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41)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大皇子这才没再说话。
  结果上看,四六皇子护了太子一把,事实上看,整个过程他们看都没看太子一眼,也没表现出担心或亲近,那这个行为并不是出于真心,而是不得不这么做……
  怪不得太子这么悠然,怕是所有准备拿捏,都做在了暗里。
  苏懋脑子转的迅速,那边皇子们事情了结的也迅速,当即共同决定,吴永旺胆大包天,知法犯法,慎刑司都不用过了,直接猝死。
  吴永旺没什么表情,似乎早就料到了这一幕。
  苏懋垂了眼。自皇子们出现,这件事就不是他一个太监能管的了。
  他以为这个案子里,有加害者,有受害者,有曾经的受害者变成了加害者,现在的加害者都曾经是受害者,可最后,所有人,其实都是受害者。
  可这些,其实并没有人关心,都知监的太监们如何,是生是死,过得好还是不好,贵人们都不关心。
  “除吴永旺外,这童荣徐昆雄似乎也都有些问题。”
  三位皇子对这两个人的处置出现了分歧,童荣还好说,徐昆雄怎么说都是奉和宫副门正。
  太子终于起身:“罪不至死,罚去侍奉恭桶吧。”
  侍奉恭桶,也就是刷马桶。
  活多又累不说,那味都受不了啊!
  徐昆雄直接跪下了。
  “孤身边离不了人伺候——”太子看了眼苏懋,“还不过来?”
  苏懋哪敢不听话?马上走到他背后。
  姜玉成眼珠子滴溜一转,也跟着小跑了过去。
  太子只当没看见他,抚了抚不见褶痕的袖子:“都知监离孤太近,日日吵闹,烦的孤头疼,倘再这般下去——孤可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
  意思是你们只管闹,反正我疯,不让我满意,会杀人哦。
  大皇子那边频频示意,要治他不守规矩,他却以自己‘疯命’为武器,反制,还提要求了!问就是你敢不敢现在下手搞我,你敢,四皇子和六皇子等着呢哦。
  这俩能护他一次,就会有二次,起码在这个如知殿,被捏了一定把柄的地方,谁都动不了!
  四六皇子齐表态:“如此大逆不道之事,自得从严整治!”
  “宫中只有宫中的规矩,何来小圈子规矩!”
  没有人关心,没有人过问的,都知监的规矩问题,就这么,不能忽视的,即将要被解决了。
  因为太子的一句话。
  苏懋突然心有所感,或许权力……也不是那么可怕的东西。它可能是,发自真心的关怀,不如我们强大的人。
  或许,一个人有多被别人需要,就拥有多大的权力。
  走出大殿,苏懋突然止步,握住太子的手:“给我看看。”
  太子不动声色扫了眼四周,低眉看着面前不懂规矩的小太监:“嗯?”
  “不是伤了?”苏懋掰开他掌心,果然见红,将自己帕子拿出来,给他绑上。
  他就知道,如知殿摆设都少的很,碎瓷哪来的?
  只能是捏碎了茶盏。
  太子劲可真大。
  *
  作者有话要说:
  红包发啦~小冷文谢谢宝宝们的支持!(づ ̄3 ̄)づ╭~


第29章 值得吗 他根本就没有被允许,站在太子身边。
  太子怔了片刻。
  灿烈阳光落下, 为面前的人蒙了层金边,头发都有些毛茸茸,很软的样子。
  很久没有人敢这般不敬, 他有些没反应过来。
  或者说不是不敬,是不怕。敢靠近他,敢就这样拉他的手, 检查他的伤,这小东西……胆子怎么这么大?
  苏懋完全是下意识举动。
  他现在不是初来乍到那会儿了, 见过太子的凶,也见过太子的善,看懂了对方不曾说出口的话,知道太子的凶是表象, 实则是个君子, 不会罚他,胆子当然大了。
  只是太监的制服料子着实不怎么好,配在腰间隐系的帕子,当也不是柔软丝滑,绑在太子手上,那真是一点都不配, 又糙又粗。
  “殿下忍一忍, 这里离奉和宫也不远。”
  回去了再换吧。
  抬头才发现四周特别安静, 别说太子的贴身内侍鲍公公,连姜玉成都不见了,他不是跟着一起跑出来的么?
  苏懋看了看左右:“小郡王呢?”
  太子敛眸:“在宫中折腾出这么大动静,自得回去同姑母禀报一声。”
  可也不需要这么快……吧?鲍公公难道也跟着去了?
  苏懋想了想小郡王之前苦着的脸, 长公主疼爱孩子, 儿子养成纨绔也没关系, 反正她养的起,但她的崽可以自己打,不能被别人欺负,姜玉成但凡闯祸,是得回去找亲爹帮忙背锅分担的。
  现在宫里闹出那么大动静,几个皇子都来了,别人不懂,生在皇家的长公主能不懂?这里事涉夺嫡了啊,多么敏感!
  长公主把儿子养成‘纨绔’,不靠近任何一方,不就是为了绝对安全,把自己这一家三口摘出权力漩涡么,儿子这么不争气,非得往危险中心扎,不收拾收拾,还不得翻了天?
  苏懋猜,太子把鲍公公派出去,也有位小郡王求情的意思,就……别打太狠?
  方才大殿上,专门点了自己过来,又默许小郡王跟过来,就是要保护他们,再提及都知监的规矩,不管是借口吵闹还是暗意威胁,殿中那三位皇子事涉其中,都不可能不管,任其继续持续下去。
  见小太监笑的舒朗,小虎牙都露出来了,太子垂眸看了眼绑着帕子的手:“很好笑?”
  “不是,”苏懋摇摇头,笑容更加灿烂,“殿下是好人,能在殿下身边,我很荣幸。”
  他说的是实话,这皇宫的水有多深,根本不敢想象,虽和太子的相遇机会也不是那么美妙,但如果他面对的是别人……过程可能更加艰险。
  “油嘴滑舌。”
  太子转身往前:“孤没有帮助任何人,只是觉得他们吵闹。”
  行吧,口是心非的君子。
  苏懋笑没收,转身跟上。
  回奉和宫的路不算长,不会经过都知监,但路上还是会看到不少太监,脚步匆忙,为了自己的差事奔波,看到太子,行礼也是板正迅速,规规矩矩的。
  “想什么呢?”
  身侧的人良久没说话,太子看过去,发现苏懋盯着路过的太监看:“都知监?吴永旺?”
  苏懋唔了声,道:“我总觉得……以吴永旺的年纪,弄出这么大的事,稍稍有些违和。”
  倒不是小看人,吴永旺说十岁时就会玩手段,他并没有不信,有些人就是早慧,早熟,而且宫内环境对小孩子并不友好,耳濡目染之下,多长几个心眼,并非不可能。
  但宫中‘规矩’的形成,可不是一个小孩子就能改变的,这里涉及到很多贵人主子,权力倾轧,别说一个小孩子,就算一个极为聪明的成年人,也需要数年经营,呕心沥血,步步谨慎,才能存下点自己的势力,一个小孩子,单枪匹马,无人相助,彻底改变底层太监的格局,同时影响皇城大势,怎么可能呢?
  “我总感觉他后面一定有一个教他的人,这个人,非常危险。”
  是那个供言里,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和吴永旺见面的人么?
  奈何小太监看到的不多,只是机缘巧合,吴永旺和这个人的见面非常隐秘,连一直监视他的徐昆雄都未曾发现,都知监里其他人也问不出相关口供,要么,是吴永旺将这个人保护的很好,要么,是这个人把自己藏的很好。
  这个人是男是女,什么地位,多大权力,为何能在宫中自由游走?
  是皇子么?
  苏懋又感觉不太像,每个人的性格成因,行为手段和习惯,都与生长环境有关,宫墙高,内宫深,的确是个封闭环境,算特殊群体,但皇子们的路和太监不同,并非不能出去,不是看不到更广阔天空,彼此之间也不是没有过打架欺负,但与特殊环境下滋生的,小团伙的霸凌形态,还是有差别的,两者从根子上的底层逻辑就不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