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87)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查两个人动向……钱……教训……”
  距离有些远,以苏懋耳力,听不到太多,但大致也明白了,听完也更不理解了。
  照两方的姿态谈话,看起来应该是比较熟悉的人,这个小团伙,有点像这李德来发展的下线,或者说,西厂发展的下线,李德来今天过来就是例行下命令的。
  以西厂权责,查东西查人都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手段略脏也不是不能操控,只要不过分就行,但还是那个问题——这并不算什么大事,为什么一定要避着人,还在外面曲曲折折逛那么久,生怕有人跟踪看到?
  两边说完话后,李德来很快开离开,并未都要留多久。
  苏懋靠近太子,小声问:“要截了李德来问话么?”
  双方的这个接触,起码现在看起来,好像跟案子没什么关系。
  “不。”太子摇了头,“我们去跟这群人。”
  苏懋略想了想,就明白了太子意思,还是那个道理,李德来是西厂的人,早点问晚点问没什么区别,不会跑,此间之事,可能有什么动作,机会难得,跟上去就能看到,如若与案子无关,顶多浪费些时间,如果与案子有关……
  事就小不了。
  苏懋看了看天色:“回去只怕会晚。”
  太子:“怕?”
  “怕倒是不怕,”苏懋笑出小虎牙,“不是有殿下在?”
  太子慢条斯理嗯了一声:“嘴再甜些,殿下保你无忧。”
  苏懋:……
  能不能别用正经样子说不正经的话!有点吓人啊!
  这些混混似乎并不着急,原地分了些银子,出了巷子口,转去一家饭庄,吃饱喝足之后,拿起了棍棒……
  “棍棒?”
  这是要打架?
  太子揽紧了苏懋:“抱紧孤。”
  苏懋从善如流,直接上两条腿,紧紧盘住了太子的腰。
  没办法,这男人武功太高,纵跃的太快,自己不当回事,他却有些不适应,视野转换太快,时不时有失重感,他实在有些条件反向的紧张。
  因太过于关注下方,他没有看到太子的唇角,从刚刚开始,一直是翘着的。
  很快,苏懋就知道这群人去干什么了。
  他们拿着棍棒,非常有目的的,熟练的敲开别人家的门,刀架在脖子上,问钱筹好了没,再欠利息还要滚,今日敢不还一点,就要了你的命……
  竟然是讨债!
  而死者任永家曾经被讨债……这西厂莫不是债主?任永借了多少,账怎么走,归私还是公?
  “这事西厂知道么?”
  李德来的行为是个人行为,借身份接的私活,还是西厂惯例行为?
  苏懋相当意外,他们是不是又不小心,打开了什么潘多拉的盒子?
  “此案不简单,”他想起另一个死者,看向太子,“毕争庭丢的东西,可能未必是简单的檀木盒子。”
  会不会也和这些线索有关?
  如果真是债和钱的纠纷,加入了东厂西厂……他们也算找到了关键所在。
  太子颌首:“嗯,剩下的稍后细查。”
  小混混们看起来只是要吓唬人,最多打一顿,不会闹出人命,那他们也没必要打草惊蛇,非在这个时候管,倒不如多看看,多品品,这个盘子到底有多大。
  二人往回走时,已经过了子时。
  苏懋终于能双脚落在地上:“现在还能回去么?”
  太子:“害怕?”
  “我倒不害怕,倒是宫墙……可比外面这些高多了,还有殿前司守卫,”苏懋很有些犹豫,“一路那么长,殿下会累。”
  太子垂眸看他:“心疼孤?”
  苏懋认真看了看自己的腰,腿:“我有点重的。”
  太子挑眉:“你觉得孤力气不足,抱不动你?”
  苏懋就下意识看向太子臂膀,腰腹,这些是发力核心区域——
  岂知还没说话,太子就被他看的蠢蠢欲动:“今晚不回,孤在宫外在私宅。”
  苏懋瞬间松了口气:“那可太好了!殿下不早说!”
  不过很可惜,两个人终究没去得了这个私宅,大半夜的,姜玉成就把他们拦在了半路上,跑的呼哧带喘:“找,找到了!另一具尸体找到了!”
  行了,这觉也别睡了,大家一起继续忙活吧。
  苏懋和太子立刻转了方向:“在哪发现的,谁发现的,地方可远?”
  “就在城里,倒是不太远,至于谁发现的……这不巧了么你说!”
  姜玉成有些得意:“不让我跟着,不知你们两位跟踪出来什么线索没有,我倒是没跟踪那李德来,他自己送上门来了,这回的尸体,就是他发现的!”


第54章 活埋 没有人和东西两厂对付。
  “这李德来, 说是大晚上的出任务,也不知道什么任务非得黑经半夜悄悄干,总之就是, 他一个人去了近效的偏僻荒凉之处,还运气十分不好,倒霉的踩中了不知道谁挖的抓猎物的陷阱, ‘咔’一下,给他掉进坑了!”
  姜玉成手舞足蹈描述:“我正在外头, 找了五城兵马司的人看有没有新线索呢,结果就接到了求助,跑到现场一看,不少的街坊邻居被惊动了, 正在那帮忙挖人, 不知怎么的,顺便就挖到了一具新尸体,我瞧着这事不对劲,现场反正得忙活好一会儿,我叫人盯紧了,赶紧过来找你们……还好你们没回宫, 不然我都找不着!”
  苏懋和太子对视一眼, 感觉也就是一个字:巧。
  姜玉成一边在前头带路, 一边饶有兴致继续说:“你说这李德来大半夜的到底要去哪,干什么,你俩刚刚跟踪他来着,有没有问到什么话?”
  苏懋:“尚未问话。”
  “尚未?”姜玉成震惊, “那你们两个都在干什么?从下午到现在, 几乎小半天的工夫呢, 话都没来及的问,就顾抱在一块飞这飞那儿了?”
  苏懋:……
  这话说的,怎么那么别扭?
  太子却从容淡定的很,视线缓缓扫过姜玉成:“这么晚了还敢往外跑,不怕姑母骂你?今日课业可完成了?夫子可有谢过,家中庶务可有过问,汤药可用了?”
  姜玉成立刻蔫了:“……对不住嘛,我的错,我不问了总成了吧?”
  太子不置可否。
  姜玉成大着胆子跳过来:“你们的事我会保密的,劳烦太子表兄帮我在我娘那说句话行么?我是真的吃那个药吃的都快吐了,多少年了,我整个人都腌入味了,多熏的慌,不信您闻闻您闻闻!”
  太子一个眼色,就让他钉在了原地,没再上前。
  姜玉成:……
  小郡王委屈,小郡王难受。
  太子:“孤有何事需要保密?”
  姜玉成眼睛倏的睁大,眼神扫扫苏懋,再看看太子,意思很明显——就,就你们的事啊。
  “所以不用保密的?”
  小郡王后知后觉的咂么过味儿来,是他领会错了?
  “那我以后帮忙宣扬!”
  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叫你宠人宠的大大方方!
  太子又说话了:“孤的事,需要你帮忙?”
  姜玉成:……
  那自是不用的,太子什么身份,想干什么干不了,用得着他瞎帮忙?
  “那我……祝殿下棋开得胜,水到渠成?”
  太子浅浅颌首,嗯了一声。
  终于是满意了。
  姜玉成抹了把额角汗,回过神来,却见苏懋正直直看着他。
  “怎,怎么了?”
  这苏小懋怕不是也看出什么了……不对啊,这位兄弟看起来聪明,实则碰上案子的事,也的确聪明,但情爱这种事就迟钝了很多,应该还没意识到?
  苏懋还真没注意两个人打什么哑谜,小郡王向来闹腾,在奉和宫和太子也是,跟壮着胆子的耗子对上猫似的,挑着陡峭角度在危险边缘疯狂试探,理由不要紧,随便扯,重要的是这个过程,这好像是他们表兄弟之间表达亲近的方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