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64)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太子颌首:“不错。”
  苏懋福灵心至:“这些,是殿下查到的?”
  小郡王做事靠谱是靠谱,但之前说了查弟弟,就算查了哥哥也是顺带,不会查的这么深,太子却洞察力更强,想的更多。
  太子看了他一眼:“你不需要?”
  “可太需要了!”
  苏懋眼睛亮晶晶,恨不得过去亲太子一口,团队里需要的就是这种伙伴,这种人才啊!有了这样的人相助,每次都能了解到比想象中更多,事半功倍,案子很快就能破啊!
  也许是他的眼神太热烈,太子感受到了,抬盏喝茶,喉头隐动:“不许眉眼轻浮。”
  苏懋就当没听见,他心神也没在这上面,脑子里转了转:“那如果单君卓是这样的人,在侯府站的稳稳,还真不可能不知道西域商图的事,七年前当日,庶弟都能进宫,想必他也在宫中了,庶弟可能遇到的机会,他是不是也……”
  太子直接颌首:“当日他的确在宫中。”
  苏懋眼神微闪:“那按照他一贯的行为特点,最不能抗拒的应该是渔翁之利。”
  回想起初他对尸骸的初检,有过这样的猜测——太监屠路和宫女吕梅芝各为其主,争抢关键之物,狭路相逢,互相伤害,导致两败俱伤,无法寸近。
  如果事实果真如此,那这单君卓遇到了,会放过机会?
  于偏僻寂静处杀人埋尸,似乎就是顺手的事,并没有那么难。
  苏懋:“安恪侯府……在宫中可有靠山?”
  太子深深看了他一眼,像在说,你算问到点上了:“安恪侯府,自七八年前起,就有意攀附章皇贵妃。”
  所以他们是在为四皇子办事?
  苏懋顿了片刻:“可那时章皇贵妃和四皇子也不穷?”
  太子话音微慢,有些意味深长:“章家势大,穷自然是一直不穷的,但当时是刚刚打完仗,各处都穷的时候。”
  苏懋便懂了,大家都穷的时候,有钱人也不好炫富的,不然岂不是会被人盯上?你家还育有四皇子,你想不想夺嫡,想就拿钱来填,来买……可那么多窟窿,怎么填得过来?
  便是装,也得装一阵,手头不凑手。
  而且钱这种东西,谁会嫌多?
  太监屠路现在已经很明显,是大皇子的人,宫女吕梅芝呢,当时在冯贵妃宫中当差,若她有事要办,听的应该是冯贵妃的意思?那便也牵扯到了六皇子………
  苏懋心中思考,吕梅芝对干娘周嬷嬷非常孝顺,她听谁的吩咐,是不是得看周嬷嬷?
  “这个周嬷嬷,到底是谁的人?”
  “孤不知她是谁的人,”太子道,“她在宫中的履历看不出来,但吕梅芝入冯贵妃的明光宫,是周嬷嬷安排。而且——”
  太子眼底融着烛光,内里有暗潮微涌:“吕梅芝心中对周嬷嬷极为看重,未必不会报告行踪,诉说近来办事的苦恼。”
  苏懋眯了眼:“所以周嬷嬷,其实是最可能掌控,知晓她行踪动向的人。”
  哪个时间,吕梅芝在哪里,做了什么,不管周嬷嬷是谁的人,都能比别人更清楚,那吕梅芝遇到事,第一个赶到现场的,会不会是周嬷嬷?
  如果她背后也有主子,也知道,甚至帮忙安排了什么,那遇到现场‘两败俱伤’的情况,她会怎么做?伸手帮助,还是直接善后?
  “还有一点——周嬷嬷和宁娘子,看起来有些不对付,宁娘子这个人,不大会无的放矢,她为此图来,周嬷嬷一定脱不开干系。”
  苏懋道:“我请小郡王帮忙,去查了周嬷嬷在宫外的关系,看能不能找出和宫中人的线索,现在暂时没有回馈,还得等一等。”
  想来如果有,这件事就更明确了。
  太子颌首:“还有宁娘子本人。”
  苏懋也皱了皱鼻子:“以她身份,看起来是最不可能当时在宫中的人,好像什么嫌疑都没有,但她又是所有人里,对这件事推动最多,做的最多,露的最多的,她当年,真的没有进过宫?”
  太子摇头:“当年皇子生辰,朝野内外形势也不好看,越是不好看,越是得办的浩大些,进宫人员繁杂,今日很难查。”
  “还有檀盛……”苏懋沉吟,“他因为身体情况,就算进了宫,恐也很低调,而今估计也难查,他还是所有人里,看起来跟西域商图一点关系都没有的人,可他跟宁娘子关系暧昧,甚至有意阻止案子被发现……他真的没有关系么?若非曾经见过,或者做了什么,为什么对此事这般敏感?”
  所有这些人里,到底是谁在兴风搅浪,谁在借力,谁想要掀开,谁想要掩盖,想掀开和想掩盖的,是同一件事么?
  *
  作者有话要说:
  本章开启猜凶手环节啦~嫌疑人列出如下,安恪侯府嫡兄单君卓,庶弟单君阳,荆国公府的檀盛,绣娘宁娘子,还有最后一个周嬷嬷,写到这,不如上一个好猜,大家盲抽卡吧~24小时内,在本章评论区留下你认为是凶手的名字,真相大白后,会收到作者的心意小红包,爱你们么么哒(づ ̄3 ̄)づ╭~


第41章 一起喝桂花酒 只一杯酒,少年就愁了眉眼。
  这个案子里, 有对巨大财富的贪婪,有对上位的野心,有对别人牺牲的无感甚至蔑视, 有人冲动,动机明显,有人为别的人别的事而来, 有人心里藏着事,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切入口——
  比如尸骸。
  苏懋将自己的验尸记录呈给太子, 在对方看的同时,继续慢慢剖析自己想法:“从抛尸目的来看,第一次埋尸,是为了掩盖痕迹, 这个人很可能在两个死者嘴里问出了点什么东西, 不欲别人也知道,那保护秘密最好的方式是什么?是死人。”
  宫中偶尔失踪一个宫女太监,算不得什么大事,甚至可能都不会有人下心思找,直接将名字勾了便是,埋于偏僻之地, 不叫外人察觉, 此事便能悄无声息的过去。
  太子:“此后, 凶手本没必要再管。”
  苏懋笑出小虎牙:“是啊,可谁叫凶手丢了东西呢?这东西越重要,凶手就越会抓心挠肝,越得时刻盯着宫中动向, 甚至主动关注关注询问信息, 一有机会, 就立刻准备去挖。”
  而所有挖填兴造之事,都归内官监管,所以是谁,对宫里内官监特别关注,甚至会主动请缨帮忙呢?
  这可就不难查了。
  苏懋迅速写在一边宣纸上,准备稍后给归问山。
  “凶手挖回失物,自然是高兴的,”写完,他继续往下想,“可自己行踪也难以抹去,尸骨一旦暴露,自己也有暴露危险,遂这个时候,尸骨不可以被看到,彼时凶手能挖那里,定是那里在正在大兴土木,人来人往,人多眼杂,不能再将骨头埋在原处,只能转移,遂原坑附近,只留下了些碎骨和布片——非凶手不能全部转移,实在是时间有限,且事过境迁,骨头散掉,难免忽略一些。”
  太子颌首,缓声道:“对凶手来说,怎样转移收益更大? ”
  苏懋眼睛更亮:“虽已过去很多年,一个太监一个宫女,两个死者同时失踪,再有两具尸骨一起被发现,被联想到的可能性就算有一成,也是有风险的,那如果分开呢?如果将两具尸体分开抛埋,是不是连这一成的一成也没有了?”
  聪明人,办事必然更谨慎。
  凶手会想,只要分开抛埋,就算之后被不小心挖出来了,再倒霉一点,上面要追究,那要去寻找的,只会是漫长岁月时光里,单个失踪或死亡的人,不会想到同时的两个……
  怎么想,这个可能性都很合乎逻辑。
  但苏懋说完,仍然蹙了眉:“可那一坑埋下的,分明就是两个人啊……”
  又有点说不通。
  太子微摇头:“那是你。”
  苏懋抬眸,仍是不解:“我?”
  什么意思?
  “坑中挖出尸骨,保存将近完整,有头颅有四肢有躯干,”太子视线滑过少年清澈干净的眸子,似有淡淡笑意,“任谁来看,都会觉得是一个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