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33)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苏懋并不知道这些人从哪里来的,也未问过,他只知道,太子信任的人,他就可以信任。
  来人行了礼,话也非常干脆:“殿下请苏督主和小郡王过去,说是时机已到,案子今日便可破解。”
  “啊?”小郡王腾地站了起来,看向苏懋,“这么快的么?我就是帮忙查了点边边角角的东西,还没来得及和你细说啊!”
  苏懋却眸底一闪,理清了思路:“有人等不及了,走,咱们路上说!”
  “好!”
  二人抓过披风,一边快步往外边走,一边快速交流着信息,一路非常快,最后到达一处帐篷——
  “咦?”姜玉成眼熟的不得了,“这不是大皇子的住处?”
  再往前走,就感觉不对劲了,大皇子好武,向来是好热闹的人,可是现在帐篷里悄无声息,一点动静都没有……
  “人呢?”他悄声问带他们过来的那个护卫。
  护卫声音沉肃:“多的情况属下不知,只知大皇子似乎晕过去了。”
  晕了?
  大皇子壮的跟头牛一样,也会晕的么?
  姜玉成赶紧拉着苏懋,一起进了帐篷,一进去就发现不得了,里面不但有太子,还有皇上太后朝臣,有的没的一堆人,大皇子躺在榻上,紧紧闭着眼睛,面色苍白,看样子真的是晕过去了,榻侧还站着两个太医,药箱都没收拾好,显然才给大皇子看过病。
  还好这地方够大,装得下这么多人,也没显得太局促。
  不过房间里的人其实也很有限,只有皇上皇子,太后妃嫔,都是皇家人,前朝只有最为重要的几个官员,其他的全部都在帐外,现场气氛这么安静,不过是等看病的几个太医收拾好,离开。
  待人离开,皇上才开口,看向太子,声音里压着脾气:“到底怎么回事,大皇子突然出事,你还把所有人都请来了,今日再不破案,可知自己会是什么下场!”
  这可太知道了,所有人都比太子更知道,马上年节,时间不等人,案子破不了,冬猎队伍也得回京,还有先前圣旨上说的话,君无戏言,给不出交代,太子是真的会被废的。
  苏懋感觉这位帝王的脾气还真神奇,你能给他带来好处的时候,比如之前太子借案子献过去的西域商图,皇上态度肉眼可见的变好,不但让太子重归储君之位,之后一段时间也很慈祥,太子想做什么,都很顺利,直到太子没有给出更多的东西,他感觉收益有限,或者说,不觉得太子真心孝顺他,态度立刻就变了,不仅频频打压,还试图引入大危机,让别人替他下手。
  皇上态度反复,脾气也肉眼可见的大,但现在这个时候,说话间并没有带着克制感,声音却不比往常大,可见他精神头并不是特别好,气力不足,再观其眉眼状态……
  苏懋感觉他的健康状态有些不大对劲。
  太子这般被责难,姜玉成有些不服气,想要上前说话,毕竟这个案子从头到尾,他也是一直跟着的,查案可不是上嘴皮碰下嘴皮说一说那么简单,很多事要沉下心去做的,这么短时间,能有这么多收获,已然了不起,皇上竟然还……
  结果刚往前一步,一个字都没说出口,就被苏懋拽住了袖子。
  嗯?
  他回头看小伙伴。
  苏懋微微摇了摇头。
  姜玉成还是有些不服气,但看看太子,再看看苏懋,硬生生憋了回去。
  其实他懂的。苏小懋和太子一直都很关照他,带着他查案,随他八卦听消息玩,只要不泄露案情细节出去,做什么都随他,还潜移默化的教他做事,遇到困难,也都是自己想办法解决,从没有过一次,让他去求皇上点什么。
  外面所有人都知道,皇上因为亏欠他娘,对他最为疼爱,他从小到大,也的确收到过太多皇上赏赐的东西,可所有那些疼爱,都是有代价,有底线的,他娘和他爹付出了什么,别人都不知道,那些所谓的疼爱,不过是皇上随手赏的,他不需要的东西而已,至于真感情,并没有,一点点都没有,如果他不知分寸,惹了皇上生气,后果仍然是很严重的。
  别的凑上来的人从不会真心体贴他,懂他,没交往一段时间,就会各种撺掇他,诓哄他,让他帮忙在皇上跟前要东西,赏赐,官阶,权力……好像这些于他而言很简单,他去要,皇上就真的给似的。
  只有太子和苏懋,从来不会让他做这种事。
  只有他们,眼里看到的是他这个人,认为他这个人可交,可信,而非是想要他背后的什么东西。
  “儿臣请父皇过来,正是因为此事,”太子不疾不徐行礼,“此案今日,便可破解,特请父皇见证。”
  皇上指着榻上的大皇子:“破案?你大哥已然中毒,差点没了命,你莫不是故意的!”
  太子:“儿臣晚到一步,稍后自会请父皇责罚,大哥身上所中之毒,太医方才也已说过,并无大碍,解毒丸已经服下,等他醒来,效果如何便能知晓,父皇不必过多忧心。”
  “好了,”太后坐在一边,按了按额角,“既然事情赶到一块,就一起解了吧,太子既说要破案,便来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谁做下了谋害皇子之事?”
  皇上哼了一声:“你说。”
  太子:“自然是扣在这里的人,章皇贵妃娘娘。”
  房间内一片寂静。
  竟然是她么!怎么可能呢,四皇子可是她亲生儿子,虎毒不食子啊!
  章皇贵妃跪在地上,笑出了声:“太子这话,自己不觉得可笑么?四皇子是本宫怀胎十月,好不容易生下的孩子,我会害他?你怎么敢说这样的话,怎么敢!”
  太子:“此处是大皇子的帐篷,孤带人冲进来时,大皇子已然中毒倒下,帐篷里唯你一人,你敢说你没做什么?”
  章皇贵妃:“本宫没有——”
  “孤劝娘娘小心说话,”太子冷声提醒,“大皇子现在只是昏睡,但他总有醒的时候。”
  章皇贵妃冷笑,竟是丝毫未怕:“那就等他醒来再说呗。”
  看样子不是被冤枉的,就是笃定自己下的手,不会出现任何意外。
  “好,那孤换个问题,你一个长辈,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独自进大皇子帐篷,你想做什么?”太子慢条斯理,“孤的人正跟随计划,守株待兔,逮到了你,问一问,不过分吧?”
  章皇贵妃:“我儿没了,我心情郁结,外面走走散散心,不可以?太子办案,只是凭猜测么?”
  太子垂眸:“四皇子所中之毒,孤已经查到了,娘娘就不想知道?”


第81章 当时人很多 谁有这个毒,谁必脱不了干系。
  “我儿中的毒, 你知道了?”
  章皇贵妃眼睛突然睁大,甚至膝行两步,靠近太子:“你知道是什么毒了, 是不是!”
  太子垂眸:“可娘娘还不知道,不是么?”
  如果知道,她也不会对大皇子下手了。
  他视线淡淡掠过大皇子:“娘娘为什么认为是大皇子对四皇子动的手?本该在四皇子身上, 却丢失不见的毒,不是被四皇子吃了, 它找到了对么?”
  他们蹲守大皇子,守株待兔,最后等来了章皇贵妃,她的儿子四皇子已死, 她下手的动机很容易猜测, 自然不会是为了夺嫡,儿子都死了,还夺什么嫡,她现在一心想要的,不过是为儿子报仇——
  她认为是大皇子杀了四皇子。
  章皇贵妃表情空白了一瞬,她没说话, 但所有人都看得出来, 她想说的是:你怎么又知道?
  “或者, 孤换个问题,娘娘为什么认为六皇子是杀害四皇子的凶手,杀完六皇子后,又改变了想法……”太子视线落在在场的另一个人身上, “可是冯嫔误导?”
  章皇贵妃仍然没有说话, 但这次的不说话并非她有意控制, 而是根本说不出话,她脸上的表情更为明显——你为什么什么都知道!
  太子又道:“原本四皇子带在身上的毒,是用来杀孤的,你知道这个毒误服后会是怎样的结果——必会像大皇子这样,毒发迅速而猛烈,会吐血,会失去意识,很快从昏迷走向死亡,但四皇子当时的表现却不是这样,遂你看到四皇子死相的第一眼,就确定他一定不是误服了你们准备的毒物,是别人杀了他,可他身上藏的毒,还没来得及使用的毒,去哪里了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