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22)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其二,迄今为止,我们发现了两具尸体,两桩命案,并对都知监起了疑,孙守勤曾对我说,这事我管不了——不管是善意提醒还是恶意威胁,此一事上,他都必然知道很多。 ”
  姜玉成懂了:“你的意思是,他被灭口了,没准就是都知监干的!”
  “再就是这个佛香——”
  苏懋眼梢微眯,想起了醉后饮水仙水中毒死的李柏。
  凶手的杀人手法显然很有针对性,是特别定制,知道李柏好酒,爱饮,且易醉,知道李柏在为贵妃娘娘养一盆水仙,每天都得记挂,知道李柏饮水量大,什么时候都不能少了水喝,才制定了这样的杀人计划,这个计划只对李柏有效,对付别人没用。
  那这一次呢?会不会也是利用孙守勤的行为习惯?
  比如知道孙守勤谨慎聪明,也知道他礼佛虔诚,那怎么悄无声息的弄死他呢?需得先破解他的心防,用点什么东西惊吓,最好是神秘的所有人都解不开的恐吓,心里再强大的人也会慌张,会慌张就会手忙脚乱,就会失去平时的理智和判断力,孙守勤既信佛,这种时候会不会请求佛祖保佑?
  尸体的状态,口唇干燥发青的样子,脸上的黄疸……
  苏懋扬眉,他突然想到了一个很熟悉的东西。
  “香灰!”
  姜玉成见苏懋突然转身走向供桌,也跟了过去,看着苏懋谨慎地,仔细地观察了那并未燃香的鎏金三足兽鼎香炉好半晌,并未从里面挖一大勺香灰出来,而是寻了张纸,小心的从中间开始,把表面一小层香灰铲到了纸上,再分出三分之一,移到另一小片纸上,递给他——
  “去捉几只耗子来,我们就能知道死因了。”
  “哈?捉耗子?”
  姜玉成扇子都忘了扇,这是个什么路数?
  跟他说……是让他亲自捉?换了别人是不是不行?
  比如他身上有什么特殊味道,皇室贵气加持,大福运披身——
  豁!本郡王这么牛逼的么!


第17章 决定了,我要留宿 要这要那,你怎么不上天?
  “不用你亲自去。”
  “让下面人随便找几只即可。”
  苏懋的话,瞬间让姜玉成举起的手落了下去。
  好么,误会了。
  不过仍然有热闹看!他倒是要瞧瞧,小苏内侍这回玩什么花活儿——
  “走!小爷亲自看着你们捉耗子!”
  苏懋一边继续验尸,观察现场,一边等姜玉成的耗子来。
  思绪在一点点逝去的时间里,慢慢捋的更清楚。
  邻居说从昨晚到现在,并没有看到别人进这个房间,凶手其实并没必要进房间,不管是将黄鳝血擦在门上,还是将血清理掉,凶手都没必要开门,只要借着暗暗夜色,就可以把这两件事完成。
  至于佛香上的手脚,也没必要临时在昨晚做,完全可以提前个一两日,死者房间又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秘密之地,悄悄潜进,并替换一些佛香,并不难。
  而死者有礼佛习惯,若遇到惊吓,心内惶恐,无处求助的情况下,佛前燃的香一定更多,凶手只要将佛香替换到一个相对合适的位置,就一定能被死者使用。
  死者死在白天还是晚上,凶手其实并不在乎,他要的,只是孙守勤死,早一刻晚一刻,没什么差别。
  至于佛香味道……这种‘相对自然’的死法,死者并不会发出惨叫,就算发出些声响,也很有可能是因为‘鬼拍门’惊吓,外面人不会或不敢靠近,自然不会第一时间发现死者的死,而窗子留着缝,房间里的味道终会慢慢散去。
  所有一切自然而然,顺水推舟,神不知鬼不觉,多方便不是?
  “——来了来了,小爷回来了!”
  要说别的东西不好找,耗子还真少不了,不管市井寻常百姓,还是华丽威严的皇宫,凡有粮食的地方,就少不了这玩意儿,无非有些地方管理的比较严,它们进不去,别的地方么……就算皇宫大内,也有令人忽视,难以打扫的腌臜之处。
  姜玉成拎着耗子尾巴,一手拽了五只,兴奋极了:“怎么样,够不够够不够!”
  苏懋:……
  “……够够的了。”
  “那——”
  “寻个略高点的盆,将掰成小块的油甜糕沾上方才的香灰,再把耗子放在里面,让它们吃。”
  “都听到了?还不赶紧办!这破耗子都要咬着小爷的手了!”
  底下一通忙乱,很快,盆到了,油甜糕也找来了,姜玉成将耗子扔进去,好奇地睁圆眼睛,蹲一边看。
  耗子们起初很活泼,发现有食物那叫一个美,抢着就冲了,结果吃下去没两息,就一个个倒地蹬了腿。
  “死,死了!”姜玉成指着耗子,震惊的让苏懋看。
  苏懋一脸‘早就知道会如此,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淡定。
  姜玉成:……
  “所以,是毒死的?”
  “是信石。”
  也叫□□,在现代隶属重金属,是砷中毒。
  苏懋道:“此毒有两大症候群,一为胃肠型,一为麻痹型,前者多为口服出现,表现为口渴,流涎,呕吐,腹泻,胃肠受损,最终循环衰竭而亡;后者多为呼吸道进入,中毒者会头晕头痛,呼吸麻痹,迅速昏迷,由吸入产生的中毒反应,多会伴发黄疸……”
  而黄疸这个征象,之前已经看得很清楚。
  也就是说,死者不是误食信石,而是不小心吸入,那必有燃烧过程,比如香炉里的香灰……
  姜玉成眼珠转了转,懂了:“凶手知道孙守勤好礼佛,搞这个神神秘秘的‘鬼拍门’吓了他两天,让他慌了手脚,再悄悄潜入他房间,在佛香上下了毒,就等着他烧来用?”
  他拳砸掌心:“还有那条窗户缝!你当时停下不走,就是看着那个窗户缝,是不是当时就猜到了!那是凶手干的,为了方便散去气味,防止进房间的别人察觉到!”
  毒下了,人没了,香也燃完了,要不是苏懋盯住了香灰,这种事谁能想得到!
  苏懋微微一笑。
  他当时还真没有想那么多,仅一条窗户缝,和淡淡檀香,并不能确定死因,但当时有所怀疑却是真的,房门关的严严实实,其它窗子也是,偏北小窗开着,还仅只是条缝,如果死者非常害怕,那应该是所有地方都关的严严实实,如果是想观察外边,那也得是开南边靠门方向的窗子,北边窗子能看到什么?这条缝的存在就有些过于突兀。
  他缓声道:“夏日天气炎热,人们会开窗通风,但死者面临的是‘生命危险’,和命比起来,哪个更重要?”
  怎么想,这个动作都不应该来自死者本人,而是其他人。
  那这个开窗的时间就很重要了,是死者死前,还是死者死后,凶手来了一趟?
  如此,凶手除了狂妄傲慢,高高在上,还要加上一条——谨慎小心。
  ‘把控’这两个字,似乎对凶手很重要,他会针对不同的人,制定专属完美计划,确认万无一失,才会行动……这是不是也意味着,凶手也害怕失误?
  苏懋视线滑过房间:“通知移尸吧,现场进行勘察搜索,看看有没有什么遗漏线索。”
  “好啊。”
  姜玉成扇子一划,下面人立刻行动了起来,他本来不欲管,想着和苏懋回去了,刚要转身,突然眼神一顿——
  “咦?东北墙角,圆柜挨着的地方,是不是在反光?这里莫不是有暗格!”
  他声音突然兴奋,立刻跑了过去,用扇柄敲了敲,声音微闷。
  “空的!果然藏了东西!”
  姜玉成更兴奋,上手就开始刨:“我从小到大最擅长的就是捉迷藏,家里但凡藏锁的地方,我都能找着,我爹不管藏了多少私房钱,我都能帮我娘翻出来,让他被我娘追着打,这点算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