永远都不会嫁给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