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12)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困也是苏懋困,都没精神头提防太子了,任对方自己抱在怀里,怎么搂怎么抱都不拒绝,眼睛困的睁不开,直接在马上就睡过去了,太子倒是精神百倍,一路慢悠悠的走,连马都没催。
  回到营地,他们直接进了门,殿前司的护卫们立刻退去,不再跟随。
  “……回来了?”苏懋醒了,打着哈欠下马,“终于能好好睡觉了……”
  “看路。”太子拉住他的手,阻住他踩空往前倒的身体。
  “谢谢殿下……”
  苏懋迷迷糊糊的道歉,继续往前走,还没走两步,就被尖叫声吓得一激灵。
  “死,死人了——来人啊——”
  声音特别近,方位也很明显,竟然是太子的帐篷里发出来的?
  苏懋和太子对视一眼,同时心下明白,只怕是出了事:“走!”


第68章 皇子之死 我儿有什么地方对不起你!
  时值后半夜, 人们觉最轻最浅的时候,突如其来的叫声穿透力惊人,很快有人边系衣带边跑出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脚程并没有落后苏懋和太子很多。
  “殿下——殿下您回来了!”
  小墩子最先等到的当然是自己主子,立刻跪下,迅速说清楚原由:“殿下出门, 小的们都知道,主子不在, 便没谁到帐篷里来,只是思忖着时间,这时该进来添一回炭,不然苏内侍回来, 一准是会冷的, 鲍公公年纪大了,越发怕冷,打发了小人来,小人提了炭进来,刚要添,却发现……四皇子趴在地上, 竟然死在了里面!”
  “小人有罪, 四皇子何时过来的, 小人竟是半点不知,一时惊惧,才发出了声响,还请殿下恕罪!”
  太子眯眼:“你说谁?四皇子?”
  小墩子头磕在地上:“回殿下, 确实是四皇子。”
  这话可是……信息量巨大。
  苏懋思忖, 他和太子出去时, 房间里留了一盏小灯,但放的很里面,光线也不甚明亮,太子的帐篷空间很大,小墩子进去添炭,添哪里?他们回来是要睡觉的,添的自然是靠床边火盆的炭,太子的床边。
  这个时候,这种地方发现死人,小墩子能不害怕?他第一眼会认为是谁死了?
  太子。
  他以为太子出了事,才如此惊吓,发出声响,否则照小墩子稳重的性格,不说马上会妥善处理,至少不会叫出声来。
  不明亮的房间,太子的床边,太子没回来,没睡在床上,四皇子却死在了床边,这是什么意思?除了防卫不严,有人能偷偷潜进太子房间外,四皇子出现的动机也很可疑,他为什么在这里,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做这件事的动机是什么?
  “竟然是四皇子么……”
  “四皇子死了?”
  “死在了太子帐篷里?”
  系好衣带,拎着披风过来的人们慢了一脚,却没有慢很多,听到小墩子的话,当下就明白了,不管事情为什么发生,之后的发展才会是石破天惊,皇子之死,事关重大,接下来不会安生了!
  “你先起来。”
  “掌灯。”
  太子并未多言,而是直接往前走,借由更多的烛盏光线,看清了现场,床前不远俯趴着的四皇子。
  身体俯趴,脸侧着,一眼看上去没有明显外伤,没有血迹,只口唇青紫到吓人,不管神情还是肢体都不是舒展的,有些狰狞,看起来像有过挣扎抽搐,在他左手侧,有一个摔碎了的茶盏,茶盏边上,有些许水渍。
  “看起来像是……中了毒?”
  “太子殿下的茶盏里有毒?”
  “可太子殿下看样子不在帐中……”
  “这大半夜的,四皇子做什么来太子这里?看起来好像也没带着人……”
  众人太过惊讶,没忍住窃窃私语,但也极尽可能的克制,有些话没往外说。
  他们没说,苏懋也猜的到,要不就是怀疑四皇子要搞事,准备过来坑太子,没想到把自己给坑了进去,要么就是太子挖坑,引四皇子来,把他毒死了,但这其中都有一个最关键的问题——
  为什么是这个时候?
  要说有龃龉,众皇子之间早已成夺嫡之势,谁和谁都不算关系好,太子处境尤为不一样,他经历了漫长的被废困囚之境,双方不管是谁,如果想下手,那个时候不是最方便,收益最大?为什么一定要在这个时候,这个时间有什么特殊?
  如果没什么特殊,那便是栽赃嫁祸之举,有人想利用这样的形式,从中牟利!
  可杀害一个皇子,并不是轻易能做到的事,皇子身份尊贵,不管出行还是安坐未动,身边都会有很多的人,值守的护卫,伺候的宫人,想要避过所有,非常之难。
  苏懋和太子快速对视一眼,仍然倾向这一种可能——
  四皇子只怕是自己悄悄潜来,准备对太子不利的。
  只是没想到出师未捷身先死,最后死在这里的,却是他自己。
  “怎么了怎么了——我听说有人要暗害太子表兄!”
  姜玉成身影匆匆冲进帐中,草草穿着鞋袜,头发乱着,披风都没有披,手里抄着不知从哪里顺手拿的短刀,怒气冲冲,一副跟人拼命的架势,顺着众人散开的空间冲到前面,看到太子和苏懋,这才哽住:“太子……表兄?”
  不是说死人了,原来没事啊。
  他往前凑了凑,看清楚地上人的脸,眼神略复杂:“原来是四表兄……”
  他退后两步,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竟然不怕死人了?还敢离这么近看?
  “我儿啊……你怎么就出事了……”
  章皇贵妃掀开帐帘冲了进来,脚步惶惶,几欲站不稳,看到地上的人后,更是满面悲痛,手指微微颤抖,有点不敢摸四皇子的脸,大哭出声后,才扑到四皇子身上,哭的不能自已。
  太子微皱眉:“拉开她。”
  宫人们立刻行动。
  “谁敢动本宫!”章皇贵妃怒意迸发,恨恨盯着太子,“我儿去了,太子身为兄长,竟如此冷心冷肺,自己没有一分悲痛也就罢了,还要拦着别人哭一声么!你杀我儿不够,现今还要杀了本宫么!好,本宫就让你杀,你来啊!让本宫和四皇子一起走,黄泉路上还能做个伴!”
  苏懋却懂太子意思:“而今事实未清,杀人凶手潜逃在外,还请贵妃娘娘节哀,冷静一二,倘若破坏了现场,致使证据损失,会增加接下来的搜寻难度。”
  章皇贵妃双眼通红:“少跟本宫扯这些没用的,我儿死在你们这里,是谁杀的有目共睹,你们竟然还想狡辩么!”
  耽误了这一会儿,陆续又有其他女眷过来,比如长公主,比如太后,比如冯贵妃……现在已经不能叫冯贵妃了,因之前细作之事,她已被贬为嫔,现在只能叫冯嫔了。
  冬猎既然是一年一度的盛事,皇子朝臣皆要参加,不少携了家眷,皇上的后宫自然也不例外,只不过女眷住处另有安排,活动地点也与男人们不同,除了大典礼仪进行之时,并未出现。
  苏懋有些意外,冯嫔也来了?要知道她可不是降位那么简单,她还被皇上严令禁足,不可以离开流光宫的,什么时候这道旨意被撤销,她也随驾而来,还这么低调,连大典都未参加,一直未曾露过面呢?
  她们都听到消息过来了,皇上自然也不例外,沉着脸走进来,视线犀利的扫过现场,最后落到太子身上——
  “人死在你这里,你怎么说?”
  现场瞬间安静,人们神情跟着变化,没人敢言语,除了章皇贵妃。
  失去了儿子的母亲,在这种时候如何仪态尽失,状似疯狂都有可能:“我儿有什么地方对不起你!你被废幽困奉和宫,我儿崭露头角,那是因为你自己做错了事,不知悔改,而我儿有才华,合该脱颖而出!没人阻你的路,是你自己断送的,我儿才华俱佳,被人称道理所当然!即便没有这些,我儿对你这个兄长一直尊敬有加,恪守本分,不管你是怎样处境,都未曾对你不利,你为何要害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