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39)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苏懋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前番多种布置,让宫人排挤我,说我坏话,暴力欺辱我的人,是你,对么?”
  吴永旺阴了眼:“谁叫你多管闲事!你敢挑衅我,我自然要给你点颜色看看,我早就知道,你会坏我的事,如果不是你,我今番又怎会失败!”
  似是气到极致,他突然掏出靴中匕首,暴怒扑向苏懋:“不愿是我的人,就去死吧!”
  “啊——”
  “小心——”
  大殿人齐齐动作,不同的是,徐昆雄等立刻抱头后退避开,姜玉成直接抓着扇子跑了过来。
  但有一方,比所有人动作都更快。
  屏风突然被踹飞,现出后面的人,金冠玉面,轻袍缓带,姿容贵雅如君子,眉目冰霜融暗海,不着华袍,气势已然十足,不是废太子是谁?
  “放肆。”
  废太子不知从哪拿了个瓷片,随手一扔,就穿透了吴永旺右肩,将人狠狠掼到地上——
  “谁准你在孤面前动兵刃的,嗯?”
  吴永旺捂着伤口,人都僵了:“您为何……”
  “孤有疯病,你不知道?”
  废太子微微一笑,踩住了吴永旺右肩伤处:“孤的人,你也配动?”
  这是第一次,苏懋看到太子的笑,也是第一次,隐约明白他为什么平时不笑。
  不笑,未必心情不好,越笑,杀意越浓。
  吴永旺的惨叫声都快传出二里地去了,他还未放脚,甚至颇为愉悦的碾了碾。
  ……果真有点像有病的样子。


第28章 让我看看 他发疯的样子,你见过么?
  孤的人, 你不配动。
  太子一句话,让整个大殿寂静无声。
  他的人……什么意思?这是铁了心要护了?这姓苏的小内侍竟然真的入了他的眼?
  徐昆雄跌摔在角落,惊恐的看着堂上, 姓苏的小王八蛋眉眼乖顺的站在太子斜侧,一副正在享受太子保护的样子……他竟然真的看走眼了么!这小王八蛋真的行?
  内外窥探视线无数,连恭敬站在一边, 肃立无声的宫人内侍都有点憋不住,频频抬眉, 不着痕迹地看向苏懋。
  小郡王也啪嗒啪嗒跑到苏懋面前,扯了下他的袖子,眼神欲言又止止言又欲,你该不会真的……这种事情要瞒着朋友, 你不够义气!我连裤子破了都给你瞧见了!
  苏懋:……
  用你核桃仁大的脑子想想, 怎么可能呢?
  不管太子平时在演什么戏,既然答应了他坐镇,本人也来了,真出点事岂不是没面子?他当然要管。
  门里门外各种视线各种眼光,本来看到吴永旺掏刀子,大家准备各种撤, 结果太子这一动, 反而没人敢动了, 除了受伤在地,肩膀不停流血的吴永旺,谁都没有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吴永旺疼的颤抖,咬着牙不服, 但也没什么法子。
  会武又如何, 他已看到门外值守的殿前司衣角, 他现在连起都起不来,还妄想反胁太子?别说随时能冲进来押下他的殿前司,废太子可是曾经带兵阔野,杀人如麻的锋将,他打得过么!
  “真脏。”
  太子见人不动了,移开了脚。
  他站在原地,没有要走的意思,不用吩咐,鲍公公已经招手叫两个小太监抬了椅子过来,就放在他背后,他好像脑后长了眼睛似的,旋身掀袍,坐姿那叫一个优雅贵气,理直气壮。
  徐昆雄:……
  这,案子不是审完了么?凶手不是都认了么?现在不该发言处置,然后大家一起散了么?为什么坐下,为什么不让走,有点吓人啊!
  没有人走,凶手也躺在地上,很乖很配合,苏懋微微一笑,继续之前的问题:“所以,那盆无辜干死的珍贵水仙,为何不补上?”
  吴永旺眯着眼,可能伤口太疼,有点喘:“一盆花而已……”
  我罪都认了,你还想怎样?你查的命案结了,你要找的凶手有了,事情到此为止,所有人都好不是很合适,为什么还要往下问!
  “那可不是普通的花,那是冯贵妃为章皇贵妃准备的千秋贺礼——”
  苏懋看着吴永旺眼睛:“你行凶时就不考虑?行凶后也不弥补?还是你根本不用考虑,也不用弥补,你所有行为背后站了一个人,有人允许你,指示你这么做,其它的不必担心?”
  小郡王愣住。
  他好像明白了点什么……
  今日问案过程,好像都是苏懋的策略?开堂先针对徐昆雄,把都知监的的所谓‘规矩’说出来,毕竟这种虐打的事,不管吴永旺还是童荣都不可能老实交代,就算那晚他们亲眼看见了,吴童二人堂上也会百般抵赖,这个前提快速捋清了,后续才能顺利。
  稍后逼一逼,徐昆雄不忿,加之因往事恩怨,把吴永旺钉死了,吴永旺没办法,感觉到危机,就只能祭出费用方案,让童荣顶锅了。
  但童荣并不是杀人凶手,太多问题回答不上来,太多细节对不上……若换别人来审,可能压力不大,草草结了,但苏懋是谁,这么聪明,怎会看不透对方伎俩?
  不仅看透了,还提前都猜着了。
  他不仅知道吴永旺在推脱,还知道吴永旺忌惮什么,点一点‘水仙花’这个题,就能让吴永旺明白,大家都是聪明人,我知道你藏了什么,你知道我想要什么,如果不配合,可能会有更不好的后果哦。
  两害相较取其轻,吴永旺心有所虑,果然交代了。
  他可能以为这是‘聪明人之间的默契’,我给你你想要的,你也就此为止,不再深究,但苏懋其实并没有在和他谈条件。
  你以为交代了就没事了?不不不,人就在这等着你呢!你以为你交待,就不说花的事了?人只是挖了个坑,引着你一步一步好好说话,大家不要浪费太多时间罢了!
  吴永旺显然也反应过来了,怔忡片刻,突然笑了。
  他捂着右肩上的伤,视线掠过一旁,闲适优雅的太子,落在苏懋身上,笑的邪气森森,暧昧不明:“……我劝你,还是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
  知道这个废太子是什么人么?现在瞧着倒像是个君子,他发疯的样子,你见过么?见过他杀人,见过他饮血,见过他连最亲近的人都要手刃的狂笑表情么?
  你什么都没见过,竟然妄想他会护你,你能成为他的心尖尖?
  他注定众叛亲离,身边不会有任何一个人,也不会保护任何一个人,永远都不会有的!
  苏懋还真没太把自己当回事,这里的人,不也不把太子当回事?既不当回事,又何必这般严厉的恐吓——你是怕呢,还是不怕呢?
  他蹲下来,看着吴永旺的眼睛:“那晚我同小郡王到你都知监,恰遇你们的‘逢五’节日,小太监们‘玩’的很痛快么,你本来是要出现的,对么?倒也不是提醒小太监们动作是否过火,而是作为最终权利掌控者,你得让他们知道,你的存在感和绝对话语权——但我们的意外到来,破坏了氛围计划,你便也成功的躲了起来。”
  “人性脆弱,经不起恐吓,受不住打压,法不责众,只要你把所有人绑在一起,就不用怕……你很聪明,可你又知不知道,被压迫,就必然有反抗?或许他们当下不能,不敢,却未必不想有朝一日,不仅徐昆雄,有人也记录了你的行踪。”
  “就那日被你们反绑,关在木桶里欺负的那个小太监,还记得么?他和王高同年,经历相仿,只是因是外地乡下来的,带着口音,也不怎么爱说话,就被小太监们排挤,成了新的欺负对象……那夜事后,他还大病了一场,高烧不退,现在都还没好,但他虽小,却聪明的很,看透了你的伎俩,记录了你的行踪,虽不知你都做了什么,但知道每隔一段时间,你都会去同一个地方,似乎是为见一个人——”
  苏懋眼神越发锐利:“这个人,才是和你关系最亲密的人,对么?你们在一起都讨论什么,说过怎样的话,对方留下过怎样的指示,你又为此办成了什么,准备了些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