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37)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有些人需要顺一顺思路才明白,屏风后的太子,唇角却微微勾起。
  鲍公公今日添茶添的不亦乐乎,笑得眼睛都眯了,压低了声音:“咱们这位小苏内侍,可真是聪明。”
  太子轻轻晃着茶盏,不置可否。
  苏懋看着吴永旺:“你早决定要杀王高,但他资历太低,连个单独的房间都没有,平时上差全都要和别人一起,但凡落单,就会变的可疑,你要杀他,得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并不会让他落单,别人也不会怀疑你。”
  “杀他并不难,麻绳你可轻易找到,也知道他的习惯和喜好,知道有什么东西他会拒绝不了,一道苦菜,他就会慢慢晕倒,任你摆布,你勒死他,他甚至都不会挣扎。但你需要人证,便得想个巧法,你的确拍了桌子,受了伤,但你一共拍了两次,第一次故意拍偏了,其实没有受伤,只是紧紧捂着手痛叫,假装成受伤的样子,把两个徒弟支开,童荣和孙守勤若细心,未必不会发现,你拍过的桌上匕首并没有血迹,只是你表现的太疼,喊的声音太大,他们作为徒弟,第一时间当然要为你寻药,哪有心思关注桌子匕首?”
  “但我猜孙守勤还是看到了,对么?他细心谨慎,发现了也没同别人说,不过他也就知道了,王高是你杀的。你之所以对孙守勤下手,也是因为这一点,是么?你认为他有暴露你的风险。”
  苏懋往前一步,视线清澈锋利:“你当时给王高换了套衣服,不是害怕,也不是留了什么痕迹在王高身上,你是故意的,衣服越是整齐干净,颜色越是鲜明,‘没有血迹’这一点,就越明显,而你受了伤——你想让这一点让所有人看到,不会怀疑你。”
  “你用健全的手,适合挪动的身体,效率极高的完成了这一切,回来后,忍着痛狠狠拍向桌子上的匕首,这才受了伤,真伤,你两个徒弟也的确在之后帮你拿来了伤药包扎,给你做了见证——所以死者身上没有血,绳子上也没有血迹。”
  而第二日问话,因为伤口确实存在,刀口侧斜,切面平滑,上浅下深,其痕迹走向,符合‘手拍桌上匕首’条件,他才没有过多怀疑。
  法医可以判断真伤还是假伤,生前伤还是死后伤,入刀角度是自己还是他人,但前后一盏茶的时间差里受伤,时间太短,愈合程度难以量化估测,吴永旺又特别聪明,并没有伸开右手,左手持匕首小心划出伤口,他是真的在桌子上摆好匕首,坐在椅子上拍的,角度力度都非常真。
  可见此人之缜密敏锐。
  “那日问话,你故意提及你的伤口,故意拆开来给我们看,就是想提醒我们,尸体身上没血,跟你没关系,你不明说,是因为这一点太容易想到,说了,才是过犹不及。”
  “童荣生辰,鳝鱼的确是你这个师父帮忙要的,但你也只是借了个机会而已,你要了两份,一份走膳房正常路子,谁接的手,谁杀的鳝鱼处理的血,谁做的菜式,痕迹皆可查,你并没有动那些血;另一份,走的是宫中采买的路子,那些鳝鱼根本就没进膳房,直接由你控制的小太监偷转给你,这一份,才是你完全掌控,随意处理的,别人都不会知道的。”
  “你方才暗示童荣给你顶罪,一是笃定他不会不听你的话,二是即便形势对你不利,今日必得有一个凶手交差,你也不必提前交待童荣,因为一上来就认罪太突兀,怎么也得反抗一下,才显得真。”
  苏懋盯着吴永旺眼睛,眼睛明亮到锐利:“如何,还不肯认罪么?”
  *
  作者有话要说:


第27章 孤的人,你也配动? 你和该同我站在一处。
  吴永旺完全没想到, 一点点蛛丝马迹,别人会悟出这么多。
  他自认计划完备,行为缜密, 并不容易被人抓到把柄,知道一点也没什么用,之前那么多次不是也没出问题?看来并非他疏忽大意不努力, 是命该如此,遇到了更厉害的人。
  这个苏懋早就对他有疑, 只是没有证据,推演串联起整件事,就也没来找他,担心打草惊蛇。
  吴永旺看着苏懋, 唇角掀起, 眼底有种诡异的亮光,似是怨恨,又似是欣赏:“除了这些,你应该还找到了我藏的毒?藏叶于林,借巢育卵……别人猜不到,你一定可以。”
  竟是承认了!就是他杀的!
  房间一片安静, 徐昆雄惊的眼珠子都快出来了:“还真是你!”
  座上姜玉成翻了个白眼, 你不是一直在纠缠撕扯他的么!看来都是瞎扯, 以栽赃为目的,聪明还是我们苏小懋聪明,看到了真相!
  苏懋看着吴永旺:“你素来谨慎,危险毒物定然不会放自己房间, 这种东西在哪里都很敏感, 唯有在它应该存放聚集的地方, 才不会惹来探究视线,你根本没有走领用记录流程,管仓储的太监也是都知监出身,只要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就可以随意进入,拿到这些毒物。”
  “但这种事不能做得太频繁,也不能取用太多,于你于他而言都是麻烦,你很少去拿,然毒物敏感,分量必须精准,领取记录上,少一点都糊弄不过去,遂你用过的毒瓶,不可能再派给别人,都被小心地隐在库中深处,留有特殊记号,管理仓储的太监采买数量入库时做了小手脚,这个小秘密,便至今无人发现。”
  小郡王差点拍了桌子,太狠了!
  毒物这种东西何其危险,为防后宫恶意斗争,宫中对用毒一事有严密管控,结果严密了个屁啊,各宫主子娘娘倒是拿不到了,太监们倒是跟门口掐瓜摘菜似的,随便拿!
  “我到底有哪里失误了?”吴永看着苏懋,突然笑了,“你知道的,我说的不是那些——证据。”
  苏懋:“‘掌控’。”
  吴永旺顿了下,眉睫一颤:“……原来是这个。”
  苏懋:“你做一件事,会把方方面面都想到,都安排好,不管调、教人,还是杀人,你都要经自己的手,你谨慎小心,害怕失误,其实不过是对手中权力的眷恋,你既掌控着整个都知监,能利用太监们的层层关系,拿到不符合你职权的东西,其实杀人这种事,也不是非要事事自己来,但你这样做了,你狂妄地以为不会被发现,你放肆的对别人彰显着你的权力地位,你还要外面的主子们看到,整个都知监里,只有你最厉害,只有你力能扛鼎,什么事都能做,什么事都敢做,别人在你面前什么都不是,连句质疑的话都不敢说。”
  本案之中,符合所有作案逻辑细节的,只有他一个。
  “可雁过留声,水过留痕,只要做了,必有痕迹,你并不是被人出卖或运气不好,出卖你的人,是你自己。”
  吴永旺眉睫低垂,似有思索:“这样的么……”
  苏懋道:“你杀李柏很容易,谁知道他好酒,逢饮必醉,蹉跎数年,得了好缺,常到你这来炫耀,又去找童荣,行拉拢离间之事,你少时同他一个师父,再了解他不过,根本不必打听,就知道他在什么样的地方用什么样的手段,遂他请童荣喝酒,几乎是板上钉钉之事,你不能提前预知具体时间,你却能根据李柏行为习惯,以及备酒过程,就知道他什么时候要动。”
  “你知他饮水量比别人大,房间里到处都会储备白水,遂在他们饮酒那日,你潜进他的房间,倒掉了他所有杯里壶里的水,这样他回来,醉的迷迷糊糊,又渴的不行,找不到水的时候,只能下时意识喝水仙花盆里的水,喝了,必死,不用你另外做什么。”
  “他死在下半夜还是清晨不重要,反正他一定会死。你故意没管,让别人先发现他的尸体,趁着别人去通知他人准备治丧的时间,转移李柏的尸体——‘鬼走路’三个字出来,大家会害怕,不敢管李柏尸体去向,也不敢占了这个屋子,又怎会关注房间里的水仙? ”
  “你想让别人猜测,也想给别人震慑。”
  吴永旺笑着点头:“不错,就是这样,他房间里的水,我也根本不必特别处理,夏季天热,我只要随便泼在窗外,别人看不到我动作,水到第二天也会完全干——除了你,根本没有人会注意到这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