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35)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二皇子没说话,直接默认了。
  太子三言两语,讲述完了这个过程,无论逻辑心思剖析,还是细节探究,都展现的很生动,好像所有一切在眼前发生一样……三个皇子竟然在同一时间,出现在太子帐篷的内外!
  这事也太刺激了!
  “四皇子欲对孤下毒,但他很犹豫,所以才在外面逗留了很久,身上落了很多雪,到了房间里仍然没有立刻下手。”
  太子声音微慢:“你与大皇子过来,大皇子能听到房间里四皇子的声音,四皇子正处于最警惕的时候,自然也能听到外面的动静,你二人弄出的细微声响,让他暂时不敢动,躲在房间里,直到你二人声音消失后很久,他才复又恢复平静,准备下毒,但这个时候,又有人来了——”
  “章娘娘,”太子转向章皇贵妃,“你与四皇子的计划简单明确,但四皇子一去不返,时间过去太久,你有些担心,过来看了,是也不是?”
  章皇贵妃咬唇:“事到如今,本宫还有什么可瞒的?本宫的确去了,但离得很远,因遇到了巡夜护卫,甚至没能靠的太近。”
  太子:“你与四皇子计划对孤下毒,不必亲自动手,可以委派心腹手下,但冬猎在外,不如皇宫内好把控,营地防卫布局与人手调派皆与往日不同,派个手下,需要经历验证的关卡更多,皇子身份反倒相对轻松便宜,且这次的行动和往日不同,你们想的,和大皇子二皇子没什么两样,认为杀孤这件事,可以操作为立功,是大义,是为国为民,心里并没有什么负担,便动了。”
  “唯一的问题是,四皇子从小到大遇到过很多事,主动策划过很多行动,但并没有亲手杀过人。偷偷摸摸,亲自下毒这种事,对不熟悉的人而言并不算好办,行动时定然会慌张,遂他在外边兜兜转转了很久——”
  “没错!这个我也查到了!”姜玉成再次发言,“四皇子那夜绕的圈子不算小,虽避开了护卫,还是有人看到了,崔尚书家的马夫,王常卿家的小公子……都曾看到过四皇子!四皇子还因为险些滑倒发了脾气,骂了一个路过的随从!”
  太子看着章皇贵妃,又道:“四皇子对下毒一事信心坚定,势在必行,真正做时难免慌张,从前期的心理准备,到后来听到别人声响了暂停,中间留滞时间已经很久,最终下定决心动手,你却来了——他本就精神高度集中,气血翻涌,早先吃下的毒早已压抑不住,听到你的声音,自是控制不住,毒发了。”
  章皇贵妃眼神突然慌乱:“你这话什么意思,莫不是他当时只是毒发,却并非是当时中的毒,有人提前对他下了手,是本宫……本宫让他担心,让他慌乱了,才……”
  太子微颌首:“毒种不同,毒发时间自也不一样,有些毒立时见效,有些却需要一定时间。你方才说你离得远,没走近,但其实并非如此,你走到了孤的帐篷,因为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你不确定四皇子还在不在,就小声叫了两声,四皇子听到你的声音,正好毒发,倒在地上说不出话,而你听到房间里动静,并不确定是四皇子,感觉很有可能是别人,因为四皇子不可能听到你的声音还不回个话,你一个宫妃出现在孤的帐篷外,本身就已经很敏感,当然不会再停留,转身离开——”
  他这话尾音拉的很长,似有遗憾,没表露出,大家也听明白了。
  可惜了,如果章皇贵妃这时能不思虑太多,过分为自己名声考虑,敢于冲进去看一眼,四皇子许就不会死了。
  既然这毒并非是立刻发作,要人性命的,发作起来定也有办法急救,就算医治力量不足,过了最佳时间,留下个什么后遗症,不也比死了的强?
  可惜,章皇贵妃并没有进去。


第82章 你为什么不去死 你想勾引太子。
  “但是事情到这里, 并没有完。”
  太子继续道:“又有一个人来到了现场——冯嫔。”
  所有人视线立刻放到了冯嫔身上,这件事与她有什么关系,她为什么出现?
  “她的目的, 稍后请她自己说,孤只言自己的判断和推测,”太子眼梢微转, 看向冯嫔,“你进来, 看到了死去的四皇子,一时间非常慌张,以至于连退数步,蹭到了孤房间里小几, 上面新刷过的金漆, 便也留在了你的衣裙配饰上。”
  冯嫔眸色微动。
  这一点没法否认,章皇贵妃都发现了,太子敢说,就不可能没证据。
  太子又道:“但你毕竟曾是宠冠六宫的贵妃娘娘,心智思虑一样不缺,慌张一瞬, 立刻冷静下来, 还大胆做了决定, 拿走了四皇子带在身上,本欲给孤下的毒——现场也就变成了,我们大家一起发现时的那个样子。”
  看起来就像四皇子被毒死了,但毒物在哪, 怎么入的口, 找不到源头, 房间里没水,茶杯上无渍,像是被谁下手毒死了,又不太像,像是误食了自己带的毒,感觉又有些违和……
  因为他所中之毒,根本就不在现场,而是提前很久就吃下去了,但他自己并不知道,也未察觉,带在身上的毒,也被人拿走了。
  “所以四皇子这个事,”太后说话了,“是误服?”
  太子颌首:“皇祖母说的是,此事的确是误服,但却并非出自任何人加害之手,而是章皇贵妃和他自己。”
  太后:“此言何意?”
  太子看向章皇贵妃:“四皇子晚饭是和娘娘一起吃的?餐桌上有一道烤兔肉,因其加了香料,味道过于浓烈,娘娘不喜,四皇子却很喜欢,甚至其他的菜都没碰,单把这个吃完了,是不是?”
  章皇贵妃手已经颤抖了:“你是说……”
  太子:“这只兔子,是那日四皇子的猎物,早早送来,养在娘娘的帐篷外,想吃时剥皮现杀,新鲜的很,在杀之前,娘娘还喂了它一餐……娘娘好好想想,喂了它点什么?”
  章皇贵妃愣住。
  太子:“天仙子,一些常用的药材而已,娘娘本来想装扮自己,让眼睛美一些,老去的晚一点,还能和冯嫔多斗些日子,并没有想害死自己的儿子,对不对?”
  章皇贵妃脸都白了:“不,不可能……我儿不是我杀的,不可能!”
  “这的确是一个意外,兔子既然已经是你们的猎物,你们也打算好了要吃它,不喂它东西不就行了,非要喂的话,找点萝卜蔬菜什么不行,非得喂药材?”
  太子眼梢微眯,语气越发犀利:“营地这么大,山这么高,林这么阔,为什么不喂别的,非得喂药材,是因为章娘娘手里,有些药材无法处理,对么?”
  章皇贵妃瘫倒在倒,很想诉冤叫委屈,又不敢。
  大家一看,就知道这里头有猫腻。
  太子继续:“冬猎在外,很多事有所不便,你和四皇子想要杀孤,需要自制一份毒药,可有些事再能操作,也不能过于明目张胆,你们不想让人知道这个毒药是你们做的,材料取自哪里,毕竟你代掌凤印,管着用资调度,还有皇上那里的用度,皇上要用的药材,怎么可以在你手里变成毒药?你只能伪造出药材丢失的假象,就算以后有人注意到了这一点,也查不到实情。”
  “可药材丢失,总有丢法,被人偷了,可以查到偷窃者是谁,焚烧殆尽是不起眼,但药材焚烧,味道会有所不同,很容易被人察觉,假做煮了用了,一样可能会被人注意,把它们喂给猎物……不就神不知鬼不觉了?”
  “可猎物虽是山野小兽,也不是不挑食,什么都吃,你只能找了许多猎物,一起喂给它们,是也不是?”
  “就是这样!”
  姜玉成再次举手作证:“我查到了!苏小懋说感觉不对劲时,我就去查了,别人家的猎物,想接下来吃的,都没有喂东西,就算喂东西,也不会喂乱七八糟的药材,就你这的不对劲,你还不是自己喂的,以为悄悄的,做隐秘点,让心腹去干,别人就想不到查不到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