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70)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还算是个聪明人,知道自己跑不了了,就直言拉别人下水,也算是功成身退,为家族尽最后一点力。
  单君卓反正已经破罐子破摔了,更不怕了:“但此二人埋骨之地,并不是我引人过去的,我并不想这件事情被发现——”
  他看向宁娘子:“是你吧?太多人不想让这件事被发现,只有你,你又是谁的人?”


第44章 我只是不服气 他们誓死守卫的天下,到底值不值得。
  大殿中所有视线集到了宁娘子身上。
  宁娘子淡淡一笑:“不错, 就是我有意,引孩子们过去玩,勾出了这件事, 让两个人的骸骨被发现,让你们这些肮脏的心思现于人前——我就是故意的,但我为什么, 要是谁的人?”
  她视线扫过单君卓,单君阳:“我是来报仇的, 我就是要让你们知道,做错了事,一定要付出代价,以为别人是斗升小民, 随便欺负别人也不敢说话?以为事过境迁, 一切就都算了?”
  “不,算不了,那些寸步难行,碾落成泥的日子,你们也得过!”
  宁娘子素指一翻,从袖中撕下一片布帛:“妾身有证据, 要在此举报安恪侯府鱼肉百姓, 搜刮民脂民膏, 不顾朝廷明令,逼杀诱骗良民家产,官商勾结,贪污受贿, 营结私利, 如此无耻之徒, 怎堪配先帝御赐匾额,怎配百姓仰望,拱手称一声侯爷!”
  “快呈上来呈上来!”
  姜玉成仔细一看,可太开心了,这位宁娘子能干的很,连证据都给他们找齐了,人证口供物证,皆记录在上,都不用他们再细查!
  “来来都看看都看看——”
  小郡王不但自己看,还将布帛递给了苏懋,示意他扫一眼,也让所有皇子都看看。
  等众人看一会儿,反应一会儿,他笑眯眯从桌上拍出一份卷宗:“大家猜怎么着?这些东西,本郡王也查到了一份哦。”
  因为时间上慢了么,他查到的东西不算多,比不上宁娘子,但他渠道不同啊,查出来的东西正好和宁娘子的互补,一添一加,不管单君卓再怎么努力,这安恪侯府,都保不住了。
  姜玉成绷起了脸:“今日咱们破七年前旧案,两具骸骨,屠路是太监,吕梅芝是宫女,都是下人,命贱,可以大事化小,外头正经的百姓良民,总不能不算回事吧!”
  “不……不可能……”
  单君卓脸色惨白,脚步踉跄着后退了一步,完全不相信,事情竟然到了这一步。
  姜玉成才不睬他,转头看着皇子一侧:“大表兄可有什么叮嘱?四表兄呢,可有什么想法?”
  问大皇子,纯粹是顺便,谁叫他坐在第一个位置,平日又最喜欢出头呢?问四皇子,可就是应当应分的事了,毕竟这安恪侯府,可是四皇子的人。
  大皇子幸灾乐祸:“我觉得表弟说的很对,江山社稷,以民为先,无论到什么时候,坑害百姓之事,都必须得严查,就算到了父皇面前,也是这个说法。”
  四皇子暗恨单君卓不给力,然而事到如今,也没别的法子,只能壮士断腕:“大哥说的对,表弟今日既挑了责任,不如一应到底,秉公处理就是,四皇兄及长信宫上下,绝不挑理。”
  此时不但单君卓,单君阳也睁大了眼睛,难以置信,上前狠狠踹了单君卓一脚:“都是你——都是你害的!”
  单君卓不查,直接被踹倒了,但事情到了这个地步,覆水难收,不可能再更改,他半趴在地上,没有起来,竟然低低笑了,笑的癫狂又绝望。
  “放肆!”
  姜玉成拍了桌子:“诸位皇子表兄面前,哪有你们吵闹的份!来人,给小爷按住他们!”
  很快有孔武有力的太监冲进来,兄弟二人分别按住。
  但事情到了现在,并没有完。
  苏懋往前一步,看着面色平静的宁娘子:“你闺名宁凌雪,其实你不姓宁,而是姓薛吧?你是薛家后人,应该管那位埋骨边关战场的女将军薛问歌,叫一声姑母?藏在京城那个帮你办事的小男孩,也不是什么同伙,他是你弟弟,对么?”
  此话一出,满殿寂静。
  不但皇子们脸色变了,宁娘子也没绷住,檀盛自也看到了,眸底有肉眼可见的担忧。
  宁娘子闭了闭眼,声音喃喃:“没想到连这个你们都查到了……”
  别人已经叫破了她的身份,想必不是没有证据,她干脆笑了笑,直接说了:“不错,我不姓宁,我姓薛,原名薛凌宁,薛问歌是我小姑姑闺名。”
  “身份一事,我骗了你们,但宁家人遭遇却不假,他们一家的确在我们一家险而又险的退出京城后,被安恪侯府针对,也的确慌张逃命,但女儿并没有逃出来,而是和父母一起,折在了路上。”
  薛凌宁眸底微红:“宁家本是军户,祖孙三代都受过薛家的恩,却不应该这样还,他们人善,不应该被这样折辱,我们……我们那时日子过得艰难,并不知他们遭遇,知道以后已经来不及,且那时我们也自身难保,我的行踪已经被漏了出去,没办法,我便顶了宁家妹妹的名字,这么多年才扛了过来。”
  “我父亲是薛家长子,常年在外征战,我母亲身体不好,没能再给我生个弟弟,二叔因二婶守孝耽误了,成亲很晚,虽我给生了个堂弟,弟弟却一天好日子都没过过,小时候就跟着我们流连失所,天涯亡命……小姑姑是我们家里人中脾气最好的,最漂亮的,只她会那般耐心的哄我,教我女孩子家的事,待我最是温柔,可外敌侵犯,她在家总共也没呆几年,就一去不回……”
  “小姑姑死讯传回京,祖母白日吐血,直接就去了,之后家里就受到了莫名其妙的针对,家里男人们都牺牲在了战场,我们几个妇孺难以支撑,就算靠旧部帮着逃开了京城,后面的路也走得很艰难,根本没有立足之地,不得不改名换姓,悄悄隐入百姓堆里,只希望能活下去。”
  薛凌宁缓缓呼了口气:“薛家的家财不能再用,不管动用什么,都会被别人发现,我们只能自食其力,没有过活的生计,娘和婶婶又病了,弟弟还小,我便开始了骗人,尝过太多世间冷暖,也被人白眼嫌弃……”
  说到这里,他似乎有些忍不住,瞪了谭盛一眼。
  檀盛无奈,走过去握住了她的手:“我早同你说过,你并非孤身一人,抬眼看看,有人会给你依靠,天下是有公理可讲,也有人不畏事的,我从不曾阻止过你。”
  薛凌宁甩开了他的手,眼圈更红:“你是没阻止我,可还不是瞧不起我!我只是借个门廊避雨,你都能碎碎念那么一大堆,看起来给了我很多温暖,转头却同我说,下次再见面,不要再骗人了,你明明就是——”
  “因为你并不需要。”
  檀盛重新握住了她的手:“你那么优秀,不管学医还是做绣活,不管与别人打交道还是处理棘手之事,你都能做得很好,根本不用骗人,你也能好好照顾自己和家人——是我的错。”
  他微垂眸,看着掌心纤秀白皙的手指:“我当时并不知道你身负薛家秘密,若我知,定不会苛责于你,我只是……舍不得你受那样的苦。”
  薛凌宁再次抽回了手,只是这一次,她没有伶牙俐齿的反驳。
  哦豁!
  姜玉成看戏看的眼睛都不眨:“你们两个真的有事?”
  檀盛看着倔强的小姑娘,苦笑道:“其实还没来得及。我幼时身体不好,在江南老宅休养,后来大了,不喜欢京城气候,仍然在江南的时候多,但我喜静,家里人也知道,从未迫我出门……也算少了些见识。”
  “我从未曾见过如阿宁这般活泼的少女,她敢跳墙,敢爬树,那么多人追着也不害怕,已经距离那么近那么近,她却始终自信笑着,好像只要对方还没抓着她,她就能跑掉,她也果然能跑掉……”
  “有一段时间,她家租住的宅子在我家附近,我时常能看到她,她却并不知道我,只有那么两次,她闯了大祸,不敢回家,怕殃及家人,躲在我家门廊,我收留了她两回,她就赖上了我,那几个月里,但凡被追了惹祸了,饿了渴了,心情不好了,都会来寻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